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犹如神助般的77.1公里每小时麋鹿成绩丨全新第三代哈弗H6性能实测

李韬

车讯网 报道】去年8月,全新第三代哈弗H6闪亮登场,今年1月,2.0T四驱版强势来袭,但如今的国内紧凑级SUV市场早已从蔚蓝变为血红,在一波又波合资自主后浪面前,由内而外、从软到硬全部焕然一新的哈弗H6能否顶得住压力、经得起推敲?今天我就来为大家好好验证一番。首先我们就从性能&驾驶感受开始。

性能

  作为全新柠檬平台的首款车型,第三代哈弗H6堪称脱胎换骨,不仅换装了全新的2.0T发动机+第二代7速双离合变速器,更是把古老陈旧的双横臂后悬架升级为多连杆结构,而且还重启了尘封已久的四驱车型,只不过,神车换代后,还是出现了一些硬件参数下调的现象,比如轮胎变窄了,发动机动力参数变低了,这对于如今「什么都想要」的消费者来说似乎不是什么好消息,但是,本着「不看广告看疗效」的务实精神,我们还是要通过实测来验证一下第三代H6的性能表现到底怎样,下面,八达岭机场性能测试,安排!

  第三代哈弗H6搭载了长城第二代2.0T发动机,代号GW4N20,来自蜂巢易创,应用了中置喷油器,350巴喷射压力,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等技术,最大功率155千瓦,最大扭矩325牛米,即使对比同为米勒循环的经典机型大众EA888低功版,如此动力参数也不遑多让。

  H6以2500转每分钟弹射起步,动力经由瀚德第五代适时四驱系统传递至车轮,起步瞬间并没有出现令人期待的响胎声和推背感,加速过程中,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动作稍显拖沓,最终三挡破百,用时8.00秒,平均加速度0.30g。

  继续查看0到400米加速曲线,H6一路波澜不惊完成撞线,时间被定格在15.78秒,尾速145.01公里每小时,平均加速度0.21g。考虑到这台发动机更加注重节油表现而非动力性能,做出如此加速成绩也还算可以接受。

  【制动测试】

  全新一代哈弗H6的制动系统使用的是前后单活塞卡钳配前通风后实心制动盘,轮胎使用的是韩泰万途仕系列,尺寸规格225/55 R19。制动测试中,哈弗H6制动力度充沛,不过由于悬架偏软,制动过程中车身会有较为明显的俯仰运动,多次连续测试中,偶尔会出现由左右侧制动力分配不均而导致的轻微晃动。值得一提的是,全力制动时,H6的双闪不仅自动开启,而且还会进行高频闪烁,对后车的警示效果更佳,细节设计值得点赞。

  最终,H6的100公里每小时到0的最短制动距离为39.03米,平均减速度1.01g,虽然没有惊喜,但也属于大体合格水平。另外,5组制动测试中,H6的制动距离最大差值为2.46米。

  【麋鹿测试】

  升级为多连杆结构的后悬架,配合麦弗逊式前悬架,令H6在操控方面进步显著。虽然由于之前提过的悬架调校偏软的原因,造成了H6在两次急打方向后车身侧倾较为明显,但这似乎并没有对它的操控极限造成太多负面影响。紧急避障过程中,H6的车尾表现出了优秀的循迹性,测试车手反馈非常听话,另外,ESP也介入及时且力度恰当,在保证行车轨迹不受太大影响的同时并不会对车辆进行明显降速,最终,H6的麋鹿测试成绩定格在77.1公里每小时,有如神助,令人赞叹。

驾驶感受

  2.0T 155千瓦325牛米的动力应对日常城市通勤的话,那绝对是够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挡虽然不算快,但称得上积极,在时速70公里出头即可挂入7挡。只不过在拥堵路况低速行驶时,这款湿式DCT会偶尔凌乱一下,一二挡之间选换挡有时会有些许犹豫、顿挫。

  这台全新一代顶配四驱h6一共提供了多达6种驾驶模式和3种转向模式,无论是应对不同车主还是路况,自由度都足够了。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新一代h6也不含糊,不仅比较罕见地为车内5个座椅都提供了未系安全带提醒,还有让人眼花缭乱的一票驾驶辅助功能。不过饱满的发动机舱盖和扁平的后风挡玻璃对前后方视野有些影响,算是为高颜值而作出的一点小牺牲吧。

  作为一辆走量的家用紧凑级SUV,H6的悬架调校明显还是坚持走舒适路线,油门制动特性调校得比较普适,上手没什么难度,另外,车内静谧性也属于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主流水准。

  最后来简单说说这一级别车型用户比较关心的燃油经济性,我们几天开下来,这辆2.0T四驱顶配H6日常城市驾驶,经济模式下百公里油耗控制在8升之内没什么难度,当然,如果在你眼中快和野远没有没有一个省字来得重要,那还是考虑下1.5T前驱版本吧。

  关于全新第三代哈弗H6的性能与驾驶感受就先告一段落,接下来还会带给大家关于这款新车的其他内容,欢迎关注车讯网的下一篇报道。

责任编辑:李韬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哈弗哈弗H6

官方指导价:9.48 - 15.7

全部拆解:62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