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18.19万元起售,全新日产奇骏上市,值不值得买?

邓江

车讯网 报道】自2000年第一代车型正式诞生,到如今的全新第四代,日产奇骏的每一代车型在海内外都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现款第三代奇骏是2013年诞生的,为了适应当时时尚动感的审美需求,它抛弃了第一代和第二代硬朗阳刚风格,走上了城市时尚路线,这也让它从2013年至今,在国内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中,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

时代在变化,人们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人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走出城市,走到户外,也越来越需要具备多功能多用途的汽车了,于是全新第四代奇骏应运而生了。自从2020年6月日产全新Rogue(国内为奇骏)首次发布,再到2021年上海车展在国内首次亮相,全新第四代奇骏的消息一直被广大用户高度关注。2021年7月30日,全新第四代奇骏终于在内蒙古上市了,新车共推出了8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是18.19-26.29万元。

在紧凑级合资SUV市场中,奇骏要面临着同为日系的东风本田CR-V和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竞争,RAV4荣放已经完成了换代,而全新CR-V暂未到来,这么来看,奇骏此时上市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那么它到底有何实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一、新车亮点

1、重回硬朗阳刚设计基因

第一代和第二代奇骏的设计一开始走的就是硬朗和阳刚的风格,而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第三代奇骏有所改变,变得更加时尚精致了。而到了现在,全新第四代奇骏又重回了直来直去的经典之路。

第一代奇骏

第二代奇骏

第三代奇骏

前脸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 3.0设计风格,V型格栅面积更大,格栅内部采用了黑色的点阵式设计,犹如铠甲更加硬朗。灯组部分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上部LED日间行车灯细长且犀利,点亮后给车头增加了不少攻击感。底部,梯形结构的下保险杠面积不小,整个车头显得十分扎实和稳重。

车身侧面的线条相对与第三代车型更加平直,整体姿态更加挺拔。在A、B、C柱位置采用了黑色的涂装,而在D柱、门把手、后视镜和车顶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看上去层次感更强。

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毫米,轴距2706毫米,和第三代车型相比,长宽高均大出不少,而轴距没有变化。下图是现款第三代奇骏、全新第四代奇骏、RAV4荣放和CR-V的尺寸数据比较,能看出全新第四代奇骏在长度高度和轴距上都有不少优势。

车尾部分,能看到上部扰流板、后尾灯以及底部的保险杠都发生了细节的调整。另外,在后尾门上,X-TRAIL的字样放在了日产LOGO下方,4X4-i的字样放在了尾门左侧下方,而牌照架的左侧则是300 VC-TURBO的字样,代表着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和可变压缩比VC-TURBO发动机。

其它方面,新车提供灰、银、蓝、白、黑、红等6种纯色和灰黑、银黑、蓝黑、黑白等4种双色配色。

整体来看,第四代奇骏在外观上更加硬朗,除了硬朗之外使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以及个别车型双色外观的搭配,让它看起来有一种既硬朗又不显老气的感觉,比较能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2、内饰换新,配置升级

和外观给人的感觉不同的是,第四代奇骏在内饰设计上并不显得那么硬朗粗犷,而以简洁实用风格为主,同时看起来档次感也得到提升。设计层面,整个中控台左右贯穿连成一体,视觉上拉宽了车内横向宽度。而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大屏及其下方空调控制区域,更加便于驾驶员的操作。

配置层面,以驾驶员为中心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10.8英寸HUD抬头显示三屏联动设计都会出现第四代奇骏的中高配车型上,可以实现地图导航、实时天气、车载娱乐等驾乘信息三屏互联互通,方便快速实时掌握车辆信息。

车机系统方面,第四代奇骏搭载了升级的日产Connect超智联车机系统,内置有高德导航、酷狗音乐,车内语音指令输入、车家互联等超60项主流车机功能,方便日常生活工作的用车需求。

座椅布局层面,第四代奇骏依旧保留了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5座版支持第二排座位角度可调以及放倒功能;7座版支持第二排座椅前后滑动、角度可调、放平;第三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角度可调、放平等功能,通过多种角度组合的可调选择,尽可能多地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

3、智能安全符合主流水平

在智能驾驶辅助和主被动安全配置上,第四代奇骏也有了新的升级。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上,第四代奇骏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能力,它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具有全速段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功能,还具有平顺制动、识别静止车辆、自动刹停等功能,有效缓解驾驶疲劳,让驾驶变得更轻松与安全。

此外,它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具备车道偏移预警、主动刹车、盲区监测、油门误踩纠正、倒车车侧预警等等主被动安全配置,有利于减少危险发生的几率。

4、虽是三缸,但动力数据提升

第四代奇骏搭载了一套全新的动力总成系统,VC-TURBO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应用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技术,能实现8:1(高性能)到14:1(高效能)的压缩比智能无级切换,适合不同驾驶场景的动力性能需求,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与驾驶体验。

一定会有很多朋友会顾虑三缸发动机常见的抖动问题,据官方介绍,传统三缸发动机会有X轴旋转惯性力和Y轴往复惯性力两个方向的振动,一般解决三缸机振动是利用外置平衡块来解决Y轴的往复惯性力。直白点说,其它车企只解决了Y轴的往复惯性力,而日产却通过独有的活塞多连杆结构,解决了剩下的X轴旋转惯性力。同时,为了尽可能地不让抖动传递到车身,日产还采用了漂浮式的发动机悬置系统,配备了大容量的悬置、两个高刚性防扭拉杆,进一步衰减发动机振动。之前同事对全新奇骏有了一番试驾体验,根据实际驾驶来看,全新奇骏的发动机并没有明显的抖动情况,车门、方向盘以及中控的震动情况都比较正常,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1.5T发动机能迸发出15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最大扭矩,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并拥有8.2:1的高变速比范围。悬架部分,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奇骏虽作为城市SUV,但它的四驱系统却是它的杀手锏。第四代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X4-i智能全地形四驱系统,支持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等五种模式,在不同的模式下对发动机工况、变速器逻辑、油门响应回馈、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子差速锁、中央差速器等进行智能调节,让车辆在不同的驾驶工况下能获得更佳的输出模式。

关于第四代奇骏的驾驶感受和四驱能力的表现,我的同事之前对它有过深度的试驾体验,可以点击(试驾全新一代奇骏:放下对“三缸机”的偏见,一起重新认识它),阅读更加全面的试驾体验。

编辑点评

第四代奇骏,相对于第三代奇骏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安全等多方面都做出了提升,颜值上更加接近第一代第二代车型的硬朗阳刚风格,内饰部分的科技配置也都走上了目前的主流水平。虽然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但是动力数据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并且实际试驾之后的表现也能让人满意。日系紧凑级SUV三强中的RAV4荣放完成换代已有时日,而东风本田CR-V暂未迎来最新一代车型,现在第四代奇骏迎头赶上,合资紧凑级SUV市场有了一个全新的选择,希望第四代奇骏能有一个不错的市场销量。

责任编辑:邓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日产奇骏

官方指导价:17.99 - 27.33

部分拆解:62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