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15万选MPV,五菱凯捷VS广汽传祺M6PRO,谁更胜一筹?

邓江

车讯网 报道】  以五菱宏光为首的入门级别MPV在近几年销量有着飞速的发展,他们多以大空间、低价格为其特点,深受目标用户喜欢。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单一大空间、承载力强的MPV似乎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再加之随着经济基础的积累,人们购车预算也有所上升,因此未来10万元到15万元的MPV或将成为这部分用户的首要选择。那今天我就为大家选择了两款目前国内市场主流的15万元以内的自主品牌MPV,它们分别是五菱凯捷和广汽传祺M6 PRO,下面我们就来细致对比这两款车的差异及特点。

  1、车型选择

  目前在售最新上市的五菱凯捷是2022款280T车型(2022年2月上市),该车型有2款具体配置车型,选择12.58万元的高配自动旗舰型。广汽传祺M6选择指导价为12.98万元的PRO 270T DCT豪华版(2021年5月上市)。

  为什么选择这两款车型?因为:其一、两者上市时间更相近,其二、两款车的价格更相近,更具有对比性。(M6其余车型价格相差明显,不利于比较)。其三:选择的两款车型在各自的车系里面,都是比较适合消费者选择的中配车型,因此在此比较更有参考性。特别说明的是以下比较内容均基于以上选择的两款具体车型,不对其他车型的配置差异单独说明。

  2、颜值尺寸比较

  五菱凯捷和广汽传祺M6 PRO都已经比较常见了,具体设计不再赘述,大家可以看下面图片,我把具体的设计差异说明一下。五菱凯捷280T虽作为最新上市车型,但在外观设计上此前车型保持了一致,没有明显差异。整个车身底盘较低,看上去更像的一辆轿车的感觉,车身侧面腰线犀利,看上去比较有力挺拔。侧面依旧是没有侧滑门设计。轮辋是18英寸的双色设计,条幅较多,细节设计比较 美观。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875/1880/1700毫米,轴距是2800毫米。尾部排气为隐藏式设计,车身上窄下宽的视觉效果,比较扎实。后备箱空间方面,五菱凯捷最小后备箱容积为482L,最大后备箱容积为1514L。

  广汽传祺M6 PRO在外观方面相对于老款M6有些许变化,尤其是在前脸中网,采用了两种设计风格,一种黑化的铠甲状的中网,一种是横向镀铬中网,个人认为两种前脸都比较好看,相对于五菱凯捷来说,M6 PRO的前脸设计更加大气,有了中端MPV该有的大气感。

  车身侧面,M6 PRO的车身BCD柱都比较笔直,车身高度更高,整个车身和M8很像,更有MPV感觉,不过车身第二排车门依旧没有采用侧滑门的打开方式。轮辋部分,新车采用了5幅式双色17英寸轮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730毫米,轴距为2810毫米。车尾部分,M6 PRO依旧是隐藏式排气布局,后门尾标上有270T字样。后备箱空间方面,M6 PRO最小后备箱容积为342L,最大后备箱容积为1100L。

  从整个外观来看,五菱凯捷看上去更加像轿车、旅行车的感觉,而M6 PRO则更加像传统MPV方方正正的造型。车身尺寸上,凯捷更长更宽更矮,M6 PRO则高度更高,轴距方面M6 PRO则长了10毫米。后备箱部分,五菱凯捷的表现也更好一点。

  3、内饰设计比较

  五菱凯捷和M6 PRO的车内中控设计部分主要风格基本一致,虽然是MPV车型,但是都没有采用类似GL8那样的传统开放式中控设计,都将换挡机构放置在T字区域,和一般轿车SUV设计一致。不同的是五菱凯捷的仪表台和中控大屏采用了分离设计,而M6 PRO采用了一体式双联屏设计,并且还有一个冒沿为屏幕遮挡住阳光反射,两种设计各有特点,你喜欢哪一种呢?

  方向盘位置,凯捷采用了双幅式平底设计,三点和九点位置有明显的打孔做工,方向盘造型也根据握感进行特殊设计,看上去比较运动。M6 PRO的方向盘没有平底设计,依旧是三幅式,方向盘表面没有打孔设计,好在整个方向盘看上去并不臃肿,只是运动感有点缺乏,中规中矩。

  仪表和中控大屏方面,五菱凯捷采用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左右两侧显示油量水温以及各种电器指示灯等等,中间屏幕显示可调的数据以及功能设置等等。中控大屏为10.25英寸,内置了五菱汽车最新的Ling OS灵犀系统,UI界面采用了卡片式设计,多种主题可设置,功能娱乐性丰富。M6 PRO采用了7英寸液晶仪表,显示风格简约。中控大屏采用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内置了ADiGO智能网联系统,能支持华为HiCar、CarLife和CarPlay等功能,使用效果更好,操作更加流畅,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座椅层面,五菱凯捷为2+2+2的6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左右滑动,第二排最大腿部空间1150毫米,第三排座椅乘坐空间比较常规,最大腿部空间为740毫米,满足日常短途使用可以。

  传祺M6 PRO为2+2+3的7座设计,第二排也同样为独立座椅,仅支持前后移动不支持左右移动。第二排最大腿部空间830毫米,第三排780mm的最大腿部空间,比凯捷长了40毫米。

  4、配置差异比较

  我们选择的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有很多的差异,首先我们来看M6 PRO有哪些单独拥有的配置:17英寸轮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标准模式、陡坡缓降、电动天窗、后排杯架、原厂互联、前排3个USB、6喇叭、温度分区控制。

  五菱凯捷单独拥有配置:18英寸轮辋、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方向盘前后调节、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腿托调节左右调节、卫星导航、道路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9扬声器、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LED雾灯、全车玻璃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感应雨刷、后排独立空调。

  通过以上配置来看,不难发现五菱凯捷在舒适性配置、娱乐性配置方面可谓是具有碾压性优势。

  5、动力配置比较

  除了以上配置差异之外,两款车在动力方面也有所不同。五菱凯捷280T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30千瓦,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为29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500--3500转/分钟,最大净功率125千瓦,发动机具有DVVT技术。NEDC综合油耗为7.6升每百公里,传统系统为模拟8速CVT变速器。

  M6 PRO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65牛米,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700--4000转/分钟,最大净功率为117千瓦,发动机具有DCVVT技术。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但从账面数据来看,五菱凯捷280T搭载的1.5T发动机功率更大,扭矩也更大,最大扭矩到达的时机较早。模拟8速CVT变速器也让行驶更加平顺。M6 PRO的扭矩相对少点,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表现究竟如何有待试驾考证。整体来看,五菱凯捷动力更强,那具体开起来哪辆车更好开,乘坐谁更舒服呢?后续有机会拿到试驾车我们再聊。

  编辑点评

  五菱凯捷是五菱汽车首款银标MPV,也是五菱汽车MPV车序的重要产品,我们能看到五菱汽车对于五菱凯捷的重视程度。从静态表现来看,五菱凯捷在车身设计、内饰设计、舒适性和科技性配置上都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尤其是和M6 PRO这样的车型相比,它在很多方面也有着明显的优势。

  M6 PRO,一款更像MPV的MPV,端庄大气的颜值设计,更像是我们心中MPV的样子。本文中12.98万元的DCT豪华版属于全系的中低配车型,在配置上和五菱凯捷相比几乎占不到优势,这么来看,如果你想要选择M6 PRO,又想有不错的配置表现,那你的落地预算应该要到15万元以上,所以这么来看就能明白了。

  最后,我认为如果你计划15万元落地选择一款自主品牌MPV,那五菱凯捷280T自动旗舰型可以选择,如果你喜欢M6 PRO,还想要有还不错的配置表现,那你的预算要准备到15玩以上,所以怎么选择就看预算了。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