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盘点广汽本田型格车型配置 6款车型如何选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1年12月,广汽本田推出了型格。这是广汽本田的一款全新车型,是东风本田思域的孪生。这种“双车”战略虽然早已司空见惯,不过,落户东本多年的思域,在新一代车型中,似乎更偏向于家庭,而型格充满个性,更适合95后与00后。本文为您盘点一下这款新车的车型配置,供选车参考。

  在广汽本田的资料里,把型格称为中级轿车,大概指的是它的档次。因为广汽本田还有一款定位比它略低的轿车——凌派。仅以汽车级别而言,型格与凌派相同,都属于紧凑型轿车。型格的外观非常漂亮,每个细节似乎都蕴含着运动色彩。尤其是对于城市年轻人来说,它不仅外观靓丽,操控感也更好,且购买与使用成本比SUV划算。

  所谓操控感更好,主要源于轿车的天生——底盘低、重心随之降低,过弯速度往往高于SUV;而风阻低所带来的的低油耗,同样是轿车的优势(手动挡百公里5.6升)。据资料介绍,型格在车身方面的亮点,是大量采用高强度钢和铝合金材质,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操控性能。

  型格的动力为1.5T,比功率0.073千瓦/千克。这个成绩在价位相近的同级车里,比较占优——大于速腾1.4T、卡罗拉1.8双擎、马自达3昂克赛拉2.0,等等。 事实上,它的起步与初段加速极为轻盈,且很线性,从而带给驾驶者一种轻便、灵活与爽快的感觉。对于驾驶爱好者来说,它的另一大亮点在于拥有手动挡,非常适合驾驶阅历深或驾驶技术好的人,不仅省钱,更能随心所欲地掌控动力。

  内饰造型与2022款的思域基本一致。主要特点有三个:1,中控屏横置且位置较高,便于驾驶者观看,同时,适中的尺寸不会喧宾夺主,令驾驶者分心;2,在具备触摸操作、语音操作的同时,依旧保留大量实体键,不仅操作更便捷,也满足了不同的需求,同时对安全有利;3,在内饰材质当中,中间平台铺装着带有纹理的饰板,效果非常好,至少比时下很很流行的亮面饰板更棒。

  颜色方面,该车外观分为炽热黄、翡绚蓝、星月白、格陵兰白、玫瑰黑、星曜红,共计6款。如果选择格陵兰白或翡绚蓝,需多付2000块钱。

  内饰颜色分为黑色、黑色+红色。炽热黄与翡绚蓝各有一款专属内饰,亮点在于合金出风口的边框与车身同色。

  刚刚上市的型格,是2022款,共有6款车型——手动版、科技版、幻夜科技版、豪华版、幻夜豪华版和尊享版。

2022款型格车型一览
240TURBO 手动专属版 12.99万元
240TURBO CVT科技版 14.29万元
240TURBO CVT幻夜·科技版 14.99万元
240TURBO CVT豪华版 15.29万元
240TURBO CVT幻夜·豪华版 15.79万元
240TURBO CVT尊享版 16.69万元
制表: 车讯网

  型格的入门级,是手动版,这款12.99万元的车型,主要配置如下:

  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疲劳提示、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LED自动车灯+日行灯、转向辅助灯、车窗防夹手。

  被动安全——前排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行人保护。

  便利配置——天窗、一键启动、驾驶模式(经济)、可变转向比、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蓝牙、手机映射、前排双USB接口、2喇叭音响、织物座椅、正驾手动6向+副驾手动4向可调、前排中央扶手、自动分区空调、PM2.5过滤。

  参考意见:对于喜欢手动挡的人来说,这款入门级值得考虑,它也是新车中最便宜的。当然,价格低就意味着配置低,比如音响才俩喇叭。不满意的话,只能自己加装。

  在手动专属版基础上,增加1.3万元,是自动科技版,增加的配置如下:

  主动安全——并线辅助、主动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倒车影像、车侧预警、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

  被动安全——救援呼叫。

  便利配置——前排无匙进入、远程启动、全速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经济、运动)、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导航、路况显示、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后排双USB接口、8喇叭音响、后排出风口。

  参考意见:这款车估计是主打,用于走量的车型。比手动挡多1.3万元,可配置增加了许多。对于喜欢自动挡的人来说,它是首选。

  在自动科技版基础上,增加0.7万元,是幻夜·科技版,它与科技版相比,减少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增加了真皮方向盘、混搭座椅、运动外观套件,车轮从16英寸,变为17英寸,所配轮胎从215/55R16,变为215/50R17。

  事实上,幻夜版的主要特色,在于运动外观套件——黑色的轮圈、尾翼、外后视镜罩、鲨鱼鳍、门把手、运动双排气管、运动金属踏板,等等。

  在自动科技版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豪华版,该版的车轮从16英寸变为17英寸,所配轮胎随之变为215/50R17,其它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主动安全——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便利配置——卡片式车钥匙、自开式尾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氛围灯、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可调、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分段折叠。

  参考意见:在科技版的上面,要么增加7000元选幻夜·科技版,要么增加1万元选豪华版。我觉得还是豪华版更值得,起码卡片钥匙挺新颖,后座分段折叠也更为实用。

  在豪华版基础上,增加0.5万元,是幻夜·豪华版,它与豪华版相比,减少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车轮从17英寸,变为18英寸,所配轮胎从215/50R17,变为225/45R18。

  在豪华版基础上,增加1.4万元,是尊享版,它的车轮从17英寸变为18英寸,所配轮胎随之变为225/45R18,其它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主动安全——倒车雷达、自适应远近光、自动雨刮。

  便利配置——全景天窗、蓝牙钥匙、车家互联、手机无线充电、博士12喇叭音响、黑+红拼色座椅。

  参考意见:这款车是型格的顶配,宣传材料里的一些热点,都在这儿。虽然贵了一些,可车家互联功能挺全,适合追求新科技的人;博士12喇叭音响的效果,也非常棒,适合追求音响效果的人。

  总体而论,型格是一款从里到外,都非常年轻的车,价格适中,相貌靓丽,驾驶感更值得点赞,非常适合20来岁的人。其中,我认为12.99万元的手动版、14.29万元的科技版值得重点考虑。如果经济能力还不错,愿意多花几万块钱买辆在品质方面更值得信赖的车,它挺合适。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本田型格

官方指导价:12.99 - 16.6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