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问界M7到店实拍:身材魁梧 空间宽大 配置丰富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2年7月4日,AITO品牌的第2款产品:问界M7上市。这是一款增程动力的SUV。目前,新车已经到店,车讯网在店内进行了实拍,供您观赏。

  AITO品牌诞生于2021年12月,首款车型是中型SUV问界M5,已于今年2月上市。这次实拍的问界M7,是它的第2款车,分为两驱舒适、四驱豪华、四驱旗舰,共计3款,售价31.98万元、33.98万元和37.98万元。这次通过实拍,获得的总体印象是:身材魁梧、内饰精致、空间宽大、配置丰富。

  问界M7的长、宽、高分别为5020×1945×1775毫米,轴距2820毫米,底盘离地间隙150/188毫米(满载/空载),整备质量2340/2450千克(两驱/四驱),最大设计质量2790/2900千克(两驱/四驱)。

  身材十分魁梧,膀大腰圆,是外观方面的总体表现。具体来看,车头非常饱满,线条圆润;后部车顶没有多少下滑,从而保证后部有足够高的空间。车身颜色分为灰、黑、金、白、绿等5种,四驱车型增加了蓝色。其中金色和绿色属于选装,需增加6000元。

  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启闭功能的LED前照灯,是标准配置,并与上格栅联为一体,上沿还有一条灯带,与日间行车灯相连。位居中央的车标,亦可点亮。前照灯下面是竖状的进气口。

  车身侧面及车尾,同样以圆润为主。事实上,这种“圆鼓鼓”的造型,最为直接的好处,是保证了车内有足够大的空间。至于车顶行李架,是标准配置。

  尾杠部分没有排气口,排气隐藏在车底。6颗倒车雷达显得挺醒目——该车前后各有6颗超声波雷达,用于泊车时的驾驶辅助。此外还配有3个毫米波雷达、8个摄像头,具备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并线辅助、前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开门预警、自动泊车、疲劳提示等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

  与车头相同,尾灯同样采用贯穿式,其中左右两侧为相对的“C”造型,中间衬有一根镀铬饰条。

  机仓内被全面覆盖,它的下面,隐藏着一台1.5T发动机,型号H15RT。当然,在这里应该叫增程器,因为其任务是发电。增程器最大净功率90千瓦,使用95号汽油,油箱容积60升。

  负责驱动车轮的,是电动机。两驱车型是位于后桥的单电机,最大功率200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四驱车型在前、后桥各装一台电动机,总功率330千瓦,总扭矩660牛米。

  动力电池吊装在底盘上,这个三元锂电池的容量是40千瓦时,百公里耗电23/24千瓦时(两驱/四驱),纯电续航里程150/135公里(两驱/四驱)。在满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1.05升;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6.85升(WLTC标准)。

  充电口与加油口位于车后部,左右各一。充电口分为直流与交流,直流快充0.5小时可充至80%,交流慢充是5个小时。显然,这种车型最为划算的,是具备良好停车环境,且允许安装充电桩,每晚充电,可大幅度降低油耗。在满电的前提下,综合续航1100/1000公里(两驱/四驱)。

  底盘方面,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底部做到了全覆盖。后悬架为多连杆式。

  车轮分为20英寸与21英寸两种,轮胎规格255/50R20和265/45R21。拍摄车的装车胎是邓禄普sp sport max 050+,这是一款主打操控的轮胎。

  车门拉手为隐藏式,开锁后电动弹出,使用感受胜过那种只翘起一边儿的隐藏式门把手。高配车型的4个车门均为电动吸合。

  门钥匙为触摸式,具备蓝牙功能。如果愿意,还可与智能手机绑定,用手机充当门钥匙。

  前后车窗是双层隔音玻璃,具备一键升降、防夹手等功能。车门内饰板的手扶部分为软材质,皮革缝线很精致。

  内饰上深下浅,主题色分为4种:黑色、棕色、杏色和白色。其中棕色、杏色和白色属于选装,需增加6000元。

  内饰材质较为精致。中部由樱桃木纹饰板和皮革组成,手感与视觉效果都相当不错。

  用真皮材质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是标准配置。方向盘粗细适中,手感很棒。

  方向盘左右手处的操作键,布局合理,用起来很顺手。此外,由于此处没有采用触摸式,因而在操作时,具有十分清晰的感觉。

  方向盘下方的操作手柄为传统样式,左手车灯、右手雨刮,车灯操作柄的旁边,还有个巡航定速的操作柄——全速自适应巡航。

  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屏,看起来不算宽大,但该车标配了抬头显示,在驾驶中,主要信息在前风挡上就能获取。

  仪表屏的旁边,是15.6英寸的中控屏,与仪表屏相比,它显得有些硕大,从而成为车内焦点。

  中控屏里搭载的,是几个月前华为刚刚发布的HarmonyOS智能座舱,主要是整合了各种功能,并能与手机相连,从而让其内容比较丰富。此外还具备语音控制与面部识别,语音控制包括导航、多媒体、天窗、空调和电话。

  音响系统由19个喇叭构成,不仅曲库内容比较周全,音质更是令人满意,层次表现尤佳。

  美中不足在于,物理按键极少,许多功能都要在中控屏上,以触摸方式进行操作,比如开启加油盖,从而给使用带来些许麻烦。

  360度全景影像是标准配置。在俯瞰画面当中,可以看到车轮位置,并能显示与障碍物的距离,辅助效果非常好。

  中间平台较宽,前端是双40W无线充电位,中间区域是挡把和杯座,末端是中央扶手与中央储物盒。

  平台下部的镂空区域十分宽大,具备2个Type-C接口,一个是18瓦,另一个是66瓦,便于笔记本电脑等物件的快充。

  作为电力驱动,该车只有一台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器,按理说有个按键,能选择往前或往后就行,但依然设计了手感挺不错的挡把。

  挡把旁边,是带有翻盖的双杯座,杯座较浅,稍大的水瓶放在里面,不够稳固。

  中央扶手为双开,其下的储物盒容积较大,盒内还配有照明、12伏电源及USB接口。

  座椅面料是真皮与仿皮混搭,前排2个座椅均具备12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和按摩,驾驶席带有位置记忆,副驾带有后排可调按键。空间方面,前排宽1525毫米,高1050毫米,座椅高低调节的范围约60毫米。

  全景天窗是标准配置。

  座椅布局是3排6座。第2排座椅为独立式,该排内宽1500毫米,椅面长500毫米,两个座椅中间,有一条前往第3排座椅的通道,通道宽230毫米。

  第2排座椅标配前后、椅背和腰部可调,并具备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高配车型还增加了高低可调和腿托。

  第2排右侧座椅,在安全带的根部,有2个按键。按下后,前面的副驾座椅往前移动,该座椅的腿托抬起、椅背往后仰,与此同时,整个座椅略微抬起,并向内移动少许,最终形成一张躺椅。另一个按键是复原,但不包括副驾的复原。

  地板平整,中间位置没有凸起。此处为第2排乘客预备了操作屏和2个Type-C接口,前者可对空调、多媒体、座椅等进行操作,后者同样是一个18瓦,一个66瓦。

  第3排座椅的最小宽度1070毫米,最大宽度1400毫米,高910毫米,椅面进深410毫米,椅面距离地板290毫米。需要使用第3排座椅时,应将第2排座椅适当前移,将空间均匀分配,此时,后两排座椅的伸腿空间,均为270毫米。

  当第3排座椅处于打开状态时,行李厢进深440毫米,容积176升。

  将第3排座椅收起,行李厢进深增加至1130毫米,最小宽度1070毫米,最小高度805毫米,容积688升。

  行李厢侧壁上,配有照明、锚点、12伏电源和220伏电源。

  行李厢地板下,是气泵、补胎剂、三角板、换胎工具和12伏蓄电池。

  带有位置记忆功能的电动尾门,是标准配置,中配与高配还增加了自动感应功能。

  综合来看,身材魁梧、内饰精致、空间宽大、配置丰富,是该车的主要亮点。作为一个全新品牌,它的行驶部分其实更具挑战性,比如,平顺与稳定是不是能做到很好,方向机与悬架的表现会是如何,这些问题,有待于日后通过道路试驾,才能获取答案。

  不过,从市场数据来看,这个新品牌挺受欢迎。据赛力斯发布的7月份产销快报,赛力斯汽车的销量是7807辆。对于一个新品牌且价位不低的车型来说,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