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订了!我先订了 前途K20这配置、这价格真香

郭磊

车讯网 报道】 style="text-align: center;">

  对不起,我今天冲动了。虽然已年过中旬,但是今天我干了一件气血方刚的事儿,就是盲订了一台前途K20,虽然行动很快但并不冲动。让我快速决定购车想法有两个重要因素;其一,是看到了前途K20的配置以及售价;其二,是次日的油价再次上涨的新闻。本篇的内容其实也并非写给各位看官,我也需要从“更理性”的角度分析前途K20到底值不值?以及我周边朋友所关心的话题。来!先上个订单图镇楼。

 

  【从K50→K20有很多相似之处】

  K50是前途汽车第一个推出的量产车,定位两座电动轿跑,说实话,在那个电动车刚起步的时间点,K50就直接顶到国内设计、性能、价格的“天花板”。在我看来,K50的出现也是为了积累更多前瞻技术。而如今K20的推出,是为了更多年轻消费者。K50与K20的共同点是,“两座”、“轿跑”、“性能”、“纯电动”;而最大区别就是“受众”。从共同点可以看出,前途汽车还在坚持当初的设计理念和理想。造一台两座性能车,前途也真的是够执拗。与K50不同的是,这次K20的受众人群发生了极大改变。70万售价的K50属于极少数高端人士专属座驾。而K20的售价区间只有8.68-14.98万,定位人群瞄准了18-28岁之间喜欢个性的年轻人。

  【交订金了:“配置”和“价格”各论各的】

  初看K20的配置第一反应是“电动小钢炮”,而看到价格却又是“老年代步车”。别人家的车都是配置与价格是水涨船高的关系,而K20的配置和价格是“各论各的”。此次官网公布的参数和技术点并不全面,但现有资料足以让人热血沸腾。我先来简单罗列下参数。

  1、前后双电机、最大160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0-100公里加速仅4.7秒;

  2、前后双叉臂结构(铝合金);

  3、续航500公里以及能够满足10分钟快充百公里的快充技术;

  4、整车只有780千克;

  5、有敞篷版可选;

  【K20注定是一台个性的车】

  K20外观和多样的配色,我个人是非常稀罕的,低趴的超跑小钢炮定位,车身尺寸3740x1640x1270mm;轴距2326mm;低矮的车身以及短小的轴距,而仅有2个座位的布局,理论上乘坐空间感还是不错的,不会非常局促。另外,无边框车门以及红色刹车卡钳,也给外观增加不少运动感。如果想要更个性,还可以考虑敞篷版本。外观因人而异,不在过多赘述。

  【K20注定是一台动力强劲的车】

  动力配置和悬挂结构是最吸引我的主要原因,前后双电机布局,带四驱系统,虽然160千瓦;290牛米的电机输出账面数据感觉一般,但如果搭载在整车只有780千克的车身上,这样的动力输出绝对足够,官方公布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有4.7秒。这参数就注定,这是一台加速轻盈、动力强劲的车。

  【K20注定是一台驾驶乐趣很高的车】

  悬挂结构决定了整车操控调校的可控制范围。K20官方透露,前后悬挂将采用双叉臂结构,我不知道是不是官方公布信息有误,如果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我是能够理解的,而且即便是这样的结构形式,也一般只会出现在大几十万的车上。而前后都采用双叉臂结构,这就很神奇、很惊讶、很不可思议了。别忘了K20的售价才8.68万元起。也就是说,在最低配的车型上也会用相同悬挂结构。这个信息我依然保持怀疑的态度。不过,能够提前预判的是,K20注定是一台操控乐趣很高的车。当然,后续还要看厂家工程师对结构的调校方式。

  【K20注定是一台跑的远的车】

  在看到车身尺寸和整车定位时,我初步印象里认为,K20续航里程充其量300公里打住;这是一台“周边溜达哪儿也去不了的玩具”。但看到公布数据又是惊讶了一下,最高500公里续航,基本达到中等偏上水平,毕竟续航不能拿K20与中大型纯电车相比。另外,充电速度参数也至关重要,官方透露K20将会采用超快充方式,能够满足充电10分钟跑百公里续航。我猜测,这样的充电速度参数,K20极可能采用超高压充电技术,目前800V超高压充电技术,会陆续成为主流技术,可充分利用老旧充电桩的最大充电电流限制。目前K20的电池材质还未公布,笔者猜测可能会采取更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锂。

  汽车的电池与手机电池同理,曾经手机电池也是采用“慢充电堆容量”的方式提升手机续航。而现在手机发展成为“超快充适中容量”的方式,让手机实现20分钟就能充满。目前正在逐步走向主流的内置800V超高压、超快充技术,也能满足充10分钟增加百公里续航的速度。

  当然,这两天我身边的朋友也在劝我不要冲动,毕竟打着两门轿跑的电动车,目前并没有什么好市场。所以本篇先介绍这么多,我也淡定两天。下篇我还会针对【K20到底适合谁?】【二手保值率太低怎么办】【后续维修会不会很难】【K20是只卖车还是打造氛围圈】等问题,展开分享。如果您有赞同、吐槽的观点,都可以给我留言。我们一同探讨。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前途前途K20

官方指导价:暂无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