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致敬林海英雄,助力森林防火

大家车言论

9月21日,“益行中国,奇遇世界”——2022年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车主公益系列活动暨首站“林海巡护行动”于长白山腹地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全新一代奇骏媒体车主及用户代表,前往敦化市建设林场和长白山黄松蒲林场,感受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身体力行体验森林防火工作,并给林场送去常用的消防物资,助力秋季防火工作顺利进行。



一直以来,东风日产秉承“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公益行动反哺社会,贡献社会。作为东风日产旗下主力SUV,奇骏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使其成为带动社会力量开展公益行动的重要纽带。同时,奇骏车主是一群有担当、有热情、有行动力的人,他们在全国各地自发组织带有公益性质的“奇骏大队”,积极开展应急救援、保护环境、帮扶贫困儿童等公益活动。



此次“益行中国,奇遇世界”全新一代奇骏车主公益系列活动,邀请车主积极参与,面向森林保护、水源地保护、扶困助学等领域,汇聚更多力量参与公益行动,释放公益情怀,唱响时代主旋律。

 

慰问森林卫士,零距离见证默默无闻的奉献


秋季的林海,层林尽染,美不胜收。但是,对于护林员来说,此时正是森林防火的重要时节,要想守护这样的美景,更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按照惯例,各大林场在9月15日进入森林防火警戒期,这意味着防火工作任务更重,压力更大,护林员的工作也更加艰辛。



9月22日,大家驾驶全新一代奇骏奔赴建设林场,同级领先的宽大空间在携带我们的随身行李之余,还装载了用于捐赠的防火器材,包括扑火服、灭火器、望远镜、油锯等等。进入防火期后,林场启动大规模巡护工作正是需要大量的物资补给,此次的定点帮扶也是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帮助护林员们更加高效地更加安全地开展护林防火工作。


踏上林场的土地,见到护林员的工作场地和生活条件,每个人都深深体会到护林员的艰辛和不易。据介绍,在防火警戒期内,护林员往往孤身一人守在山上,山上没有网络信号,也没有娱乐活动,10天左右轮换一次,一直要待到雪季来临,才能从山上撤下来。


在我们的车上,有特地为护林员们准备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面对林地间曲折坑洼的土路,满载状态下的全新一代奇骏表现得游刃有余,顺利将我们带到山脚下。接下来的3公里山路,我们每个人背上一些生活物资,在护林员的带领下攀爬而上。



这条山路,是护林员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这些物资,以往也是他们一包一袋肩背手拎上来的,能够体验护林员的工作,能够用这样的形式为他们多分担一些,真的非常有意义。在大家看来,践行公益就要落地到点滴细节之处,才能把个体的责任热情真正激发出来,发挥出更大价值。



体验护林艰辛,心中有爱让平凡变得不平凡


9月23日上午,车队再次启程前往长白山黄松蒲林场。途中面对复杂的长白山山地以及沟壑跌宕的非铺装路面,全新一代奇骏凭借第二代4X4-i智能四驱系统以及212mm离地间隙的强大通过性,能够轻松通过来去自如。


在黄松蒲林场,我们除了捐赠物资和慰问护林员,还参与了插防火旗、清理防火道和徒步巡护活动。林场工作人员介绍,防火旗可以强化防火意识,对游客的提醒,也是对护林员的警示。防火道可以减缓火灾的蔓延,为灭火争取更多时间,因此保持防火道的平整畅通对于森林防火具有重要意义,林场每年会定期对防火道进行集中整治。我们紧跟护林员,协助他们清理防火道,深入体验护林员的工作。



徒步巡护林场是护林员的日常工作,他们不仅对林场环境了如指掌,更在日常巡护中一丝不苟。而在巡护之旅的终点,我们到达了一座高约18米的瞭望塔。据护林员介绍,他们每天都要爬上塔顶向四周远眺,以便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仰看铁塔楼梯直陡向天,脚踏非常小,遇到雨雪天气,攀登更是难上加难。面对这样艰苦条件,护林员依然常备不怠,兢兢业业坚守在瞭望塔上。


在护林员讲解了登塔注意事项后,我们也放开胆子,经过一番努力,大家先后登上了瞭望塔。看着一望无际的林海,不禁感慨,这碧波万里的美景,无一不是靠护林员的日日双眼守望。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再次认识到平凡铸就伟大,伟大孕育平凡。正是这些吃苦耐劳平凡人,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顽强的战斗在第一线,才让这项事业变得不平凡,意义更重大。


结束语


作为日产全球车型,奇骏自2008年国产上市以来已积累了上百万车主。他们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和骨干,身担照顾家庭的重任,也具有强烈的公益精神。东风日产积极搭建平台,带动车主深入参与公益活动,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在此次活动中,全新一代奇骏车主表现出博大的公益心和强大的行动力,而全新一代奇骏也以卓越的性能,成为他们力行公益的最佳拍档。

 


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车主将在全新一代奇骏的陪伴下,在探索世界之时,倾力回馈社会,在丈量中国大地山川的旅途中,书写人生的全新高度。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