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高层专访丨宾利汽车致力于引领未来可持续奢华出行方式

张刚

车讯网 报道】2021广州车展,宾利品牌携飞驰Mulliner与飞驰插电混动遨世版上演中国首秀。添越S、欧陆GT和欧陆GT敞篷版联袂登场,进一步满足中国客户对于超豪华座驾的多样化期待。

高层专访丨宾利汽车致力于引领未来可持续奢华出行方式

媒体日现场,车讯网受邀来到宾利展台,就电动化转型、新车销量预期、Mulliner专属定制等国内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对宾利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彼夕乐(Bernd Pichler)进行了专访。

高层专访丨宾利汽车致力于引领未来可持续奢华出行方式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面临复杂的发展环境,面向未来,宾利汽车的发展重点是什么?

彼夕乐:我们推出的“Beyond100”商业战略已经清晰列出了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足以契合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需求。我们也注意到客户对于新能源车型抱有越来越高的驾乘期待,因此对于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和基本架构做出了相应的调整。随着“Beyond100”战略的积极践行,我们致力于引领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超豪华出行方式。

在今年,我们按照计划先后推出了两款插电混动车型,包括添越插电混动版和飞驰插电混动版。截至2024年,我们计划为全部车系提供混合动力车型选择;预计于2025年前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于2026年前,为全系产品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或纯电动车型;截至2030年,也就是不久的将来,宾利品牌旗下全系产品将实现纯电动化。如此详细的发展规划,展现了我们积极顺应市场趋势的方式。尽管现在的市场环境比较复杂,但我们的发展方向是非常清晰的,那就是基于全系产品加速电动化,以此逐步实现零排放的出行方式选择。

对于中国的一些客户来讲,他们选择宾利这个豪华品牌可能更看中它的机械动力,彼夕乐:以及对于传统超豪华汽车的感情。一旦变成混动或电动化,宾利品牌如何提升中国客户对其的接受程度?

彼夕乐:宾利座驾独有的奢华气韵与澎湃性能,是客户选择我们的主要原因。无论是现在的传统燃油车还是插电混动车,我们将为客户提供始终不变的产品特质。

我们会确保客户在驾驶宾利汽车的插电混动或纯电动车型时,能够获得和传统燃油车一样的驾驶体验,以我们今天发布的飞驰插电混动遨世版为例,新车搭载2.9升V6汽油发动机和先进电机,最大功率达544马力,峰值扭矩为750牛·米,最高车速为285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秒,这与飞驰V8的4.2秒百公里加速表现非常接近,因此我们能够确保你在驾驶的时候是感觉不到性能差异的。奢华气韵主要体现在车辆的外观和内饰方面。未来每款宾利车型都将有机结合强劲性能和奢华气韵。

关于您提到的中国客户对于插电混动车型的接受度,我可以拿添越插电混动版举例,该车型自今年上海车展发布,截至目前销量已经达到约600台,这印证了我们的客户对于插电混动车型的高接受度,也进一步表明我们致力电动化转型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

如果用三个关键词形容当今宾利品牌的发展重点,将会是什么?

彼夕乐:如果要用三个词来总结宾利品牌未来的发展重点,分别是“可持续”、“创新”与“个性化”,我想就“个性化”来进一步展开分享。宾利客户希望拥有专属于自己的非凡座驾,只有宾利汽车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能够实现他们丰富多样的定制需求,并以匠心巧思为客户呈现所有细节,包含独特的车身外漆颜色、轮毂与内饰配色方案选择等。

以今天在华首发的飞驰Mulliner车型为例,我们为其提供八种三色内饰配色方案选择,助力客户真正实现独一无二的专属座驾。中国客户彰显出日益提升的个性化需求,并且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喜欢什么,Mulliner部门正好量身定制了这些需求,在包括金属、面板木饰、皮料、颜色及材质在内的各个方面拓展更多可能性。

我还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展台上的欧陆GT敞篷版,我个人参与了这台车的配置选择和细节搭配,例如为车身外观与轮毂内侧采用醒目的火焰橘,与车内缝线处运用的同色火焰橘遥相呼应;车内主皮颜色为鲸鱼黑,营造出强烈的视觉观感;木饰面板辅以黑钢琴木配橙色设计,这些都是非常完美的组合,足以成就独一无二的艺术之作,在你看到它的第一眼就会被吸引。

今年宾利在中国市场表现如何?这份成绩背后有哪些原因?您对于第四季度的市场表现又有何期待?

彼夕乐:今年,宾利汽车在华取得历史性的出色市场表现:截至10月底,我们为中国客户交付的车辆总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84%,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宾利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我们非常有信心在今年年底继续取得成功,当然这还取决于第四季度的市场环境,目前中国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让我充满信心。我们相信宾利品牌在2021年将再创业绩新高。

责任编辑:史兴国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宾利添越PHEV

官方指导价:暂无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