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到店实拍:东风日产推出楼兰20周年城市特别版

夏星

  【车讯网 报道】东风日产为庆祝楼兰车型全球上市20周年,推出20周年城市特别版。该车以不同城市的消费需求为导向,进行有针对性的产品升级,使楼兰这款原本就具备越级享受的车型,得到进一步加强。日前,车讯网在北京的一家东风日产4S店,进行了实拍。

  东风日产4S店的展厅里,犹如“停车场”,车型特别多,店内展车都能排成几行。就拿目前在售车型来说,有紧凑型轿车骐达、轩逸和蓝鸟,中型轿车天籁;SUV方面,分为小型SUV劲客,紧凑型SUV逍客、奇骏和奇骏·荣耀,中型SUV途达与楼兰。

  在这些车型当中,楼兰定位最高。它刚进入我国时,主打40万元级别,是一款外观很新潮、内饰走豪华路线的车。犹如北京奔驰从主推E级变成以C、B、A为主,楼兰从2015款开始,也逐渐变得亲民起来,30万元左右的车型成为主打。其中,入门级的指导价仅为23.88万元。

  但是,一分钱一分货。既高档又便宜,只能是痴人说梦,因为成本是明摆着的。如果价格低廉,要么配置低,要么在消费者难以察觉的某些地方,进行了节省。楼兰的亲民主要体现在配置方面,座椅面料为织物、中控屏是7英寸、尾门不是电动,等等。这样做的好处,是在保证品质的同时,能让消费者以不高的支出换来很好的享受,可对于注重配置的消费者来说,就觉得不够给力了。

  2022年4-6月推出的楼兰20周年城市特别版,以限量方式,进行定制加装,让购买者能以较少的花费,体验到中型SUV的宽大、高档与舒适,用20多万元的支出,换来30万级的豪华礼遇。

  20周年城市特别版以楼兰的2.5两驱精英版为基础,在配置方面进行升级。升级内容各地有别,我们来到的这家店,主要包括真皮座椅、自动升降窗系统、后视镜流水转向灯、侧面踏板。

  精英版是楼兰的入门级,指导价23.88万元。该款车型的车窗为驾驶席一键升降,并具备车窗防夹手功能。升级之后的自动升降窗系统,可以一键进行全车车窗的升降,比如锁车时,未关的车窗自动升起。

  车身侧面增加的踏板,能为上下车提供便利;至于后视镜流水转向灯,主要在于视觉效果更有科技感。

  据介绍,有些地区的升级内容,是将精英版的7英寸中控屏,改为10英寸,而这款液晶屏原本出现在27.13万元的豪华版当中。

  除此之外,还有自动感应的电动尾门、电动门吸等一系列升级配置。也就是说,您如果对这款车有兴趣,不妨到住家附近的4S店看看,了解一下您所在地区的具体升级内容。

  楼兰是一款中型SUV,车身圆润,腰线以上略有轿跑神韵,是它在外观方面的主要特色。

  长、宽、高分别为4897×1908×1691毫米,轴距2830毫米,整备质量1656千克,底盘离地间隙185毫米。车色颜色分为白、黑、金、蓝。

  前后制动盘均为通风盘,车轮18英寸,轮胎规格235/65R18。它的扁平比较大,与如今越来越多的“薄”胎,截然不同。事实上,充气层厚些,一方面可以提高舒适性,另一方面,遇到坎坷,轮胎也没那么容易损坏。

  由于精英版是楼兰的入门级,车灯光源为卤素,日行灯光源是LED,车灯具备自动启闭、高度可调和延时关闭功能。前雾灯为标准配置。

  底盘部分,前悬架是麦弗逊式,后悬架为多连杆。前后悬架均加装了横向稳定杆。部分部件为铝合金材质,目的在于减重,以及提高操控性能。

  车头底部,铺设着大面积的护板,将发动机、变速器等,比较周全地保护起来。

  内饰颜色分为深色与浅色。中控台、出风口等部位,通过银色饰条加以修饰。

  前部型面显得很丰富,有种错落有致的感觉。木纹饰板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

  局部采用皮质包裹,皮质的手感与座椅面料相同。

  多功能方向盘是标准配置,具备上下+前后可调功能。材质虽为塑料,但手感不错。

  仪表盘式双机械表+7英寸彩色液晶屏。样式较为传统,与全液晶仪表相比,属于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

  当然,这两种风格并无好坏之分,也无先进与落后之别,仅仅是能够满足不同的喜好。

  中控台的形式同样较为传统。最上部是空调出风口,7英寸液晶屏居中,空调控制面板在最下面。楼兰只有10英寸液晶屏才具备车联网、导航、语音控制、OTA升级等时尚功能,这款7英寸屏只支持手机映射。

  对于喜欢实体键的人来说,恐怕会爱上它,因为,如今越来越多的车,热衷于将各种操作键集成在中控屏里,别的不说,起码能为厂家节省许多成本,这种传统风格的造型,恐怕会逐年减少。

  自动+分区空调是标准配置,同样采用实体键,界面显示很清新。如果喜欢科技感,中控屏升级为10英寸之后,用语音就能控制空调。

  中间平台的前端是电源区,随后是挡把、储物槽、杯座。面板为银色硬材质,两侧用皮质包裹。

  中间平台未端,是中央扶手,其下的储物盒很大,上面还有个可前后移动的托盘。

  空间方面,前部宽1545毫米,这是个很不错的成绩,因为大多数同级车的宽度,在1.5米以下,能超过1.5米的,并不多。

  后排宽度1520毫米,中央扶手显得很厚重,上面有个带折叠面板的杯座。座椅中间位置的面前,最小伸腿空间是290毫米,地板平整,无凸起。

  行李厢容积535升,长、宽、高分别为900×1100×750毫米,厢内有12伏电源和锚点。

  行李厢地板下,是小尺寸备胎。这个空间富裕度很大,还能放置不少随车的零星物品。

  在行李厢的左右,各有一个储物槽,一侧是拖车钩与换胎工具,另一侧是三角板。这俩地方同样很富裕——该车的储物空间真是不少。

  行李厢的左右侧壁上,各有一个拉手,拉动它,后排座的椅背就能自动放倒。

  2个后排座都折叠之后,后部最大长度1.83米,地板很平,容积1425升。

  动力为2.5自吸发动机,全铝合金结构,最大功率137千瓦,最大净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43牛米,国六排放。

  匹配无级变速器(CVT),模拟7挡,百公里综合油耗8.3升(NEDC标准),使用92号汽油,油箱容积72升。

  性能方面,该车最高时速180公里,0-100公里加速12.3秒。售后服务为整车3年或10万公里质保。

  总体来看,楼兰的特色在于“传统”,比如自吸发动机、实体操作键、大扁平比轮胎。作为入门级的精英版,不足之处是配置较低。在它基础上增配而来的20周年城市特别版,在一程度上弥补了缺憾,可谓务实之选。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