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颜值高,智能强,操控稳,这台10万块的轿跑人见人爱!

AUTO攻略

随着汽车越来越普及,购车年龄段也在不断地下探,年轻一代消费者已然成为购车的生力军,打造适合年轻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品牌和产品,也成为了获得市场增量的重要手段。而在这一细分市场中,运动家轿更能激起年轻人的荷尔蒙。但能做到颜值、智能以及操控都能打的产品不多,要么是价格偏贵,要么是产品亮点不够,不能撩动年轻消费者的钱包。

近日,凹凸君有幸在合肥试驾了一款车,它的轿跑车外型拥有足够的颜值,智能科技配置也足够超前,并且还拥有不错的操控性能,最主要的是它的起售价仅9.88万元;让年轻人实现第一台运动轿跑的梦,不那么昂贵。这款车就是思皓曜。

想要一眼就能吸引年轻消费者,个性、运动的外观必须到位。而基于全新锋动美学设计理念所打造的思皓曜,第一印象的确就能给人极强的运动感和未来感。前脸部分,思皓曜采用了分体式的格栅设计,上中下三层的布局让整个前脸非常有层次感。贯穿式的灯带也很好地与前大灯融为一体,视觉冲击力非常强。同时,车头内部的直瀑式中网设计也很好地加强了视觉的深邃感,多边矩形设计的侧面进气口以及发动机盖突出的线条也让整车肌肉感十足,非常有战斗气息。

侧面造型上,思皓曜的腰线非常突出且锋利,前低后高的走势营造了整车低趴的运动姿态,大溜背的造型也是当下运动轿车非常流行的设计。同时,车身大占比的设计很好地展现了整车稳重的气质。细节上,思皓曜还使用了刀锋式熏黑轮毂以及红色刹车卡钳,进一步提升运动感。此外,思皓曜在翼子板和C柱位置还加入了“R”、“曜”的标识,身份感到位。

具体的车身尺寸上,思皓曜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0/1492毫米,轴距为2770毫米,这样的大小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再到车尾,思皓曜最吸睛的自然是贯穿式的尾灯和大尾翼设计,在提升整车辨识度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运动感。当然,最能凸显外观运动感的还是思皓曜的一整套的运动包围,犀利的设计加上大红色的配色,无死角的炫酷。光从外观上来看,思皓曜就已经拥有了极其个性、独特、运动的设计,整体原创度相当高,非常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一款运动轿车的设计需求。

来到车内,思皓曜的内饰依旧与外观配色保持了一致,整体灰+红的搭配保证了内外运动气质的统一,同时银色装饰板的加入也增加了车内的精致感。硬件上,思皓曜搭载了10.4英寸的中控大屏,多功能四幅方向盘、电子档杆、换挡拨片、一体式运动座椅等,让你坐进车内就有非常强烈的驾驶欲望。

思皓曜既然是一款面向年轻用户的新车,那么在智能化配置方面肯定也是全副武装。依然搭载了与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的智聆网联系统,从导航到空调设置,原本需要在车机上的按键操作,思皓曜统统都能通过语音来完成。

在年轻人钟爱的智能驾驶配置方面,思皓曜搭载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偏离辅助等L2级驾驶辅助系统,还配置了远程启动、智能数字钥匙、自动空调、无线充电、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全景天窗、自适应远光灯、自动雨刷、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以及一系列的驾驶辅助系统。让车主可以享受科技带来的驾驶安全和舒享体验。

当然,最值得关注的还是思皓曜的动态表现。据悉,思皓曜全系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数据表现在同级别产品中比较出众,并且92号汽油即可满足这台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一款6挡双离合变速箱。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的思皓曜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6s,对于一台10万元左右的轿车而言,确实属于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

车辆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并采用前轮驱动方式,考虑到车辆本身的运动定位,这样的搭配对于思皓曜而言,可以算是一个比较常规的操作。

整车采用了一个偏向于运动化的底盘调校,这也与其外观显得比较吻合。悬架对于路面的反馈颇为积极,一些细小的颠簸会比较直接地传递至驾驶座椅上,形成一个比较清晰的路感,不知道这一点是否会打动一些追求操控的玩家。而比较有意思的是,副驾驶座椅对于路面的感受就要来得模糊一些。

与数据相匹配的是,这台1.5T发动机同样可以带来一个比较明显的加速感受,低速时扭矩也比较充足,基本没有涡轮介入的突兀感。思皓曜共有4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标准、运动和赛道模式,在不同模式下,动力表现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会稍有不同,但与其它车型相比,这样的不同并不会体现得那么明显。整台车驾驶起来的感受还是比较轻快的。

为了更好地体验思皓曜的运动属性,凹凸君特意在驾驶过程中切换了赛道模式,在此模式下,新车不仅动力上的提升明显,更具个性的设计是当切换至赛道模式后,仪表和中控屏的显示界面都会进入一个更为激情的画面氛围,仪式感满满。而氛围之下,驾驶感受也得到了真实的展现,比如,方向盘明显收紧,变速箱调教的会在更高的转速区间换挡,排气的声浪也会明显加大。极速超车,深踩油门踏板,会感觉到明显的降档,动力瞬间提升,随叫随到的驾驶乐趣,紧张而刺激的操控氛围都让人惊喜。

如今,许多厂商几乎可以将双离合变速箱做到与自动变速箱一样平顺,而思皓曜的这台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不例外。整个试驾过程中,这台变速箱的表现非常 听话 。此外,它的听话还体现在面对急加速时候的反应,当车速在80km/h并深踩油门时,变速箱会自动从6挡降至3挡,整个过程十分迅速,并且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变速箱都能提供十分不错的反馈,当然,经济模式下会略微有点延后,但也算可圈可点。

写在最后:

作为一台定位年轻人的智能轿跑车型,思皓曜面对的是个性鲜明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他们对产品的需求更为独特和挑剔,不仅拥有高颜值,还必须有独特的个性和调性,而操控性能也是必不可少的,此外,科技智能也绝对不能含糊。但又受限于经济条件,他们对价格的敏感度又很高。

通过实际试驾来看,思皓曜在这几方面都做到了兼顾,平衡得还不错,更为难得的是在个性和调性上的把握很精准和独到。凹凸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思皓曜将有机会成为新一代的“当红炸子鸡”!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