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思皓曜车型配置盘点 9.88万元之低配最实惠

夏星

  【车讯网 报道】思皓曜是江汽集团思皓品牌,在2021年11月推出的新车。该车主打运动,掀背式造型颇有轿跑车的韵味;RACE版所增加的运动套件,使其更具个性化。本文对该车的车型配置进行一番盘点,供您选车参考。

  思皓曜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0×1492毫米,轴距2770毫米,整备质量1485千克,车身颜色分为灰、蓝、白、黑、金、红等数种。在紧凑型轿车当中,2.77米的轴距基本上属于最长的了(速腾2.73米、影豹2.74米),因而后排伸腿空间与行李厢长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这个级别的轿车,原本以三厢和两厢为主,如今,三厢车大都已经划入家庭轿车的范围,偏向实用;而介于三厢与两厢之间的掀背式,颇具运动色彩,因而成为专门面向年轻人的车型。

  内饰为黑色与红色的双拼,腰线以上大都为半软材质+皮革包裹,做工比较精致,就连中间平台上的杯座,都设计了一扇“卷帘门”。犹如平板电脑一样的10.4英寸中控屏,是全系标配。

  车内纵向长度约1.94米,后排座拥有不错的伸腿空间,地板中间位置虽然略有凸起,但高度仅为50毫米,几乎可以忽略。除入门级外,其余各款均为运动风格的仿皮座椅。

  行李厢容积540升,进深1080毫米,后排座的分段折叠是标配,折叠后,后部最大长度约2米,容积1650升,地板基本平整,前后之间的贯通处理得很好,没有轿车常见的“门框”,顺畅程度犹如SUV,从而具备很好的实用价值。

  动力1.5T,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净功率128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湿式双离合),以较为严格的WLTC标准而论,百公里综合油耗6.98升。

  思皓曜分为普通版与RACE版,普通版包括风轻、急速和穿云等3款,指导价9.88-11.28万元;RACE版包括穿云、闪电和逐日等3款,指导价11.88-13.48万元

思皓曜分为6款车型
版本 指导价
风轻版 9.88万元
急速版 10.58万元
穿云版 11.28万元
穿云RACE版 11.88万元
闪电RACE版 12.68万元
逐日RACE版 13.48万元
制表: 车讯网

  接下来,逐一盘点各款车型的配置。

  1,风轻版,指导价9.88万元。

  这是思皓曜的入门级车型,主要配置内容如下:

  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方向盘上下可调、自动车灯、LED日行灯、后视镜加热。

  被动安全——正面双气囊。

  便利配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驾驶模式(运动、经济、舒适)、3.5英寸单色液晶仪表屏、10.4英寸中控屏、USB接口(前2后2)、4喇叭音响、织物座椅、前排中央扶手、后排分段折叠、手动空调。

  购买建议:虽然配置不是很丰富,但结合外观、内饰、动力来看,对得起不足10万元的售价,追求实惠的人,应该将其列为首选。

  2,急速版,指导价10.58万元。

  在风轻版基础上,增加7000元,是急速版,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车窗防夹手、自动雨刮。

  被动安全——前排侧气囊。

  便利配置——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导航、路况显示、蓝牙、语音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车联网、OTA升级、仿皮运动座椅、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

  购买建议:喜欢网络功能的话,喜欢手机操作的话,恐怕就得多花这7000块钱。

  3,穿云版,指导价11.28万元。

  在急速版基础上,增加7000元,是穿云版,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主动制动、全景影像、后视镜自动折叠。

  便利配置——自适应巡航、皮质方向盘+换挡拨片、7英寸液晶仪表屏、手机无线充电、6喇叭音响、车内氛围灯。

  购买建议:对于普通版来说,这款已经是高配了。它比入门级多出1.4万元,配置自然多了不少。如果经常长途自驾,这款车的自适应巡航等功能,算得上比较实用。此外,喜欢追求科技感,它的液晶仪表或许能让您满意。

  4,穿云RACE版,指导价11.88万元。

  上述3款车型为普通版,接下来是3款RACE版,第1款是穿云RACE版,它的配置与上述穿云版相同,只是增加了包括红色卡钳在内的运动外观套件,轮圈变为18英寸,轮胎也改为米其林的18英寸竞驰4代。

  购买建议:思皓曜有2个穿云版,穿云RACE版的价值在于外观方面,视觉效果不错,喜欢这种改动的话,就得多花6000块钱。

  5,闪电RACE版,指导价12.68万元。

  在穿云RACE版基础上,增加8000元,是闪电RACE版,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前部雷达。

  便利配置——电动尾门、蓝牙钥匙、自动泊车、驾驶席电调+加热、后排中央扶手。

  购买建议:它的亮点主要在于自动泊车、蓝牙钥匙等,除非特别需要,否则没必要为了这点儿功能多花8000块钱。

  6,逐日RACE版,指导价13.48万元。

  在闪电RACE版基础上,增加8000元,是逐日RACE版,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主动安全——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远近光。

  被动安全——前后排头部气帘、道路救援呼叫。

  便利配置——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8喇叭音响、行李厢12伏电源、语音控制(天窗)、PM2.5过滤。

  购买建议:这款顶配车型的亮点主要是驾驶辅助,如果想要这些,就得花13.48万元,未免有些太贵了。

  虽然思皓曜的运动包围、红色卡钳挺诱人,但我认为还是低配与次低配更值得考虑——也就是9.88万元的风轻版与10.58万元的急速版。毕竟,这款车特别适合00后,而这个人群购车,多数源于父母赞助,就别给爸妈增添太大压力了,虽然低配少了一些配置,可外观挺拉风,内饰也挺漂亮,尤其是动力很棒,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