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真羡慕现在的年轻人,能买到这么优秀的SUV

AL频道

年轻消费者需要一台怎样的SUV,初代本田XR-V其实已经给出了回答。而如何在一张已经是高分的答卷上更进一步,全新XR-V便是本田带来的答案。

8月28日,东风本田全新XR-V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三大版本,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3.29-15.29万元,李斯丹妮、齐思钧、袁咏琳、魔动闪霸等多位潮流艺人及100位95后用户代表共同见证全新XR-V热爱上市。

一张让人看了就爱的脸

年轻人对于汽车造型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当路人看到一台车驶过,下意识认为车主应该是位年轻人,基本就算是达标了。

倘若以此为评判标准,全新XR-V的外观设计无疑是相当到位的。略带一点上挑的狭长头灯,再配合上点阵式运动型镀铬前格栅,造型着实犀利,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主流审美。

不得不说,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太吃“彩蛋”这一套了,而本田的设计师也就投其所好,在全新XR-V的下部格栅上设置了一处“心动”的小符号,通过小细节增加了趣味感。

至于车尾造型,全新XR-V更偏向于简洁干练。贯穿式尾灯将视觉焦点引向了凸起的本田logo,灯组采用了透明无色的灯壳,看上去还是颇为别致的。

全新XR-V的另一处变化,便是整体的车身比例更加动感。平稳的车顶线条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而斜率更大的尾门,则赋予整车蓄势待发的既视感。另外后门的隐藏式门把手也被保留了下来,也算是设计师对于初代XR-V的一种传承。

造型减法,视线加法

有一说一,现如今的年轻人对于简洁的内饰风格还是比较偏爱的,在满足功能性的基础上其实不用太过繁琐的设计,用料和做工到位即可。

而全新XR-V的内饰设计大概率是能够让年轻人满意的。整体采用了鲜明的横向布局,再辅以双拼色的搭配,视觉效果简洁的同时兼顾了一定的层次感。

全新XR-V的A柱经过了结构优化,有效减小了驾驶员的视线盲区;两侧后视镜的连接点都挪到了车门上,这样在后视镜与A柱之间就留出了一块观察区。

值得一夸的是,全新XR-V没将空调操作区“偷懒”整合进中控屏,而是保留了实体的旋钮、按键,以及直接读数式的设计,操作直观且便捷。

不止于大,还很灵活

年轻用户对于空间的需求,除了满足基础的乘坐以外,对于空间往往会有更加“灵活”的需求。

在全新XR-V上,车内空间依旧是一大亮点,毕竟本田logo就是最好的背书。在“MM”设计理念的指导下,全新XR-V带来了更充裕、更灵活的车内空间。

凸起幅度恰到好处的侧翼,为座椅提供了良好的包裹性。2610mm的轴距,为后排乘客预留了足够的腿部空间;再加上后排的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提升了乘坐体验。

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的高隔热全景天幕,不仅使得车内环境更加通透,也有效增加了车内的头部空间;并且本田原厂给到了后排遮阳板,物理隔绝阳光,避免影响乘坐体验。

本田车型的一大精髓,便是后排的魔术座椅。在将油箱前置之后,一些原先因为高度受限而放不进后备箱的物件,现在都可以轻松放进第二排。

同时第二排座椅还能够向前完全放倒,与后备厢地台形成一整个平面,不仅仅是账面参数上的提升,在放置一些超长物品的时候也更加方便。

更智能的全新XR-V

全新XR-V的智能体现在两方面,首先就是车机的智能。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是本田目前最新的车机系统,不仅操作更流畅、响应更迅速,同时功能也更丰富。并且支持 CarLife 连接,进一步拓展了车机系统互联性。

另外就是智能驾驶部分,这里就要有请出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了。其实关于这套系统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之前在本田的一众车型上已经广泛搭载,像是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等。

在此基础上,全新XR-V还配备了最先进的前广角摄像头和高速图像处理芯片,使得一些驾驶辅助功能得到了显著加强。就比如碰撞缓解制动CMBS,不仅仅可以检测出常规的前向汽车,还可以检测出右转时的对向车、横穿马路的自行车、夜间的步行者,极大提升了主动安全性。

又比如道路偏离抑制系统,划线明确的铺装道路只是基础题,现在的全新XR-V还可以对草地、砾石等等非铺装道路进行准确识别;再加上新增的BSI盲点监测系统,以及后视动态提醒系统,都能在减轻驾驶员负担的同时,带来更周全的主动安全防护。

至于陡坡缓降功能,其实不仅仅局限于野外的陡坡,一些城市里的地下车库同样也是使用场景,能够帮助新手驾驶员更轻松地控制车辆。所以全新XR-V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不仅数量丰富,且功能更强大,更具备实用性。

AL频道总结

全新XR-V是一台相当契合年轻人需求、符合年轻人审美的精品SUV车型。它不仅产品力突出,还精准地抓住了当下年轻人对于车辆的需求喜好;再加上配置全面升级的同时,依旧维持了亲民的定价,无疑是一台适合年轻人、适合小家庭的SUV车型。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