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T+8AT,驾BJ40征战亚洲最大单体岩石山,还有烧烤露营大Party

邓江

车讯网 报道】接连遭受数日暴雨袭击的北京终于在7月14日迎来了些许的阳光,趁着暖阳我开启了又一次熟悉且期待的试驾之旅。为什么说熟悉?因为这一次试驾目的地我去年就曾踏足;为什么说期待呢?因为这一次试驾的车是大名鼎鼎的北京越野BJ40,而且这一次北京越野还在张家口市的海陀山谷举办了“十万公里正青春,悦野部落开放日”活动,下面我就带大家解锁有露营、有篝火、有越野的试驾之旅吧!

一、“悦野4×4”官方服务品牌发布,护航4海兄弟

用户买车,企业卖车,似乎是一个完整的闭环,但是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用户和企业之间不仅仅只是买与卖的关系。企业发展越来越注重用户体验,用户也越来越对企业有了更多的诉求,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越野圈层,越野成为一种越来越流行的生活方式,用户对于越野的期待,已经不局限在一台车,用户需要的是一个立体化、综合性、不止于产品的越野服务体系,于是北京越野正式推出首个官方服务品牌:“悦野4×4”。

1、什么是“悦野4×4”

根据官方的解读:“悦野”,是“越野”情感化的表达,也是用户中心化的升华,让越野成为一种愉悦、流行的生活方式,让用户收获喜悦、畅快的体验心情。“4”,是指4海兄弟,也是北京越野BJ40;“×”是车辆驾乘,也是幸福加成。

北京越野官方根据“悦野4×4”品牌理念,建立了“悦野4X4”专属服务体系,主要由专业服务、高效服务、智慧服务、尊享服务的4大基础服务和越野教学、出行保障、越野改装、越野周边的4大进阶服务构成,旨在从越野产品、越野后勤保障、越野生活文化等不同方面为用户提供全面多层次的越野服务。

2、“亿元宠粉计划”,用实力宠粉

用户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企业得到发展后不忘记用户的支持,那才称得上是优秀的企业。北京越野在发布会现场正式发布了“亿元宠粉计划”,表示将在未来三年,拿出亿元资金回馈用户。具体的宠粉行动非常多,例如,即日起北京越野车友和家人到海坨山谷可免门票、免停车费、免骑行费以及其它系列消费减免的优惠政策。北京越野用真金白银回馈广大用户是最直接的宠粉行动,用户既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也能有利于北京越野品牌口碑的建立。

二、驾BJ40城市猎人版征战赤城石头山

产品永远是企业的灵魂,产品质量不到位就算做再好的用户运营也起不到好作用,这一次北京越野不仅发布了“悦野4×4”服务品牌,还组织了一场考验产品的越野穿越试驾之旅,让我们感受BJ40系列车型的硬实力。

1、征战“大石头”,城市猎人版很行

这一次试驾终点安排在了张家口市赤城县后城镇的石头山,这座石头山据说是有着“亚洲最大单体岩石”的名号,我们需要驾驶车辆从山间小路攀爬向上到达山顶。

先简单说明一下这段越野道路的情况,这段道路上高低起伏的车辙印非常多,再加上很多碎石随处可见,个别地段还有交叉轴存在。

这一次我开的是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顶配车型,它搭载了一台来自蜂巢易创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是长城炮皮卡车上的那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千瓦、最大扭矩为380牛米,传动系统为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器。

悬架系统方面,前悬架为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悬架为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它的接近角是37度、离去角是31度,最小离地间隙的220毫米。此外,它还拥有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模式,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能够放大2.5倍,为车辆提供更强的动力支持。

轮胎配备的仅仅是四条城市SUV轮胎,因为轮胎在越野时非常重要,一开始我还有点怀疑,不过这一次我们是“集体越野”,不怕被困,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一些了。

在实际越野爬山过程中,道路难度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BJ40城市猎人版的能力也不负众望。跟随教练前车,一半以上道路我使用高速四驱模式即可通过,不过感受不好的是此模式下,当车辆爬到一个坡道的中段时,由于动能减少这时需要低挡位来获得更大的扭矩,但此时变速器不太愿意积极降挡来获得更快速的动力输出。因此当路况慢慢变难时,我调整到手动1挡,固定住挡位再前进。

在整个上山的过程中,只有最后不到1公里路程我使用了低速四驱,有了低速四驱,再加上手动1挡那就是这辆车的最强模式,二话不说闷头就是爬,最后一段路看上去难,实际驾驶起来非常平稳,给了我很多信心。

越野过程中选择路线非常重要,这需要经验的积累,如果选择不好,那就非常考验车辆的接近角、离去角和离地间隙的表现,这一次越野行驶整个过程没有一次托底,一方面是驾驶经验的积累,另一方面也说明了BJ40的通过性确实不错。整体来看,BJ40城市猎人版的表现可圈可点,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2、高速通勤、舒适尚可

经常出去自驾游的朋友应该都有过感触,我们要去一个目的地,必然会经过一个漫长的高速行驶才到达目的地,那高速行驶的驾乘舒适性就显得非常重要,所以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些BJ40城市猎人版高速行驶的感受。

(1)BJ40作为方盒子造型的硬派越野车,它高速行驶的隔音表现没有想象中差,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当时速低于100公里每小时时,我和另外一位媒体老师聊天不用刻意地大声讲话,也能正常地交流,这一点感受很好。不过,当时速超过100公里每小时左右时,能够比较明显地感受到来自于前挡风玻璃的风噪,此时的感受就不好了。发动机噪音也只有当急加速时,能感受到它额外的存在,其它时间发动机噪音不明显。

(2)座椅方面,在接近200公里的长途驾驶过程中BJ40城市猎人版的座椅表现不错,尤其是座椅海绵的柔软程度值得点赞,坐起来比较舒适。当然,不好的地方在于它没有太多包裹性,并且顶配车型的副驾驶座椅依旧是手动调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BJ40城市猎人版的后排座椅靠背可调节的幅度大,长途乘坐可以调整到一个舒适的比较躺的坐姿。前后排空间表现,具体可查看下图:

(3)高速通勤过程中,车辆的加速能力比较重要,尤其是在城市环路、快速路上。由于车辆众多,时常需要变换车道和加速超车,BJ40城市猎人版搭载的2.0T发动机在时速100公里到120公里的高速行驶再加速过程中,依旧能得到比较强的动力输出,只是在踩下油门踏板后,涡轮还是有明显的迟滞现象,随后动力爆发后还有些许推背感。

(4)在转向方面,BJ40城市猎人版在高速行驶和越野道路行驶时,转向手感相对较沉,并且转向有一些虚位存在。和其它城市SUV的设定很不一样,这样设计的好处也很明显,毕竟它是硬派越野SUV,手感轻没有路感,转向太精准不利于越野驾驶,特殊路况下容易出现方向“打手”的问题,整体来看,BJ40城市猎人版的转向手感和转向虚位需要适应。

三、硬派内饰,氛围到位

对于硬派越野车,很多资深越野老炮儿对内饰豪华度和科技感没有什么述求,因为大家都说电子元件越多车子越容易坏,不否认这一点,但是随着需求的升级,现在的硬派越野车在车内也在慢慢地像着科技豪华靠近,BJ40城市猎人版的内饰走的不是豪华风格,还是实用为主。

科技感方面,12.3英寸液晶仪表全系标配,10英寸中控大屏的显示效果清晰,但是不支持CarPlay和CarLife,使用起来方便程度打了折扣。和老款车型相比,2020款车型的方向盘中央换上了“北京”的汉字,另外换挡杆造型也发生了变化,其它方面的变化并不明显。

此外比较方便的是中控区域布置了很多旋钮,中控屏幕下面布置了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切换的旋钮和一键启动按钮。再往下设置空调旋钮,它支持分区空调功能。前排USB接口设置在了扶手箱内部,左右各1个USB接口,满足主副驾使用。内饰其它方面就当属硬派的设计元素了,例如副驾驶前方粗壮的把手以及可拆卸的顶棚,顶棚完全拆开后它就是一辆名副其实的敞篷车了。

编辑点评

BJ40系列可以说是近些年中国硬派越野SUV的代表,在全国各地都能看到越野迷们驾驶着它行驶在各种各样的越野道路上,它可以说是在舆论中成长起来的中国硬派越野车。这一次试驾到了BJ40城市猎人版,虽然有关于越野硬件上它不是最强的版本,但即便是如此,经过本次征战大石头山试驾,城市猎人版凭借着祖传的硬件条件,成功地到达山顶,实力是不容小觑的。

另外,北京越野现在推出“悦野4×4”服务品牌,旨在为用户提供更高全面、高效、智能的用车体验,我们能感受到北京越野想要和车主们一起建立起越野人自己的圈子,也希望更多朋友加入这个圈子,弘扬中国越野文化,这一点是值得称赞的。我本身就是一个越野爱好者,本次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中国越野文化发展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邓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