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新车型、新品牌、新技术,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有哪些关键词

苑叔聊车

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并且这也成为大会委员们讨论的“热词”。

那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呢?

所谓“碳达峰”,就是指二氧化碳年总量的排放在某一个时期达到历史最高值,达到峰值之后逐步降低。当在一定时期内,通过植树、节能减排、碳捕集、碳封存等方式抵消人为产生的二氧化碳,实现二氧化碳净排放为零,也就实现了“碳中和”。而我国在2020年提出了争取在2030年实现二氧化碳达到峰值,并努力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都是在为环保做出贡献。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发展更低碳、更环保的产品已经成为各大企业的硬性指标或者说是必然发展的目标。那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军企业之一的长安汽车肯定也要积极响应号召,长安汽车一直致力于发展新能源车型,并且在智能化、新能源领域的领先也是显而易见的,目前掌握了500余项智能低碳技术,其中有48项技术在国内首发,比如APA6.0,这是全球首个打破用户和车辆距离限制的远程智能泊车系统等。市场表现,长安汽车同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1-7月,长安新能源零售同比增长495%。

在8月24日,长安汽车举行了首届“开放共赢 融合创新”科技生态大会,在会上发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全新战略,该战略包括:新品牌、新平台、新汽车、新营销、新服务、新生态等六大板块。

新品牌,与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成立了阿维塔科技公司,致力于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

新平台,长安汽车联合华为和宁德时代,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了CHN平台。未来三年,将开发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共11款全新产品。

新汽车,长安汽车认为“新汽车”将具备四大特征: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长安汽车也启动了首个新汽车项目,该项目会采用全新模式,与用户和生态伙伴共创。

新营销,长安汽车目前已经打造了300余家“车和美”直营店,未来也计划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直通直联的新营销平台。让用户端、厂家端、车机端和顾问端相互直联,携手推进渠道共享化和轻资产化。

新服务,推出UNI Service主动智能服务平台,打造管家服务、智能服务,同时也开展线上云车展VR购车、智能车辆在线全时诊断、透明车间实景维修、故障发生一键响应5分钟触达、24小时多对一管家服务等等,给我们的用车带来更好的体验感受。

新生态,长安汽车未来将重点构建科技生态,深入与博世、大陆、华为等全球优秀企业合作。构建科技生态包括构建数字生态,打造用户生态,共创绿色生态等,例如共创绿色生态是指联合产业链伙伴,布局氢能、充电、换电、电池回收等产业,逐步改造现有工厂,到2025年单车制造碳排放强度下降30%。

除了“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的发布,在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也带来了在电车领域首款战略车型--内部代号C385。这款车是长安汽车基于最新的纯电动车平台打造,它的亮相也或许说明了长安汽车未来纯电动车型的设计风格。

C385不仅设计上采用了全新的样式,内部的科技水平在目前同级别当中也属于是领先的状态,比如APA7.0系统,这是长安汽车最新的辅助驾驶系统类别之一,该系统可以实现“代客泊车”的操作。另外,长安汽车也发布了全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该系统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DC、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实现重量降低10%,功率密度提升37%,效率提升5%。

电池方面,与超集电驱搭配的是800V高倍率快充电芯,可最快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km。除此之外,C385还使用了“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这套系统可以让锂电池在超低温状态下快速升温,官方的信息显示可在-30℃环境下5分钟加热20℃,在冬季低温续航里程方面可以提升40-70km。

在新品牌发布环节,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邀请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先生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博士,一同以“神秘开箱”的方式,首次揭晓了三方联合倾力打造的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内部代号为E11的局部造型。

其实,长安汽车确实该考虑推出定位更高端的产品了,从这次三方合作可以看的出来大家的诚意。另外,这种做法与所谓的PPT造车完全不同,长安汽车的这次发布给人感觉很低调、严谨,有一种没有十足把握绝不出手的感觉。

阿维塔是什么呢?

这是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它是将“硬件、软件、数字化触点和智慧生态”相互结合,也是长安汽车推进“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的重要一步。而这次推出旗下首款产品E11,就是搭载了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

长安汽车在市场的占有率以及用户对该品牌的认可也都体现了长安汽车在品牌设计、产品研发、制造品控等方面的领先。而且这次推出高端智能电动车方面,长安汽车也寻求到了华为、宁德时代这些行业翘楚,大家联手推出无疑让产品或者说让阿尔塔更具竞争力,当然,这也是为了面对日益提升的环保标准,同时也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而做出自己的努力。除此之外,长安汽车也以此为契机,带动整个产业链的持续向上。相信未来可以凭借产品本身技术方面的优势,超过海外品牌,让我们中国品牌能够最终实现弯道超车。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