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都是纯电豪华MPV的顶流,谁才是更好的选择?

有人说MPV尤其是中、高端MPV是中国自主品牌的蓝海,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热,也带火了中、高端新能源MPV,一时间无MPV好像就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了。于是乎,今年以来在纯电中、高端MPV市场,新车可谓是“百花怒放”,让人眼花缭乱,可面对着这么多的新车到底该买哪款好呢?尤其是马上要迎来了国庆等长假,哪一款纯电MPV更适合与家人、朋友来一场诗和远方的旅行呢?

今天,我们就来比比网友们呼声非常之高的2款中大型纯电豪华MPV:腾势D9与荣威iMAX8 EV,看看谁是更佳选择?

大空间舒适重要,全车都是VIP更重要

想要与家人、朋友享受诗和远方的田野,自然离不开大空间,这也是MPV的精髓所在。同为中大型MPV,荣威iMAX8 EV和腾势D9两车的车长均超过了5米,轴距超3米,那哪一款更适合你呢?荣威iMAX8 EV的车身采用了黄金比例设计,车身尺寸恰到好处,既保证了足够宽敞的内部空间,又不会太过庞大,不用担心停车位难找。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十分友好,无论是驾车、泊车都更为轻松,特别适合家庭用户选择。

尺寸大是一方面,往往更为合理的内部空间布局才更为关键。腾势D9和荣威iMAX8 EV均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荣威iMAX8 EV的座椅材质采用S-Nappa级打孔小牛皮,不仅触感舒适,而且软硬适中,坐在上面仿佛置身顶级意大利沙发,豪华尊贵感油然而生。

同时二排采用了头等舱航空座椅,配备了同级唯一的30cm超宽航空头枕,可以支持6向调节;再加上69°电动调节靠背、64°电动调节腿托,以及360mm的超长前后滑动距离,顶配与次顶配座椅可以自动前后滑动,无论你是什么身材,都能找到一个最舒适的坐姿。

与此同时,二排座椅的加热、通风一个都不少,还提供了三挡按摩的功能,拥有三种按摩模式可选,给到乘客头等舱般的舒享体验,大可放松度过每段旅程。而腾势D9同样十分重视二排的舒适性,二排配备了零感人体工学座椅,提供10电动调节,同时给到了腰部按摩和八点式按摩等功能,长途旅行不疲累。

全家出行,第三排的舒适性以及载物空间同样不容忽视。荣威iMAX8 EV是同级唯一可以前后移动第三排座椅的车型,前后滑动距离能够达到超长的200mm,可以根据不同的乘坐载物需求进行自由调节,后备箱空间灵活可变。就算是举家出行,全车满载的情况下,在保证二排、三排腿部座椅均超过一拳时,后备箱依然可容纳2个24寸行李箱、2个28寸行李箱,全车都是VIP,尽情出发。

除了超大的空间以及舒适豪华的乘坐享受之外,在颜值方面,当然也要赏心悦目。两款车型在设计上风格略有不同,荣威iMAX8 EV比较时尚科技,腾势D9则更为稳重商务。荣威iMAX8 EV的龙鳞黑钻前脸,采用了参数化矩阵渐变排布,看上去有种别样的律动感,更显时尚;贯穿的LED也透露着年轻科技感,再加上双色花瓣轮毂以及多种可选的车身颜色,荣威iMAX8 EV彰显出电动MPV的豪华质感。而腾势D9的体量更大,较为平直的线条走势以及方正的尾部设计,使其整体看起更加稳重。你更中意哪种设计呢?

智能配置再加持,三排尊享体验更豪华

在智能化时代,作为最受关注的中大型豪华MPV,不仅要有大空间、颜值高,更要有大智慧,否则就只剩下大块头了。荣威iMAX8 EV搭载了最新一代斑马智行VENUS仿生系统,12.3英寸的中控屏,操作起来十分顺滑。

同时,其智能语音功能更为强大,导航、听歌、查询天气等功能均能通过语音来控制,还可以唱歌、讲笑话,旅途之中不再烦闷。除了这些常规的指令之外,你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来打开左右两侧的滑移门,在你双手不便开门的时候,也可以优雅地上下车。

最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 EV还搭载了全球首创的魔吧。这个智能管家内置了3-55℃冷暖双温静音冰箱,夏天可以冰镇冷饮,冬天能温存热饮,如果有需要,还可以给小孩温牛奶、食物等等。

贴心的是,魔吧除了按键之外,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支持全车语音定位,三排乘客都可以指挥其前后移动,它能够自动识别是哪一排乘客下达的指令,从而移动到乘客身边;再加上二排小桌板灵活实用,为孩子冲泡奶粉、摆放玩具等都很方便,时刻给到全车乘客最尊贵的智能享受。

当然,腾势D9智能化方面的配置也不差,新车搭载了腾势Link 5G智能网联系统,常规的智能导航、影音娱乐等功能均有搭载,语音控制方面的识别率也是该价位段中表现比较出色的。不过,像“魔吧”、语音开门等配置则有所缺席,在贴心程度上荣威iMAX8 EV略胜一筹。

续航无忧更平顺,尽情奔赴诗和远方

要想举家出行,奔赴诗和远方,一个平顺有力的动力必不可少。荣威iMAX8 EV搭载了上汽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驱系统,系统最大功率可达180kW,峰值扭矩350N·m,电机的最高效率达到了同级最强的94.3%。

作为一辆MPV,荣威iMAX8 EV开起来意外的轻巧,在强劲的电机支持下,驾驶起来给人十足的信心,全家出行也完全不用担心动力不足。得益于德国博世第三代BD-EPS高级转向系统,新车的转向十分精准,手感柔和,没有传统MPV的笨重感,驾驶起来更轻松,而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也十分稳定,没有什么飘忽感。

然而,要想电动车无忧前行,长续航是必须的。因为尤其每到工作日出行,续航便是电动车车主的最大焦虑。荣威iMAX8 EV搭载了90kWh大容量电池,CLTC续航最长能够达到570km,能够轻松满足日常城市通勤以及周末全家短途旅行的所有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 EV还支持最大功率2200W的对外放电,露营野餐的时候,不仅可以点亮帐篷,还可以时刻享受热乎的美食,也是另一种惬意。

而腾势D9 EV在续航方面,也是同级当中比较出色的,CLTC续航可达620km,出行同样无需焦虑,只是其38.98万元的起售价格门槛要高得多。

魔方电池零燃科技,双保险守护全家更安全

除了动力与续航之外,纯电车型的安全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选购一辆家庭用车的时候,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毕竟坐在车里的都是你的至爱。腾势D9搭载了大名鼎鼎的“刀片电池”,在针刺实验中的出色表现,的确让更多消费者安心。

而荣威iMAX8 EV所搭载的上汽魔方电池,同样有过之而无不及。魔方电池采用了耐温阴极、高安全电解液、航空级热阻隔等材料,拥有7*24h 远程监控体系、自动泄压防爆阀等多重“黑科技”,打造“预、导、卧、隔、疏”五重防护机制。大家最担心的电池“热失控”难题,得以破解,荣威iMAX8 EV的魔方电池,为全家人构筑了“金钟罩”般的安全防线。

此外,荣威iMAX8 EV在被动安全方面同样固若金汤。燃油版的荣威iMAX8是中保研(C-IASI)碰撞测试中成绩最好的MPV,而荣威iMAX8 EV继承了iMAX8家族的安全基因,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面积最大的前防撞梁,且还是同级中唯一全系标配侧安全气帘的车型。电池零燃科技+优秀的安全基因,这样的安全双保险,让你能够毫无后顾之忧地奔赴诗和远方。

鬼哥手记:

远行,是勇敢者的游戏;全家出行,则为此增添了一些温馨的色彩。要想和家人、朋友一起轻松地追求诗和远方,一辆能满足你各方面需求的座驾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腾势D9还是荣威iMAX8 EV,都是中国自主品牌在高端MPV领域的出色代表,一种程度上更是中国自主品牌在纯电高端MPV的天花板,是全家出行的最佳选择之一,同时也能满足多场景出行需求。

你如果预算充足可以选择定价更高的腾势D9(官方指导价:38.98万-45.98万元);如果你更追求质价比,注重品质与细节,那么售价为25.98万-35.98万元的荣威iMAX8 EV无疑是你更好的选择。因为无论是时尚的颜值,充足的空间,丰富的智能,超长的续航,顶级的安全,抑或是那些独有的舒适豪华配置,荣威iMAX8 EV一辆车都能满足。不管是日常通勤还是郊游远行,它都能够轻松胜任。

既能够包容生活的琐碎,也留得住心中对远方的向往。纯电豪华MPV,你会选择谁呢?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