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直击灵魂的拷问:你真的适合买二手车吗

邓江

车讯网 报道】网络上经常能看到5千块、8千块买辆车的视频,很多网友积极评论十分好奇,在二手车圈形成了一股潮流,人人都能带你买“万元车”。暂且抛开“万元车这个话题,当你真正想要买一辆二手车的时候,请问一下自己:你真的适合买二手车吗?

直击灵魂的拷问:你真的适合买二手车吗

 

前一段时间我买了我人生中的第二辆二手车,它就是赫赫有名的法系经典小车--标致206。这不是我第一次买二手车,两年前我就买了我的第一辆车,也是一辆法系二手两厢小车--标致307。关于这两台车我之前都拍过视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某音某博或者某站搜索“玩手动的江哥”。

直击灵魂的拷问:你真的适合买二手车吗

对于二手车,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买二手车的经历和感受,希望这些内容对你有一些帮助和认识。如果你有不同或者相同见解,欢迎留言讨论。

一、5000、8000买辆车是真的吗?

某音某手上5000、8000买台车,甚至于2000块买台车是真的吗?2000块能不能买到我不敢说,但5000、8000买台车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因为我的标致206就是8000元买的。不过你先不要高兴,车是买到手, 后续还有一系列的费用需要你去解决。

直击灵魂的拷问:你真的适合买二手车吗

我们来简单算个账,就拿我自己的标致206举例子。买车8000元,买车的同时你需要办理验车过户,办完手续你需要修修补补保养等等一系列的操作。首先,办理过户的过程中,如果你的车不能在你上班上学生活的地方落户,那你就要落到别的省市去,这就需要办理暂住证,还需要找二手车经纪人员给你办理,因为一般情况下你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跑完所有手续的,因为办手续时间在周内,而你需要上班,最重要的是你还不知道这里面的门门道道,所以,就拿过户手续这一个步骤,保守点估计你需要花费2000元。

其次,买完车过完户之后,你还需要进行保养,一般来说年龄时间长、公里数大的二手车,我们买到手时都需要进行保养,比如更换机油、机滤、刹车油、变速箱油、刹车皮等等,这些基础的更换保养保守估计1500块。最后,如果你觉得车子开起来底盘比较散、过减速带比较颠,没什么驾驶感,这时候你想要把底盘易损件换一换,各种胶套连杆之类的小物件换一换,这些费用保守估计1000元。

直击灵魂的拷问:你真的适合买二手车吗

你以为完了吗?其实还没有,最最最最重要的车辆保险还没有算,交强险就不算了在过户的时候已经有了。第三者责任险你不能不购买吧?车辆第三者责任险按100万算,驾驶员乘客座位保险都要去买,为了安全不要觉得没必要,这些费用保守估计2000元。

以上这些费用均是根据价格低廉的标致206去预估的,如果你想买豪华品牌二手车,不出意外维修保养成本会更高,所以这么说你就明白了。综上来看,从买车、过户、保养到维修,等你真真正正把一台万元二手车开上路的时候,你已经花费了一万三四了,这多出来的五六千元会让你觉得怎么快赶上一辆车了,这还不包括你想要的避震改装、轮毂改装、轮胎改装等等。

因此,综上来看,不要轻信8000、5000买一辆车,因为还有一些后续费用,如果预算不足,那这辆车带给你的不是快乐,而是负担。

直击灵魂的拷问:你真的适合买二手车吗

二、买二手车的人都是什么人?

买二手车的人都是什么人?首先,第一类预算不足的人,这类人想用较低的价格选择一辆车作为人生第一辆车,他们对汽车充满热情和未知,极度想要一辆车开启有车一族的生活,这类人对车的主要追求是能开就行。第二类就是享受过二手车带来的快乐,并愿意继续追求快乐的人。他们不是第一次买二手车,也有了一些经验,得到了快乐,他们会很大程度再次选择二手车,因为这种快乐只有买过才能享有。最后一类就是二手车商。(说了等于没说)。

直击灵魂的拷问:你真的适合买二手车吗

三、什么样的人适合二手车?

我认为二手车并不是人人都适合。适合他的人首先他一定不是一个吹毛求疵的人,因为二手车车况不一,每辆二手车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的漆面破损、有的内饰脏乱、有的则底盘松散,这样的情况对于任何一位有高要求的人来说都接受不了。

其次,有耐心的人适合二手车。很多朋友买二手车享受的不只是低价买到便宜车,而享受的是整备改装美容二手车的过程,这个过程会比较漫长和繁琐,因为你需要花精力和时间去处理这些问题。你想一想把一辆破旧车收拾到发亮发光,车况巨整,这是一件多么有成就感的事。

最后,懂车的人。说到懂车的人其实不一定非要买车之人懂车,因为这个要求就太高了,是需要在你买车的时候有一个懂车的人给你把关,他能明白一辆车的定位价格以及车况,以至于不会让你买车被骗被坑。

以上三个问题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后期我会和大家分享我的这辆08年出厂的标致206,看看那辆曾经无比辉煌的小车现在是什么样的状态!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