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三胎家庭注意!40万内买中大型SUV,这3款车要考虑!

邓江

车讯网 报道】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衣食住行,那聊到“行”这方面,就更加地和身为汽车编辑的我相关了,因此,今天我就推荐三款SUV给有生育三胎准备的家庭们,这三款车大家可以重点参考。

为什么要选择SUV推荐?对于三胎家庭,或者说乘客人数较多的家庭,出行一般会选择SUV或者MPV,并且还都要是7座的车型,有的朋友肯定要说MPV不是更合适吗?对,MPV是个好选择,不过,考虑到suv具备更好的通过性,因此今天我们先来看SUV,后续再分享MPV的推荐。本次推荐我会看中空间表现和安全表现这两个方面,我想这也是三胎家庭消费人群会比较看重的。

一、上汽大众途昂

途昂,作为上汽大众目前在售的尺寸最大的SUV,前不久新款车型刚刚上市。新款车型是中期改款版本,在外观和内饰部分有很多变化,前几天我的同事试驾了新款途昂,关于动态驾驶感受方面,可以查看车讯网之前发布的新款途昂试驾的文章。下面我们就按照空间和安全配置这两个方面来重点看看新款途昂的表现。

 

1、空间表现

新款途昂的长宽高尺寸是5052/1989/1773毫米,轴距是2980毫米,车长超过5米,轴距接近3米,这个数据在SUV的行列里属于尺寸比较大了。另外,新款途昂是2+3+2的座椅布局,部分车型可以选择2+2+2的座椅布局,就算是带三个孩子同时出行,有两个孩子需要使用到儿童安全座椅,那放在第二排座椅上即可,第三个孩子可以坐在第三排,途昂的第三排空间乘坐儿童还是比较宽裕的。

如果是带两个孩子同时出行,那第三排放倒后可以放置常用的衣服、玩具或者零食等等物品,第二排放置儿童安全座椅,都是可行的办法,并且途昂的第二排比较大,放置两个儿童安全座椅后不会显得很拥挤。如果是2+2+2的座椅布局,看护儿童的妈妈坐可以坐在第三排,腿放在第二排中间过道,同样是一种可行的办法

行李厢空间部分,7座状态下的常规容积是286升,最大扩展容积是2415升,这个数据算是比较大了。如果是7座全部使用的情况下,行李厢虽然放不下大件行李,但是短途出行的背包等物品也是足够放下得了。如果第三排可以放倒的话,行李厢能够放置下更多的物品。

2、安全配置表现

安全配置方面,新款途昂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显示、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疲劳驾驶提醒。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它只在顶配车型上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

从上面安全配置的情况来看,我建议选择拥有更多安全配置的顶配车型,因为顶配车型和次顶配车型价格相差了3万元,除了以上的安全配置之外,还多出了21英寸轮胎、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哈曼卡顿音响、全车多层隔音玻璃等等。因此安全配置比较高,再加上不错的舒适性配置,对于乘坐的家人来说都是享受,毕竟有勇气生三胎家庭的消费者,应该也不会太在意顶配和次顶配和价格差异,毕竟家人出行舒适才是最重要的。

二、一汽-大众揽境

作为大众全球尺寸最大SUV,揽境的上市可谓是三胎家庭的福音。揽境同样来自于MQB EVO平台,尺寸超过刚才我们提到的途昂,成为大众最大的SUV产品。目前揽境只是开启了预售,官方公布的预售车型有6款,预售价格区间是29.99万元到39.99万元,其中两款两驱版车型,四款四驱版车型。

1、空间表现

揽境的长宽高尺寸为5152/2002/1795毫米,轴距为2980毫米,长度比途昂还长100毫米,宽度超过2米,比较少见。座椅布局方式上,采用2+3+2或2+2+2的7座或6座布局。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在第二排的左右两个座椅上,并且本身车宽足够,放置两个儿童安全座椅,中间位置也基本够用。另外,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支持全部放倒,放倒后行李厢可以实现纯平的平面,放置合适的大件行李也可实现。

 

  六座状态下揽境的车内情况

  7座状态下揽境的车内情况

行李厢容积数据上,常规容积357升,最大扩展容积942升(7座车型为880升)。据查询到的实测数据显示:常规5座状态下,行李厢高度为815毫米,长度为1320毫米,最大宽度为1565毫米,第三排第二排座椅全部放倒后最大长度进深为2310毫米。超过2米的进深,在车内睡觉是没有一点问题的。

2、安全配置表现

揽境在最低配车型上配备了前排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主副驾侧面安全气囊、前后侧面安全气帘,司机侧膝部气囊。此外,在其它中高配车型上还增加了左右第二排侧面安全气囊,进一步保护第二排乘客的被动安全。

科技配置部分,低配的两驱车型拥有前后泊车雷达、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其余车型还拥有BSD盲点检测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含紧急制动)、交通标志识别,顶配车型还有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整体来看,揽境在安全气囊、安全气帘以及安全行车科技配置上,做的比较全面。

目前揽境还没有上市,但是我们已经能知道很多信息了,值得一提的是高配车型还搭载的是3.0T V6发动机,在这个电动化快速发展的时代,能买到一台V6发动机的新车实属不易,所以想买揽境的朋友,看看V6的顶配车型,岂不快哉!

三、长安福特探险者

作为为数不多的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长安福特探险者可以成为我们考虑的对象。最新在售的探险者是2020年6月份上市的全新车型,一共5款在售,指导价格区间是30.98万元到39.98万元。

1、空间表现

探险者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5075/2004/1778毫米,轴距为3025毫米,这个数据实在是有点夸张,车宽比揽境还宽,轴距超过3米,车内的空间表现预计会比较不错。

探险者的车内座椅支持2+2+2和2+3+2的6座或7座布局,支持按比例放倒,第二排座椅可调幅度较大。6座车型上,第二排的左右座椅均支持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在7座车型上,第二排的中间座椅尺寸比较大还带有头枕,坐在第二排中间位置上,也相对其他车型会舒适一点。

 

  行李厢空间部分,探险者的行李厢高度为790毫米,宽度为1220毫米,常规进深为1180毫米,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的最大进深为2140毫米。并且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放平后能形成纯平的空间,能实现在车内睡觉。

2、安全配置表现

探险者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全系车型的表现都比较不错。它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并线辅助、车道偏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能看到标配配置很高,在途昂上中低配车型车型并不提供。关于探险者,我会建议选择中配或者次顶配都可以了,因为低配的风尚版没有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记忆、360全景影像、前驻车雷达等。

整体来看,探险者的车身尺寸够大,安全配置全系车型都很高,另外中高配车型的配置非常丰富,静态方面的表现比较不错。

编辑点评

对于三胎家庭,或者说人数较多的家庭,7座SUV肯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市场上车身尺寸超过5米,空间较大的SUV,数量并不多。今天我列举的三款车型属于比较主流的中大型SUV,另外它们还有个共性,就是价格均在30到40万元区间,既配备了不错的安全配置,也兼顾良好的空间表现。最后问大家,途昂、揽境和探险者这三款车,你会怎么选呢?

责任编辑:邓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