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沿用海外版造型,续航最大430公里,上汽大众ID.3亮相成都车展

张刚

车讯网 报道】2021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正式带来了旗下第三款ID.系列产品——ID.3,严格意义上来说海外市场售卖的ID.3才是大众ID.家族的开山之作,不过为了投其所好,大众在国内市场先行投放了两款纯电动SUV车型,ID.4和ID.6。而此次亮相成都车展的ID.3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欧版”车型,定位于紧凑型两厢车,未来将仅在上汽大众进行生产。

作为大众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ID.3在欧洲市场有着“电动高尔夫”之称。首批大众ID.3已于2020年9月在海外交付,截止2020年底,用了4个月时间,它的欧洲市场累计销量就已经达到了54,495辆,名列第三名,排在它前一位的是大名鼎鼎的特斯拉Model 3(85,979辆)。由此可见,ID.3的受欢迎程度十分高,侧面验证了它的产品竞争力。

上汽大众ID.3在造型方面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两款车型放在一起,你站在车头前方看很难分清哪个是国产版,哪个又是海外版。不过,它的前机舱盖是真的短,在去掉发动机和变速器这些硬件结构后,机舱内部空间得到了进一步优化,设计层面也有所突破。呈半弧形的前部造型中,囊括了贯穿式LED灯带和头灯组,封闭式格栅的加入也使得车头变得更加整体,底部还配有黑色塑料装饰件构成的进气口。

ID.3的车侧保留了不少大众燃油车的经典特征,标志性的腰线从车头翼子板处一直延伸至车尾,塑造出硬朗的车身姿态。与此同时,传承自大众“神车”高尔夫的宽大C柱造型,内部还带有点阵式菱形元素,为车侧注入了一丝活力。令人遗憾的是,它没有用上ID.4和ID.6车型带有的隐藏式门把手,而是采用了常规的门把手设计。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毫米,轴距为2765毫米。

车尾造型也与海外版本一致,采用了拼色设计,后尾门为黑色涂装,与车身颜色形成对比。从现场体验来看,它的后尾门高度不算低,预计行李厢开口不大且最低处的位置相对较高,对于女性车主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尾灯组的造型十分犀利,官方透露其内部采用了LED光源,具备3D组合效果。

ID.3的内饰设计上没有新意属于意料之内,几乎将ID.4的布局“等比缩放”后叠加进来。悬浮式液晶仪表替代了传统仪表盘,右侧集成了换挡机构。此外,车内几乎所有功能按键都采用了更具科技感的触控式操作方式,大幅提高了“盲操”难度。

针对部分网友的“硬杠”,现场我们进行了实拍,车身尺寸与高尔夫相仿的ID.3后排究竟能不能坐舒服,请看下图展示。

动力方面,ID.3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5千瓦的后置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310牛·米。储能装置为容量为57.3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官方公布的综合工况续航约为430公里。

编辑点评

随着国产ID.3的正式到来,上汽大众在国内市场的纯电布局已经初具规模,覆盖轿车、SUV两大市场板块,这同样也是消费市场中最重要的两个分支。摊位支起来后,剩下的事情自然是“吆喝,卖产品”,但有着ID.4和ID.6的战败事例在前,ID.3能否帮助上汽大众实现后程发力,反超对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刚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大众ID.4 X

官方指导价:19.99 - 27.2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