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10万预算,买这11台车最装B!

萝卜报告

此前,我们给大家推荐了20万、30万、50万、100万价位最能“装B”的二手车,不过有不少朋友表示,自己的预算只有10万左右,但也想买一辆装B能力很强的二手车,问我们有合适的标的吗?这样的问题自然难不倒我们,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筛选出了11款10万价位最装B的二手车,绝对能让你在工薪阶层的圈子里成为女神、同事、亲戚眼中的那颗明星!(温馨提示:为了避免清高的朋友感到不适,由衷建议您选择略过本文,等待我们后续的干货文章~)

不管在任何年代,开一辆宝马5系都是对自己财富地位的一种体现,而如果你想在现在这个时间节点用10万上下的预算购买一辆二手5系装B的话,则可以买到2010年上市的F18代5系。我们之所以推荐这代车型,除了价格非常合适外,主要也是因为这代车型一直卖到了2017年6月份才被现款的G38代5系接替。所以F18代5系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存世时间,都不会显得特别老,看起来就好像是5、6年前买的车。

除了外观看起来并不过时外,这代国产5系也采用了长轴设计,相比海外标轴版加长了140mm轴距,达到了3108mm,甚至比现在最新款5系还长了3mm!不过即使F18的轴距进行了疯狂的加长,但这台车的侧面依旧保持了非常协调的观感,看上去十分大气。

夸张的轴距加长也为5系带来了宽敞的后排空间,即使是身高185cm的乘客坐在后排,也能获得超过2拳的腿部空间,用来接客户,或者是逢年过节去丈母娘家串门,不管是品牌还是尺寸气场,都能为你的脸上增光。动力部分,早期上市的F18提供了520Li、523Li、528Li、以及535Li这4个版本,其中除了535Li采用3.0T直六发动机外,其余三个版本均采用直六自然吸气发动机。520Li和523Li为2.5L直六自吸,最大功率分别为177、204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30、250N·m,528Li则为3.0L直六自吸引擎,最大功率258马力,最大扭矩310N·m。此外,相比前代E60车型,F18代5系还从6AT升级到了8AT变速箱,整体的油耗、平顺性、运动性都进一步得到了提升。虽然从性能上来说,当年的六缸自吸已经比不过现在的2.0T,但宝马经典直六自吸引擎所带来的运转品质和声浪,却是现如今2.0T怎么也无法比拟的。

在二手车行情上,既然咱们的需求是装B,所以直接买最早一批上市的2011款车型就好了。目前根据车况、动力不同,2011款5系普遍行情在9-15万之间。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年代的5系难免会有些“滴渗漏”,所以大家买车时还得仔细检查车况,如果是轻微的渗油倒是问题不大,但如果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油滴、漏油的情况,就得继续砍价为后期收拾留出预算了!但无论如何,现在花10万左右的价格,就能买到一辆当年50-70万的宝马5系,开出去绝对比你花10万块钱买个新朗逸、新轩逸要装B太多了!

如果你觉得开一辆5系虽然能显得自己有钱,但还不够装B的话,那么与F18宝马5系同时期的E89代Z4绝对可以满足你的装B需求。这台车之所以装B,不单单因为它是一辆宝马敞篷跑车,其背后的故事同样能为它的B格加分。E89 Z4于2008年12月正式发布,是宝马历史上第一款采用硬顶敞篷结构的Z系列跑车,并且由于其接任者、在售的G29代Z4又改回了软顶敞篷设计,所以E89也成为了迄今为止唯一一辆采用硬顶敞篷的Z4。

左:外观设计师 / 右:内饰设计师

此外,E89也是宝马历史上,首款外观、内饰均由女性设计师操刀的宝马车。其中,外观部分由Juliane Blasi设计(上图左),内饰部分则是由Nadya Arnaout设计(上图右)。或许是女人的感性发挥了作用,E89在比前代车型更加运动犀利的同时,还散发着浓郁的高雅气质。因此,E89一经发布就获得了被誉为“设计界最高荣誉”的2009年德国红点设计奖、2009年国际卓越设计奖(IEDA)等诸多奖项,也被不少人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好看的一代Z4。2009年,E89 Z4正式在国内上市,当年新车售价58.9-83.8万元。

作为一辆宝马跑车,除了漂亮拉风的外观,Z4的性能也不拉垮。2009款的Z4提供了23i、30i、35i这三种动力,23i为2.5L直六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204马力、250N·m,0-100km/h加速7.3秒;30i则是3.0L直六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258马力、310N·m,0-100km/h加速6.1秒;最强的35i则是3.0T直六发动机,拥有306马力、400N·m,0-100km/h加速仅需5.1秒。

二手车行情方面,既然咱们要装B,所以选择动力相对入门的23i车型就够了,目前二手车行情在10-12万之间,主要包括最早一批上市的2009款,以及后来推出的2011烈焰限量版。二者的动力相同,烈焰版当年采用了非常骚气的沙漠黄色车身,不过现在大家能买到的基本都是被车主改过颜色的了。无论如何,现在花10万出头的价格,就能买到一辆当年售价60万的宝马敞篷跑车,而且背后的故事,让你即使面对最新一代的Z4车主也能颇有谈资,这“逼价比”难道不高吗?

作为汽车圈最经典的小跑车之一,奥迪TT的知名度自然不用多说,自1998年初代车型诞生至今,奥迪TT车系在全球获得了超过50万用户的喜爱。迄今为止,奥迪TT共有3代车型,分别在1998年、2006年、2014年发布。考虑到我们的装B需求,以及结合10万左右的价位,2006年发布的第2代TT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国内最早引入的第2代TT是2008款,当时推出了2.0T硬顶Coupe、2.0T软顶敞篷Roadster、以及硬顶的3.2 VR6版本,售价50.90-64.50万元。这代TT的设计非常经典,即使放在十几年后的今天来看,也依旧没有任何过时的感觉。不知道我们是该夸赞奥迪的设计师极富前瞻性,还是要吐槽现在的奥迪设计师不思进取呢?

性能方面,2.0T的TT搭载了EA888的前身EA113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280N·m,搭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前轮驱动,0-100km/h加速6.4秒。VR6版本则是大众经典的3.2L小夹角VR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最大扭矩320N·m,搭配6速湿式双离合以及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5.7秒。这里我们更建议大家选择2.0T版本,因为EA113发动机在国内装机量很大,包括帕萨特、高尔夫等车型都有使用过,所以在后市场维修保养非常方便,并且2.0T版本还有非常强的改装潜力,稍微刷刷程序就能做到250匹以上的马力,完全不输3.2L版本。

价格方面,虽然当年TT售价超过50万,但毕竟也是13、4年前的老车了,现在二手车普遍在9-12万之间,硬顶Coupe以及软顶敞篷版都可以买到。虽然从装B的角度来说,软顶敞篷版更合适,但这个年份的软顶普遍都会存在一定老化的现象,所以大家购买时要格外注意敞篷结构是否存在故障,亦或者是自己的停车环境是不是有“手欠”的人,否则敞篷的帆布顶损坏,更换成本起码2万起步,只能说这个装B的成本有点高!

对于不少人来说,个性也是某种程度的装B,毕竟如果你拥有一个大家都没见过、同时造型也十分个性的车,那么开出去也同样是非常吸睛的。所以,如果你也想装这样的小众个性B,那么来自意大利的个性小车菲亚特500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不管是外形设计,还是品牌稀有程度,菲亚特500都绝对算得上“禾希”(稀有车圈子的一种行话,禾希组合在一起就是“稀”字),圆润可爱的外形以及两门结构,一眼就能在其它平庸的汽车之间脱颖而出。

而当别人因为车辆可爱吸睛的外形跟你聊起这款车时,一定别忘了“意大利原装进口”、“Gucci设计师联名”、“售价堪比奔驰C级”这类标签,并且还得展现出一副对“烂大街”BBA嗤之以鼻的态度。当对方被你这一套言论洗脑过后,只会觉得你是一个非常有钱、又非常有品位的汽车收藏家,不管ta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希望与你有进一步的探讨。

菲亚特500是2011年进口到国内销售的车型,全系搭载一台101马力1.4L自然吸气四缸机,匹配6AT变速箱,当时新车起售价16.98万元,与奢侈品牌Gucci联名的版本更是卖到了26.88万元,在当年绝对是小资高贵的代表。如今10年过去了,菲亚特500的残值依然不低,最便宜也要8万左右,联名的Gucci版更是要卖到14万左右。不过换个角度想想,现在花不到10万块就能买到一辆外形非常个性、装B能力极强的意大利进口两门小车,怎么也比花同样钱买辆长城欧拉要拉风多了!

如果你担心菲亚特500过于小众,后期维修保养存在隐患的话,那么大众甲壳虫显然就是菲亚特500最好的替代者。更重要的是,甲壳虫作为诞生于1938年的经典车系,它不仅有着可爱个性的外观,而且在历史上也有诸多谈资。比如你可以跟车迷大谈甲壳虫当年是如何帮助大众打开美国市场的,亦或者是甲壳虫与费迪南德·保时捷先生的历史情怀,甚至在保时捷911车主面前,你也可以大方地告诉它,甲壳虫才是911的祖宗!

第2代甲壳虫

别看甲壳虫有着84年的悠久历史,但实际上甲壳虫迄今为止只有3代车型。其中1938年诞生的初代甲壳虫在此后的数十年里被不断改进升级,一直生产到了2003年,直到今天依然可以在南美洲、非洲等地区见到初代甲壳虫飞驰的身影。而对于国内车迷来说,1998-2010年的第2代甲壳虫、以及2011-2019年间的第3代甲壳虫反而更熟悉一些。出于装B的需求,我们并不推荐大家选择第2代甲壳虫,因为这代车型是1998年发布的,虽然现在看起来依旧可爱,但也透露着一定的“老态”。此时,2011年发布、2012年在国内上市的第3代甲壳虫就成为了我们最好的选择。

第3代甲壳虫相对硬朗的风格不仅会显得更加新潮,而且还能更好地适应男性消费者。此外,相比2代车型所使用的PQ34平台,第3代甲壳虫使用了与6代高尔夫相同的PQ35平台,整体的行驶品质和驾驶质感要比2代车型更好。在2012年第3代甲壳虫上市时,当时新车提供了1.2T、1.4T、2.0T三种动力,售价区间19.88-33.48万元。其中,1.4T发动机还是大众经典的机械+涡轮双增压版本,拥有160马力、240N·m,相比现在最新的1.5T EA211 Evo2发动机(160马力、250N·m)也不落下风。

车型选择上,既然咱们是为了花小钱装B,所以选择3代甲壳虫最早一批的2013款车型就够了,目前二手车普遍集中在8-10万之间,相比当年新车接近30万的价格还是便宜不少的。买一辆甲壳虫,你不仅可以开着它出门装B,而且由于甲壳虫车系已经在2019年宣告停产,所以现在买一辆拿来当情怀车收藏也是不错的!

不管在任何年代,开一辆小众进口旅行车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装B的事情,而如果你开的还是一辆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旅行车沃尔沃V60,那就称得上“装中装”了。毕竟在不懂车的人眼里,这是一辆售价不菲的沃尔沃,而在懂车的人眼里,则会觉得你品牌独特,格调高雅,是真正的爱车之人,自然也会在无形中给你增添许多谈资和自信。

上:改款前 / 下:改款后

如果从车系命名的角度来算,沃尔沃V60车型至今一共只有2代车型,分别是2010-2018年的第1代,以及2018年销售至今的第2代。不过在2010年以前,沃尔沃拥有着一款叫做V70的旅行车,V70在1996-2016年间生产销售,共有3代车型,其中前两代V70就是同时期S60的旅行版,而第3代V70则是同时期S80的旅行版。因此,如果要追根溯源的话,V60再加上前两代V70,实际上V60是有4代车型的。至于今天我们推荐的,则是2010年改叫“V60”车系后第一代车型的中期改款后版本,也就是2014款车型。因为中期改款后的V60取消了老款的“四眼灯”设计,并且加入了运动化包围,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年代感也稍弱一些。

动力部分,国内销售的2014款V60分为2014款、以及2014改款两个版本,二者的差异主要是动力。其中,早期2014款的T5车型为沃尔沃经典的2.0T直列五缸发动机,拥有214马力、300N·m,搭配6AT变速箱,0-100km/h加速7.9秒。后期2014款的T5车型,则更换了当时沃尔沃新研发的2.0T四缸Drive-E发动机,拥有245马力、350N·m,搭配8AT变速箱,0-100km/h加速6.3秒。至于顶配的T6车型,则是3.0T直六发动机,拥有305马力、440N·m,搭配6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6秒。至于售价方面,2014款V60售价32.29-49.99万元,妥妥的高端定价。

二手车行情方面,2014款V60 T5车型普遍行情在9-12万之间,其中后期更换了Drive-E发动机的版本要稍贵一些,毕竟动力更好,而且Drive-E系列的可靠性也要比此前的五缸机更好一些。不过如果大家买V60是为了在车迷圈子里装B的话,其实我们更建议大家选择五缸的版本,因为对于无数沃尔沃粉丝来说,现在几乎绝版的直列五缸机是一种独特的情怀,况且这Drive-E发动机就连现在13万的吉利星越L都在用了,显然不如能吹捧一通北欧情怀的五缸机更到位!

对于JDM粉丝来说,雷克萨斯IS在运动轿车领域绝对有着媲美宝马3系的地位。而且即使撇开JDM的情怀不谈,雷克萨斯IS身为一辆日本原装进口的豪华后驱轿车,开上它本身也是一种财富和品位的象征。雷克萨斯IS车系诞生于1999年,并且在2005年、2013年分别推出了换代车型,虽然知名度不像“34C”那么出名,但其凭借着动感优雅的设计,以及细腻温润的驾驶质感仍然赢得了不少有钱人的喜爱。

考虑到我们需要以10万左右的价格买一辆二手IS,那么2005年发布的第2代IS就是最合适的选择了。不过要注意的是,第2代IS也分为2010款之前的早期款,以及2011款之后的后期款车型。以引入国内的版本来说,2010款以前的早期款全都是IS 300车型,搭载3.0L V6发动机,拥有231马力、300N·m,匹配6AT变速箱后轮驱动,0-100km/h加速7.7秒。而2011款及之后的后期款车型,则更换了LED日间行车灯,以及更精致的LED尾灯,但动力部分全部为IS 250车型,即拥有208马力、252N·m的2.5L V6发动机,匹配6AT后驱,0-100km/h加速7.9秒。至于新车售价上,IS 250售价34.50-64.50万元,IS 300则为39.98-67.30万元。

二手车行情方面,目前2011款的IS 250以及2009款的IS 300其实价格是差不多的,都在9-12万之间。此时大家就免不了要做选择题了,如果你想要更强的动力和更大的排量,便可以选择2009款以前的老款车型;而如果你追求车龄较短、以及中期改款后更精致的前后灯组,那么就只能买2011款的IS 250车型了。如果以装B的角度来说,我们会更建议大家选择后期款,因为后期款车型的外观看起来更新一点,并且车龄相对较短,买到手整备起来也更省心一些,毕竟不管是2.5还是3.0,都是V6自然吸气发动机,装B能力没什么本质差别。而当你跟人谈起这辆车的时候,一定要告诉对方这是当年花了50万买的进口车,六个缸,B格比现在的1.5T豪华B级车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如果你觉得IS还不足以体现你有钱又有品味的人设,那么不妨来看看雷克萨斯的旗舰轿车LS。雷克萨斯LS车系自1989年诞生以来,迄今一共推出了5代车型,而这里我们推荐的,则是2000年发布的第3代车型,也是被很多老车玩家称为“千禧款”的一代。由于这代车型诞生于世纪交替阶段,所以当时雷克萨斯放弃了1、2代车型的方头方脑设计,向属于21世纪的流线型车身更进一步,并且当年还以0.25Cd的风阻系数成为了当时世界上风阻系数最低的量产车。

同时,作为与7系、S级齐名的顶级旗舰轿车,雷克萨斯LS的车长达到了5米,轴距2926mm,虽然这个数据如今来看也就是一辆宝马5系的尺寸,但对于20年前的豪华车市场来说已经是非常夸张的尺寸了。动力部分,第3代LS在全球范围内仅提供LS 430这一个版本,搭载一台代号3UZ的4.3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282马力、417N·m,匹配6AT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6.3秒。除了强悍的性能外,这台V8发动机还拥有极为平顺的运转品质,并且整体的可靠性也十分出色。

作为当年的顶级旗舰,2004款LS 430在国内的售价高达92.40万元,与同时期“蝴蝶奔”W220 S 350的售价接近。不过LS的保值率可比S级高了不少,要知道当年的蝴蝶奔现在也就卖4、5万块钱,而LS 430还能卖10万左右。不过大家买了这台车后一定要注意口风,当姑娘问起你为什么开这么一辆老车的时候,切记要告诉她:“这大凌志是当年我爸买的,也算是见证了家里事业的发展,一直不舍得卖,反正手头指标够多,索性留下来整备一番偶尔回忆回忆童年吧!”这一番话说完,对方一定会对你家的背景和实力颇为好奇,希望继续跟你深入探讨一下~

2011年,某明星开着英菲尼迪FX酒驾被抓的新闻搞得全民皆知,英菲尼迪也算因祸得福,让无数中国消费者知道了这个在当时媲美雷克萨斯的日系豪华品牌,同时更是让很多人第一次知道了FX这款百万身价的豪华轿跑SUV。除了明星事件带来的超高话题度外,FX本身极富张力的设计,以及大胆的轿跑SUV造型,即使放在2022年的今天,看起来也依旧非常帅气,开出门去照样气度不凡。

除了拉风的外观以及超高的知名度外,英菲尼迪FX在性能方面也颇具谈资。以国内销售的版本为例,英菲尼迪FX主要提供了35和50两个版本,其中FX35搭载代号VQ35的3.5L V6发动机,拥有307马力、350N·m,而FX50则搭载VK50 5.0L V8发动机,拥有390马力、500N·m。虽然这样的数据在如今甚至比不过一些3.0T发动机,但日产V6、V8自然吸气发动机澎湃的声浪可是如今这些戴着GPF口罩的涡轮机无法媲美的。

上:第1代 / 下:第2代

车型选择上,FX车系包括2003-2008年的第1代,以及2008年以后的第2代车型。而在国内,则是以2009款作为分界线,2009款及以后的车型是第2代,采用了大家熟悉的前脸和车身设计,而2008年以前的第1代车型,则看起来比较中庸、不够装B。因此,既然FX的核心竞争力是颜值,那我们自然要买2009款及以后的第2代车型。

具体行情上,当年FX35售价在80万左右,如今10多年过去了,二手的FX35价格基本掉到了10-12万之间,可以买到2009-2011款的车型。不得不说,花10万出头买一辆3.5L V6豪华轿跑SUV,还是当年的明星酒驾同款,现在开这辆车出门,在气场上也不会输给最新款的宝马X6、奔驰GLE Coupe等车型。更重要的是,面对着一众涡轮车,你还能随口谈起引擎舱内的VQ系列发动机,以“懂车人”的身份怀念一段那属于日产自然吸气的美好时代......

说到辉腾这款车,在装B层面可以说是两个极端的存在。不懂车的人,会把它当做一辆普通的“破大众”,跟20万的帕萨特没什么区别。而懂车的人,则知道它是大众品牌迄今为止最顶级的旗舰轿车,与宾利同平台,甚至比奥迪A8还要高级。因此,如果你想装低调大B,走“扮猪吃老虎”路线的话,那么大众辉腾无疑就是最好的选择。

2011款第2次改款后的辉腾

大众辉腾诞生于2001年,于2016年正式停产,其在长达15年的生命周期中并没有经历过换代,期间只是进行了两次改款。以国内市场为例,2004-2007款为上市的最初版本,2009-2010款为第1次改款车型,2011-2015款则是第2次改款的版本。但无论是哪个版本,辉腾的外形设计都非常低调沉稳,与同时期的帕萨特十分相似,只不过5.2米的车长还是会暴露它的身份和级别,让它与4.8米水平的帕萨特在身段上拉开差距。

2009款第1次改款后的辉腾

既然咱们的目的是装“低调大B”,所以我们反而更推荐第1次改款后的2009款车型,因为这款车在外形设计上保留了初版辉腾的神韵,整体更加圆润端庄,前脸对于镀铬的运用也比2011款更加克制内敛,更有老派德国车的味道。而相比2007款以及更早的车型,2009款则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以及LED尾灯,看起来更时髦,并且车龄也相对较新一些。价格方面,2009款辉腾当年的指导价为79.25万-225.00万元,提供了3.6L V6、4.2L V8以及6.0L W12发动机可选。

在二手车行情方面,目前2009款辉腾的V6车型普遍在10-12万之间,与当年的百万身价相去甚远。不过你现在开一辆辉腾出门的话,懂车的人依旧会对你肃然起敬,并且好奇你为什么会买这台车。此时如果你是一名80、90后,切记要告诉对方这是当年家里买的车,只是因为身份问题不能太过张扬,所以选择了低调的辉腾。当你说完这句话,对方一定会对你的身份、家底更加好奇了!

看完这篇《10万高阶二手车装B指南》后,相信大家已经get到了“花小钱、装大B”在买车这件事上的核心了,无非就是用相对合理的价格,去买一辆价值翻倍、甚至数倍的好车,并且选择的车型要么是彰显身份的豪华车,要么就是个性的小众车。但在这里我们也要奉劝大家,“装B”确实可以极大地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但大家在装B的过程中切记要保持头脑的清醒,千万不要因为装B失去了自我认知,否则等着你的一定是登高跌重......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