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年轻人时尚出行单品:宏光MINIEV马卡龙秋色到店实拍

夏星

  【车讯网 报道】上汽通用五菱的微型电动车——宏光MINIEV,推出了“马卡龙秋色”。目前,新车已经到店。本文内容,是车讯网在4S店所进行的实车拍摄,供您观赏或作为选车参考。

  在北京东四环路的隆晟骏达4S店里,摆满了上汽通用五菱的各种车型。除了最著名的五菱宏光,还有五菱品牌的五菱星辰、五菱凯捷,宝骏品牌的RM-5、VaLLi,等等。

  在这些燃油动力的“大家伙”当中,纯电微型小车显得颇为乖巧。目前,上汽通用五菱主要有2款这样的车——宏光MINIEV和五菱NanoEV。此次实拍的马卡龙秋色,属于宏光MINIEV的最新款,分为2款,时尚款指导价3.76万元,臻享款指导价4.36万元。两款车的差异在于动力电池和续航里程,其它配置相同。

  除了新到店的马卡龙秋色,宏光MINIEV目前在售车型还有好几个——2020款和2021款。2020款主打经济牌,指导价2.88-3.88万元;2021款是马卡龙,主打个性化,比如车色,可谓车如其名,颜色非常丰富,包括牛油果绿、柠檬黄、白桃粉等,并配有白车顶或黑车顶,指导价3.76-4.86万元。本次实拍的马卡龙秋色,建立在马卡龙的基础上,车色分为梅洛蓝与生椰白两种。

  虽然这是一款微型车,但3门4座的布局,使得它在实用方面,具备相当优势——既能坐4个人,又拥有短小的车身,在繁华地区行驶或停车,非常便利。特别是家中如果已有一辆大身材的燃油车,再来这么一个“小家伙”,用于日常代步,形成互补,挺不错。毕竟,这种纯电微型车最主要的亮点,便是好停车+成本低。

  首先看看车头。造型方方正正,犹如日本满大街随处可见的Kcar。事实上,如果您坐进车内,就会发现,它虽然是微型车,但由于方正外观,无论驾驶视野还是后部空间,都很令人满意——也就是说,它的外观与内在,与Kcar很相似。

  前照灯与前雾灯的造型,与车身造型如出一辙。

  其中,前照灯的光源为卤素灯,并增加了透镜,LED日间行车灯是标准配置,犹如一对儿炯炯有神的眼睛,醒目且可爱。

  车头正中央的五菱车标,是充电接口的所在地。因为它属于经济车型,故只提供交流慢充,让使用者能以最低廉的价格充电。

  刚才说到,马卡龙秋色版分为2款,售价相差6000元,其间的差异便是动力电池——时尚款搭载容量9.3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120公里;臻享款搭载13.8k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170公里。

  由于充电采用交流电,用家里的220伏电即可。以充满而论,时尚款需要6.5小时,臻享款需要9小时。时间虽长,但也符合它的定位——据资料,该车每公里花费约0.05元。

  长、宽、高分别为2920×1493×1621毫米,轴距1940毫米,底盘离地间隙125毫米,整备质量665/700千克。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会令人感到这是一辆小巧、可爱的车。

  马卡龙秋色版的专属配色是在蓝与白的车身基础上,衬以黑色或白色的车顶。相比之下,我认为黑车顶更好看。

  后视镜为电动调节,手动折叠,视野范围令人满意。

  12英寸轮圈是包括马卡龙秋色在内的宏光MINIEV全系标配,轮胎规格145/70R12。

  车尾同样是方方正正的造型,显得很整洁。

  两个尾灯之间的黑色饰板,与车头的设计遥相呼应。

  尾灯的形状,也与前照灯相同,点亮之后很醒目。

  车尾底部,铺设着一块黑色下护板。

  接下来,看看车内——由于每侧只有一个车门,故车门设计的很宽大,方便后排乘客的进出。

  车门内饰板为双色处理,没有常见的车窗控制键——它被安置在了两座之间的平台上。

  与车门内饰板相同,车内前部也是双色,显得很雅致。

  车内各处饰板均为硬材质,但不是以往那种普通的硬塑料,而是一种带有纹理的饰板,多少有些精致感。

  配置方面,安全方面的主要内容是:制动防抱死、制动力分配、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儿童座椅接口、前排单气囊。

  便利方面的主要内容是:遥控钥匙、中控锁、前门电窗、驾驶模式(运动、经济)、液晶仪表、蓝牙电话、双USB接口、2喇叭音响、织物座椅、前排座椅4向可调、后排座椅分段折叠、驾驶席化妆镜、手动空调。

  方向盘为塑料材质,位置较平,驾驶阅历较浅者,可能需要有个适应过程。

  液晶仪表有个带“屋檐”的背板,看上去挺卡通。如今有些车采用液晶仪表后,把“屋檐”取消,看上去光秃秃,且不说相貌不美,遇外界强光,也许还会影响观看。

  仪表屏内容很简洁——右侧的主要内容是续航里程和驾驶模式;左侧的主要内容是挡位显示、动力状况(驱动/能量回收显示)、行驶数据等。

  方向盘左下方,是前照灯高度调节、雾灯、胎压监测和驾驶模式选择键。

  再往下,还有2个很贴心的设计——第一是卡槽,可以用于放置通行卡;第二是储物槽,可以用于放置手机。

  中控面板是个长条状,左边是空调控制键,右边是收音机,上面还有个很长的“台面”。

  在“台面”的尽头处,是为副驾提供服务的杯座。

  空调出风口与“台面”伴随在一起,长度几乎相同。

  空调控制由3个旋钮构成,造型设计得很讲究,做工也挺细致,手感很好。

  收音机似乎有些“复古”的神韵——左右各一旋钮,中间是个显示屏。要是再来个左右移动的频率指针,就彻底复古了。

  左侧旋钮为音量,旁边是USB接口和蓝牙电话控制键。

  右侧旋钮为调台,与按键式相比,用旋钮调台的速度极快,可以一下子调到您想听的那个频率。当然,如果愿意多花600元,还可选装“智能语音收放机”,具备语音交互等功能。

  前部的下方,设计了2个“网兜”,一大一小。其中的大“网兜”,也可以用来放置手机。

  前排座椅中间,有个小尺寸的平台。平台前端是车窗控制键,随后是挡位控制旋钮。

  电动车的挡位控制往往特别简单,就是一个前进挡、一个倒车挡。该处没有驻车挡,停车后拉起手刹,它会自动转至N挡。

  驻车制动为机械式。在电子驻车日益常见的今天,这种机械式手刹其实也有优势,比如在某些状况下用于控制后轮。当然,前提是需要具备不错的驾驶技术。

  车顶处的阅读灯很简单,并具备与车门联动的功能。

  座椅面料为织物,上深下浅,一体式造型,有点儿运动范儿。

  该车虽然很小,但照样设计了后排座——把前排座椅的椅背往前靠,就能进入后排。

  后排座的样式比较简单,尤其是头枕比较小,恐怕只适合身材矮小的人乘坐。

  后排座的椅背,可以5/5分段折叠,折叠方式为椅背往前放倒。此时,后部长度约850毫米,容积不亚于三厢轿车的行李厢。

  如果4人同行,后排座竖起时,后面的空间便只剩下一点点,此时进深大概150毫米,放不了多少东西——毕竟是辆小尺寸的微型车,追求的是停车方便,而不是行李空间。

  尾门开口面积不大,尾门下沿距离地面较高。

  动力方面,该车为后驱,电机最大功率20千瓦,最大扭矩85牛·米,最高时速100公里。

  因为是后驱,驱动电机自然位于后轴处,打开前面的机仓盖,里面显得比较“空”。

  此处的内容,主要是制动总泵、空调压缩机、电控系统、散热器,等等。

  总之,马卡龙秋色是一款很小巧的短途代步工具,尤其适合繁华地区使用。虽然小,但它有3个特点:1,采用57%高强钢做为车身骨架,并搭载电池加热及智能保温技术;2,售价低廉;3,空间不错,且视野开阔。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