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价格相差0.1万元,吉利帝豪VS长安逸动PLUS,谁是自主家轿王?

邓江

拆车坊 报道10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SUV在近几年可谓是十分火热,不过有很多朋友不喜欢SUV,唯独偏爱轿车,那在10万元价位里面有没有热门的自主品牌轿车推荐呢?当然有,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10万元级别的自主品牌热门轿车,它们分别是吉利第4代帝豪和2021款长安汽车逸动PLUS。

  吉利汽车第4代帝豪

这两款车大家都不陌生了,帝豪作为吉利轿车家族的顶梁柱车型,目前已经拥有超过三百万的用户,而逸动PLUS作为长安汽车紧凑级轿车的代表,前前后后也更新换代过很多车型,也可谓是一款家喻户晓的国民家轿,因此把这两款车放在一起,我们来分析一下它们之间谁胜谁负,或各自有何优缺点?

  2021款长安逸动PLUS

一、选价格相近中高配车型对比,既显实力又近公平

为了比较公平,我们还是老规矩:按照10万元价格线,找出第4代帝豪和逸动PLUS最新且价格相近的两款具体车型。经过车型配置比较,我找出了第4代帝豪1.5L CVT旗舰型和2021款逸动PLUS 1.6L CVT豪华型,前者指导价格是8.89万元,后者指导价格为8.99万元,两款车的价格相差仅仅0.1万元。选择逸动CVT豪华型主要原因是DCT尊贵型和DCT旗舰型都搭载的是1.4T发动机,动力差距大,而CVT豪华型搭载的是1.6L自吸发动机和帝豪的1.5L自吸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上相差不大。

二、价位相近,两款车怎么选?

1、颜值对决,谁更亮眼?

俗话说一见倾心,颜值美与丑可能会直接决定着消费者的购买动力。第4代帝豪在颜值上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用上家族最新的设计,尤其是前脸部分,整体造型和自家的大哥星瑞很像,看上去档次感不错,人送外号“小星瑞”。

而灯组部分,三段式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集成在一起,点亮后的辨识度高。而尾灯部分,贯穿式尾灯首次出现在了帝豪身上,并且采用了类似熏黑的处理,再加上GEELE的字样,以及左右两侧尾灯内部“旋转楼梯”设计灵感的灯珠,看上去档次感提升明显,整个帝豪的外观可以说是升级明显。

  吉利第4代帝豪前灯组

  长安逸动PLUS前灯组

长安逸动PLUS的外观颜值也很在线,前脸类似纺锤体的格栅设计,在1.6L车型和1.4T车型上格栅造型还不一样,两套格栅设计语言,都比较耐看。另外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车顶线条也十分流畅,看上去比较动感。车尾部分,下保险杠设计了两个排气口,营造了些运动氛围,不过排气口为假排气。

  吉利第4代帝豪尾部

  长安逸动PLUS尾部

整体来看,第4代帝豪的外观设计有种老少皆宜的感觉,比较稳重大气。长安逸动PLUS的外观设计则多了几分运动氛围,给人的感觉更加战斗,能更加吸引年轻用户,而上了年纪的中老年用户可能会更加接受帝豪的外观设计。

内饰方面,第4代帝豪1.5L CVT旗舰型内饰采用了宽体科技极目座舱,配以蓝白双色设计,整个中控台看上去稳重大气且显档次。中控内饰软包覆盖率85%,坐在车内会让人感觉物超所值。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给车内增加了科技感,大屏内置的GUKI智能车联系统能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此外座椅部分依旧是蓝色的配色,座椅椅面运用了皮质和翻毛麂皮的材料,摸起来高级感不错。

  吉利第4代帝豪内饰

长安逸动PLUS 1.6L CVT豪华型的内饰只有黑色可选,视觉上看起来比较常规。设计层面,运用了长安家族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环抱式座舱,让驾驶员拥有更加充分的驾驶乐趣。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连接在一起,形成了双联屏设计,尺寸上两者分别是3.5英寸和10.25英寸。逸动PLUS的中控大屏没有车联网功能,好在支持手机互联。座椅部分,视觉上看起来侧面包裹感不错,不过主驾驶没有电动调节功能,比较遗憾。

  长安逸动PLUS内饰

2、尺寸比拼,谁更能装?

第4代帝豪在车身尺寸上相对于老款车型有所调整,它的长宽高为4638/1820/1460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相对于老款车型长度增加了6毫米,宽度增加了31毫米,高度降低了10毫米,轴距保持不变。长安逸动PLUS的长宽高为4730/1820/1505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从尺寸数据上看,逸动PLUS的尺寸要优于第4代帝豪。

  吉利第4代帝豪车身侧面

  长安逸动PLUS车身侧面

行李厢方面,第4代帝豪的行李厢常规容积是500升,最大扩展空间1100升,逸动PLUS的常规容积是500升,不过逸动PLUS的1.6L车型第二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后排无法扩展。不过要另外提出的是1.4T车型第二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可与行李厢贯通,不过贯通后的实际效果也相对一般。整体来看,在尺寸上逸动PLUS的长宽高要优于第4代帝豪,而行李厢常规容积表现一致,在最大扩展容积上帝豪的表现要更好。

  吉利第4代帝豪行李厢

  长安逸动PLUS行李厢

3、动力较量,谁更澎湃?

动力方面,第4代帝豪搭载的是代号为JLC-4G15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千瓦,最大扭矩为147牛米,最大扭矩转速为4400--4800转每分钟,官方百公里油耗为6.5L(WLTC标准)。传动系统为模拟8速CVT变速器。悬架系统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另外,它具备运动、经济、标准三种驾驶模式可选。

长安逸动PLUS搭载的是代号为JL478QEP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千瓦,最大扭矩为161牛米,最大扭矩转速4000转每分钟,1000转每分钟即可爆发130牛米,官方百公里油耗为5.8升。传动系统为JATCO模拟8速CVT变速器。悬架系统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此外,它具备经济和标准模式可选。

  吉利第4代帝豪发动机舱

  长安逸动PLUS发动机舱

从以上数据来看,第4代帝豪和逸动PLUS在绝对动力数据上,逸动PLUS要好一点,但是两者的差距很小,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差别不是很大。帝豪拥有运动模式,更高转速的最大扭矩爆发点能够给偶尔的激烈驾驶提供更好的动力响应,不过逸动PLUS更快到达的最大扭矩爆发点更有利于燃油经济性。

4、配置PK,谁更超值?

配置方面,两款车的差异比较大,它们各自有何亮点,又有何不同,请看下图:

(1)第4代帝豪 1.5L CVT旗舰型配置情况:

(2)2021款长安逸动PLUS 1.6L CVT豪华型配置情况:

(3)第4代帝豪 1.5L CVT旗舰型单独拥有配置:

(4)2021款长安逸动PLUS 1.6L CVT豪华型单独拥有配置:

从以上帝豪和逸动PLUS的配置比较来看,帝豪单独拥有的配置数量多,且在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的配置水平均要高于逸动PLUS。从价格上来看,逸动PLUS的CVT豪华型比帝豪CVT旗舰型还贵了0.1万元,因此这配置方面帝豪的表现值得肯定。

编辑点评

经过以上外观、空间、动力和配置的比较,第4代帝豪和长安逸动PLUS的差异已经比较明显了。帝豪颜值看起来比较稳重老少皆宜,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等方面表现给人惊喜。而逸动PLUS的颜值更加运动战斗,车身尺寸也要略微优于帝豪,动力数据上也相较于帝豪表现更好一点。唯一的不足在于配置水平较低。综合来看,两款车的优缺点差异明显。如果要选择其中一款车的话,我会更加倾向于帝豪。当然,可能你更加倾向于选择逸动PLUS,那我的建议是选择逸动PLUS的1.4T车型车型。

责任编辑:邓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吉利帝豪

官方指导价:6.28 - 10.08

部分拆解:75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