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岚图FREE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 主动安全得分率100%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2年1月19日,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第29号车型评价结果公布,岚图FREE获得“五星”评价。其中,乘员保护分项得分率94.39%,行人保护分项得分率75.09%,主动安全分项得分率100%,综合得分率92.3%。

  岚图是东风汽车在2018年创造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此次进行碰撞测试的车型,是岚图FREE,这是一款中大型SUV,2021年6月上市,分为1.5T增程版(31.36-33.36万元)、电动两驱版(33.36-34.86万元)和电动四驱版(36.36万元)。

  中国新车评价规程通常被简称为C-NCAP,它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在2006年首次推出的,该公司简称中汽中心,已进行过上千次的实车碰撞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正面100%碰撞、正面40%偏置碰撞、侧面碰撞、鞭打试验(模拟追尾)、行人保护,等等。

  2022年1月,在岚图汽车的申请下,中汽中心对岚图FREE进行了碰撞测试。

  乘员保护部分,岚图FREE得分率为94.39%。

  其中,正面100%碰撞试验得分18.675(满分20分)、正面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7.854(满分20分)、侧面碰撞试验得到满分20分、鞭打试验得分4.541(满分5分)。

  在正面100%和正面40%碰撞测试中,车辆双闪均自动打开,正面气囊顺利弹出,且假人与气囊接触充分,A柱几乎无形变,乘员舱无明显侵入变形,车门能正常打开。

  在侧面碰撞试验后,侧面车身结构充分吸能变形,车内乘员生存空间未受到明显侵入,侧气囊和头部气帘均顺利展开,足够多的保护区域避免了头部与车窗玻璃、内饰件等发生直接接触

  在鞭打测试中,人体工程学座椅以及头枕,提供了有效支撑,减少惯性带来的头部向后甩动,为人员带来更好保护。在加分项评定中,由于岚图FREE全系车型前排和后排均配置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和侧面头部气帘,满足加分的全部考核要求,故得到加分项全部得分。

  在行人保护试验中,岚图FREE得分11.263分(满分15分),得分率75.09%。该实验室通过模拟车辆碰撞行人后,行人受到的伤害程度,包括头部碰撞试验和腿部碰撞试验。

  岚图FREE全系搭载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包括24个智能传感器,可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自动刹车能力测试和车辆对行人的自动刹车能力测试中,岚图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表现优异,而在紧急情况下车辆的稳定性测试中,岚图FREE同样获得满分。最终,岚图FREE的主动安全测试获得满分(15分),得分率100%。

  此外,在碰撞测试中,没有发现动力电池漏液或冒烟,也未发生起火与爆炸。据介绍,这得益于高强度的白车身与合理的车身结构,对电池起到很好地保护。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