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花几百万买台烧汽油的“三蹦子”为啥?因为能带你上天!

天天汽车

撰文|小魔  

经过14年的开发,SamsonSwitchblade(弹簧刀)——一种快速、合法的公路三轮车,只要按一下按钮就能变成时速322公里的飞机,已经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适航性批准。接下来,研发团队将快马加鞭把这款飞行汽车投入到空中测试之中。  

这款飞行汽车被命名为Switchblade“弹簧刀”是因为当其转换到起飞模式时,隐藏在车厢底部两侧的机翼会像弹簧刀的刀片那样弹出,而车尾大推力螺旋桨的后方也会弹出飞机的尾翼,然后展开成一个宽大的T字型。  

处于陆地行驶模式时,Switchblade是一款具有流线型车身的时尚三轮车,该车的三维尺寸分别为5100mm/1800mm/1500mm,大小与一台中大型轿车相差不远,因此收起机翼和尾翼后它能轻松停放进任何一个普通车库。  

当转变为飞行模式时,打开的尾翼会使飞行车的车长扩展到6200mm,翼展则会达到8200mm,此时它就变成了一架滑翔式小型私人飞机。  

和目前市场中那些使用电池系统驱动的eVTOL不同,Switchblade依靠一个3缸1.6升的液冷发动机运行,使用辛烷值91的汽油作为燃料,可输出142kW的最大功率,不会制造任何充电与里程焦虑。  

配合125升的燃料箱,这台发动机可以有效地作为发电机使用,在陆地时为车轮提供动力,在空中时则为电动螺旋桨的马达提供动力,更加可靠耐用。  

如果想上天,驾驶员仅需要找到一个简易机场并起飞,Switchblade的标准巡航速度为257km/h,最高航速可达305km/h,飞行高度最高可达13000英尺(3962米)。  

在加满125升的油箱后,它可实现724公里的航程,无论是飞行速度还是续航距离都非常可观。  

但由于该飞行车不是采用悬停式设计,所以起飞时它需要一条至少335m的跑道来助跑,降落时则可以在更短的213m跑道上进行滑行降落。  

根于其官方表示,该车从一台合法公路三轮车转变为小型飞机的全部过程仅需不到3分钟的时间,而操作只要驾驶员按下一个按钮,简单又轻松。不过为了保证驾驶安全,此时的油门控制会从油门踏板切换到中央座椅扶手前的手动油门。  

虽然我们还没有在实物原型机上看到整个演示过程,但它应该是一个相当壮观且令人印象深刻的转变。  

由于该飞行车被设计为一台三轮车,这使其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被注册为摩托车,但可别因此小看它的动力表现。即使跑在地面上,Switchblade也能提供201km/h的最高车速,并不比一台家用汽车跑得慢。  

关于实用性与舒适性方面,三轮飞行车的内部仅能容纳两人乘坐,包括行李、燃油在内其最大承重为260公斤,因此更适合作为载人而非货运工具。  

当然,一台常规汽车该有的配置如方向盘、仪表显示屏、触控娱乐屏等,该车也都有配备。为了提升飞行车的驾乘舒适性,车内还配有倒车摄像头、真皮座椅、音响等设备。  

相信每一个打算尝试飞行车的用户都会格外关注这类产品的安全防护,Samson在这方面的考量也相当全面。  

在陆地行驶时Switchblade会有一级方程式的安全技术加持,在碰撞事故发生时可有效保护车内乘员;如果出现空中事故,倾翻保护和前后碰撞缓冲区等防护装置也会在事故发生时提供有效的安全防护,为避免坠机事故造成伤亡,飞行车内还配备有降落伞以备不时之需。  

在一个eVTOL承诺令人眼花缭乱的世界里,很多人都忘记了最初飞行汽车的开发愿景是什么。  

但Samson显然没有忘记初心,执着的创造了这么一台能让人轻松把车开出家门,漫步到当地飞机跑道,在拥堵的公路上方高速翱翔,然后降落到目的地附近的机场,并能直接把车开到目的地的停车场的飞行车。  

事实上,由于这款飞行车使用普通汽油做燃料,这也使得轻松的跨州旅行变得触手可及。  

其实和大部分投入飞行车领域的初创公司差不多,Switchblade的研发也并非一帆风顺。自从iPhone问世一年以来,Samson公司就一直致力于这个飞行汽车的项目,原本该车计划于2010年上市,却一直拖到了现在。  

好在在公司团队的不懈的努力与坚持下,这款飞行车目前已经由FAA检查了原型机,并被批准注册为实验飞机,这就意味着飞行车终于可以飞行了,接下来开发团队将会在未来几周内让Switchblade进行升空测试。  

按照公司计划,Switchblade预计会在2024年投入量产,该车现已在官网开放预订。  

这台三轮飞行车将推出普通版、特别版以及限量版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15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1万元)、245000美元(约人民币165万元)、770000美元(约人民币520万元),没错它会是一台相当昂贵的个人交通工具,同时它对驾驶者的要求也比较高,除了汽车驾照外,也必须拥有私人飞行执照。  

未来该飞行车还将推出三款新系列产品,包括Snowbird系列、Aurora系列以及Trek系列,但三款产品尚未透露售价。其中Snowbird系列将配备滑雪板架、大容量的挡风玻璃除冰、加热座椅以及加热空速管等,适合比较寒冷的驾驶环境。  

Aurora系列则在Snowbird系列配置的基础上,增加加强起落架、加强框架,用于短距起飞和降落操作的高升力机翼,以及用于在崎岖地形上装载货物的额外支架等,让飞行车适合寒冷环境的同时加强了些许载货能力。  

Trek系列也提升了载货表现,该系列同样提供加强起落架,加强框架,用于短距起飞和降落操作的高升力机翼,用于在崎岖地形保存货物的额外支架等等,此外它还采用了更高的离地间隙以及用于炎热气候的大容量散热器,很明显这是为炎热环境推出的适配车型。  

据外媒最近的采访,Samson已经收到了首批1670台飞行车的预定订单,而且订单还在不断增加。Samson承诺,在首次公开飞行后的45天内,其预定订单可以转换成2000美元的押金,这可能也是其订单越来越多的一个原因。  

Switchblade将作为一架成套飞机出售,每台飞行车的制造大约需要2000个小时。因此,Samson公司正在组建一个制造辅助中心,买家可以来这里利用“专业制造团队”和理想的工作环境,在短短一周内组装好他们的飞行车。  

所以如果你很有钱,也特别想拥有这款飞行汽车,不用太担心它的制造和交付问题,尽快考下一个私人飞行执照才是当务之急。【END】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