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纯燃油+四驱动力:汉兰达380T车型配置盘点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1年6月,广汽丰田推出第四代汉兰达,动力2.5混动;2022年8月,又推出第四代汉兰达的380T车型,动力2.0T+8AT。这款新车的最大亮点,第一是纯燃油动力,第二是定位较高,起步就是豪华版,且标配四驱+7座,适合具备一定经济能力的中年消费者。本文将其车型配置进行一番盘点,供您选车参考。

  汉兰达是一款很受欢迎的车型,特别是自第三代上市以来,连续数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下订单后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提车是常有的事儿。去年推出的第四代,动力由2.0T变为2.5混动,但第三代依旧在售,两代车型同台场面持续了1年多。这回增加了380T,第三代才刚刚停产,目前市场上还有剩余,喜欢的话,可得抓紧。

  新增的380T,动力是2.0T+8AT,后者比较新颖,取代了沿用多年的6AT;前者看似与第三代相同,其实不然,新发动机型号S20A,排量1997毫升,而第三代汉兰达2.0T发动机型号为8AR-FTS,排量1998毫升。

  380T装备的,是进口的TNGA 2.0T发动机,技术层面与海外版2.4T同款,热效率36%,压缩比11:1,最大净功率182千瓦,最大扭矩38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器(8AT),百公里综合油耗8.7升(WLTC标准),最高时速180公里,油箱容积68升。

  底盘方面,前悬架麦弗逊式,后悬架是多连杆式,标配适时四驱。该系统当中的后桥,左右各有一个离合器,能对2个后轮进行0:100-100:0的扭矩分配,第三代车型已有的前后桥100:0-50:50扭矩分配,依旧保持。此外,从前部到后桥的传动轴,在不需要后轮工作时,可自动静止,从而减少动力损失,降低油耗。

  尽管具备较强的脱困能力,汉兰达毕竟不是越野车——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18度和23度。它是一辆为满足城市家庭日常使用、周末郊游和假日远行而设计的车,故被称为“5+2+7”,舒适与大空间是它的主题。

  既然如此,新车还配备性能不错的四驱系统,一方面为了应对不时之需,更主要的,是提升安全与性能。毕竟,四驱的作用不仅在于越野,铺装路面上如遇湿滑,照样可以施展功夫。

  外观方面,2.5混动与380车型保持一致。其中车头中网处的镀铬横条,与下部银色裙衬,增添了些许时尚与运动的感觉。

  机仓盖上的型面处理非常精彩,不仅美观,应该还能降低振动,对降低噪音起到一定作用。

  与上代车型的卤素车灯不同,新车采用LED光源,且具备自动开启、自适应远近光、高度可调等功能。至于LED光源的日间行车灯与前雾灯,也是标准配置。

  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毫米,轴距2850毫米。与上代车型相比,车长增加75毫米,车宽增加5毫米,车高增加35毫米,轴距增加60毫米。整备质量2035-2065千克,最大设计质量2650千克。车身喷涂分为红、蓝、银、白、黑。

  车尾造型同样显得比较丰满,略带肌肉感。尾窗上沿的尾翼突出较大,与银色下护板共同组成一幅运动面孔。

  前后车轮均为通风盘,配备20英寸车轮,轮胎规格235/55R20,备胎为非尺寸。

  内饰颜色方面,豪华版为黑色,尊贵版和至尊版增加黑+米、黑+棕两款双色内饰。

  配置方面,豪华版装备7英寸液晶仪表和8英寸中控屏;尊贵版增加抬头显示,中控屏尺寸变为12.3英寸,并增加了导航与车联网;至尊版增加11喇叭的JBL音响,仪表屏变为12.3英寸。

  真皮与仿皮混搭的座椅,是标准配置,同样标配的,还有前排座椅电动可调与座椅加热。

  第2排座椅拥有很宽敞的伸腿空间,是12年前汉兰达刚刚出现在广汽丰田,就具备的优势。这一优势始终传承。

  后排拥有独立空调,下方还配有2个Type-C接口,这些都是标准配置。至尊版在此处还增加了座椅加热和220伏电源。

  汉兰达以7座为主,仅在2.5混动车型当中,有一款5座版本。作为一款中型车,第3排座伸腿空间自然无法与中大型MPV或轻客相提并论,但与同级车相比,它的第3排乘坐空间具有一定优势。

  当第3排座椅处于使用状态时,其后的行李厢容积215升,可以容纳2个30英寸的行李箱。

  把第3排座位收起,行李厢容积升至568升。第2排座位如果也折叠起来,地板纯平,长度超过2米,犹如一张“双人床”。

  汉兰达380T分为3款车型,均为四驱+7座。与以往汉兰达入门级是精英版不同,380T的入门级是豪华版,相当于昔日车型当中的中配。据厂家介绍,此举是因为通过市场分析,发现绝大多数购买汉兰达的消费者,都选择了豪华版,可见,这是个最受欢迎的车型。

2022款汉兰达380T四驱+7座分为3款车型
豪华版 31.48万元
尊贵版 32.58万元
至尊版 34.48万元
制表: 车讯网

  接下来,看看每款车型的主要配置。

  1,豪华版,指导价31.48万元。

  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车道居中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制动、前方碰撞预警、倒车影像、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LED日行灯+前雾灯、LED自动车灯+自适应远近光、 车窗防夹手、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

  被动安全: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救援呼叫。

  便利配置:车顶行李架、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速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舒适、经济、运动、越野、雪地)、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蓝牙电话、手机映射(苹果、百度、华为)、USB+Type-C接口(前3后2)、6喇叭音响、手机远程控制(空调、车况、定位、车主服务、预约)、真皮+仿皮混搭座椅、正驾10向+副驾4向电动可调、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前后+椅背可调、前后排中央扶手、后两排座椅分段折叠、双化妆镜+照明、自动分区空调、后排独立空调、PM2.5过滤。

  2,尊贵版,指导价32.58万元。

  在豪华版基础上,增加1.1万元,是尊贵版,该版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前后雷达。

  便利配置:后排银色车窗、电动尾门+感应+位置记忆、抬头显示、12.3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显示、语音控制(导航、多媒体、电话、空调、天窗)、车联网、OTA升级。

  3,至尊版,指导价34.48万元。

  在尊贵版基础上,增加1.9万元,是至尊版,该版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位置记忆。

  便利配置:单色氛围灯、流媒体后视镜、方向盘加热、12.3英寸液晶仪表、面部识别、220伏电源、JBL音响+11喇叭、前排座椅通风、正驾位置记忆、后排座椅加热、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

  最后的总结:

  汉兰达的优势主要在于:1,空间大,2,非常舒适,3,品质口碑好。

  此次上市的380T的优势在于,满足了喜欢纯燃油动力的消费者。就拿四驱豪华7座来说,2.5混动与2.0T的指导价是一样的,都是31.48万元,也就是说,无论喜欢哪种动力,都能如愿以偿。

  另一方面,380T的产品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与第三代2.0T四驱7座豪华版相比,380T豪华版指导价提升1.5万元,改变内容相当多——全新的动力系统自不必说,配置方面增加后制动盘变为通风盘,仪表屏从4.2英寸变为7英寸,中控屏从6.1英寸变为8英寸,此外还增加了运动、越野等驾驶模式,以及后视镜加热、车道居中保持、前方碰撞预警、自动驻车、救援呼叫、手机映射、手机远程控制、LED自动车灯和PM2.5过滤。当然也有减少,比如备胎从全尺寸变为非全尺寸,豪华版减少了前后雷达与单碟CD。

  说了这么多,实际如何,还得您自己亲自去看。380T新车将在9月10日抵达各地的广汽丰田4S店,感兴趣的话,不妨去一趟,试驾一番。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丰田汉兰达

官方指导价:23.98 - 34.8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