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全新一代宝马5系就长这样

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全新一代宝马5系假想图 ↓

现款宝马5系

目前在售的这代宝马5系于2016年10月在海外正式发布、2017年4月引入国产,并在2020年完成了中期改款。靠着全面均衡的产品力表现,这代5系的国产长轴版自上市后就迅速成为了国内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的销量标杆,今年1-6月,5系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9万辆,不仅力压奥迪A6L和奔驰E级成为了同级别的销量王,甚至还登顶了豪华品牌所有级别轿车的销冠宝座。不过2022年已经过半,这代5系马上就要迎来自己的第6个生日了,按照德系车通常6-7年的换代周期来看,新一代5系也即将迎来自己的大换代。

最近,就有外媒根据全新一代5系(代号G60)测试伪装车的谍照绘制出了假想图。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全新一代5系并没有使用竖向“巨肾”中网设计,不过中网尺寸也得到了加大,再加上上挑的大灯造型,以及运动化包围,全新5系似乎放弃了行政风格,全面转向了年轻人更爱的运动范儿。

在车侧设计上,全新一代5系相比现款进行了减法,车侧一根富有张力的腰线贯穿始终,观感相当简约。此外,新车的门把手也从现款的“外拉式”结构,改成了更加平整、更有一体感的“上抠式”设计,至于宝马经典的后车门霍氏拐角则依然得到传承。从上图不难看出,全新5系的C柱位置更加靠后,加上倾斜角度很大的尾箱盖,乍一看颇有溜背车的运动气息。尾部设计上,全新5系并没有跟风使用贯穿式尾灯,两侧的灯组简化成了灯条,下方则是运动化的包围。

全新5系内饰谍照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5系将会采用现在宝马新车都在使用的曲面双联屏内饰,并且还会换用全新7系同款的平底运动方向盘,经典的“鸡腿”挡把也会被更简洁的电子拨杆取代。硬件层面,全新一代5系将会沿用现在的CLAR平台,预计尺寸上会有所增加。动力方面,全新一代5系将继续提供2.0T、3.0T、4.4T发动机,并且还拥有多个插电混动版本。此外,全新5系也同样会推出纯电版的i5车型。按计划,全新一代5系将在明年发布,国产长轴版、纯电版也会同步发布。


↓ 吉利博越L发布 ↓

8月5日,吉利发布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博越L,新车可以理解为此前吉利销量最高的SUV--博越的继任者,采用与星越L等车型相同的CMA架构打造。在外形设计上,博越L并没有延续此前星越L、星瑞等车型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而是使用了一套全新的前脸,整体看起来张力十足,复杂的形面非常激进,遮住车标甚至有点凯迪拉克的味道。细节方面,博越L的中网使用大面积熏黑鳞片式结构,中间则是可发光的吉利车标,两侧的LED灯组则做了倒L形设计。

博越L的侧面造型相对比较简约,车身采用双色拼接搭配,并且从前轮拱处延伸出一条上扬的腰线直至尾灯,同时在车门下侧还做了内凹的折面。在尾部设计上,博越L采用了溜背式造型,中间是贯穿式尾灯,两侧灯组则为Y字形分叉设计,与车头遥相呼应。

尺寸方面,博越L相比老款博越在车长和轴距方面都增加了100mm以上,宽度更是达到了同级最宽的1900mm,车身高度则微微降低至1705mm。对比来看,博越L的尺寸基本是介于博越和星越L之间,比哈弗H6略大一点点。

内饰部分,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太多信息,从预告图来看,博越L采用横向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竖向13.2英寸中控大屏的设计,方向盘则为双拼色两幅平底式结构。此外,博越L将使用目前主流的高通8155车机芯片,并且首发搭载吉利最新开发的银河OS Air智能车机系统。

动力方面,博越L提供了4套动力可选,其中,燃油版采用1.5T四缸、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1、218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90、32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博越L还将提供搭载1.5T+3挡DHT Pro结构的雷神混动系统,以及基于该混动系统的插电混动版本,基本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用户对于家用SUV的动力需求了。

7年前,吉利博越正式发布,赶上了中国市场SUV的井喷期,靠着不错的性价比,吉利博越在7年里销量突破了140万辆,平均每年都有20万个中国家庭选择博越作为通勤工具。如今全新博越L登场,在外形设计上反而引起了一些争议,毕竟“博越”作为吉利的金字招牌之一,在家用SUV市场也是跟哈弗H6、长安CS75齐名的存在。这种销量标杆级别的产品,大换代时通常不会太过激进,尤其是现在吉利已经依靠星越L、星瑞等车型形成了成熟的家族化设计,此次博越L居然一反常态采用了一套从未见过的设计语言,或许会让传统的家用用户难以接受,不知道大家觉得博越L好不好看呢?


车圈前沿

↓ 比亚迪首次入选世界500强 ↓

8月3日,由全球知名财经杂志《财富》推出的2022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正式出炉,今年的世界500强一共有145家中国公司上榜,远超美国的124家以及日本的47家。在评选标准方面,《财富》主要依据企业的销售收入、净利润、股东权益等指标作为参考。其中,美国知名百货公司沃尔玛连续第9年蝉联冠军宝座,身后2-5名则是亚马逊(美国)、国家电网(中国)、中国石油(中国)、中国石化(中国)。

而在汽车领域,今年一共有33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上榜,其中大众集团以总榜单第8的成绩,成为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最高的车企;丰田集团则以总榜第13的成绩位列车企第2名。随后3-5名的车企则分别为Stellantis集团、梅赛德斯-奔驰集团、以及福特汽车。

在中国车企方面,此次一共有8家车企上榜,其中排名最高的是上汽集团,位列总榜第68位,其次是第79位的一汽集团、第122位的东风汽车集团、第162位的北汽集团、第186位的广汽集团、第229位的吉利控股集团、第436位的比亚迪、以及第452位的潍柴动力。其中,比亚迪靠着近两年在新能源领域的疯狂增长,首次入选了《财富》世界500强。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则因为还处于发展扩张期,净利润表现并不出色,所以没有登上今年的《财富》世界500强名单。


↓ 丰田旗下日野汽车排放造假20年 ↓

8月2日,丰田旗下子公司日野汽车官方公布了关于日野汽车引擎排放和油耗造假的调查结果,根据结果显示,日野汽车起码从2003年就开始了数据造假行为,至今长达近20年时间!据了解,目前日本国土交通省(日本仅次于防卫省的政府机构)要求日野汽车立即召回搭载了排放、油耗不达标引擎的车辆,涉及大约2.9万辆大型卡车和巴士。

此次排放造假调查开始于今年的3月,当时日本国土交通省就已经撤销了日野汽车的相关生产许可,日野汽车也成为了日本国内首家因为数据造假而被撤销生产许可的车企。近几年,日企造假事件频发,例如2014年高田“死亡”气囊事件,车辆在发生碰撞气囊弹出后,会产生金属碎片,对乘客造成二次伤害。高田气囊涉及全球5000万辆汽车的召回,高田公司最终也因此破产;2016年三菱汽车因为油耗造假导致企业动荡,最终被日产收购;铃木汽车也在同一年被曝出油耗造假,涉及210万辆新车。2017年,斯巴鲁曝出让没有获得认定资质的员工从事质检工作,导致产品存在质量缺陷,召回了40万辆汽车;同时,这一年还有诸如日本神户制钢造假、东丽化学公司造假等等。每次日本企业出现造假问题,最终都是由相关领导出面鞠躬致歉,看来这日本人吹嘘的工匠精神是站不住脚了,不如改名叫“躬”将精神更为合适!


* 你觉得全新5系颜值如何?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