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资深媒体人张宇星加盟车讯互联,出任首席内容官兼总编辑

邓江

车讯网 报道】2021年5月18日,中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汽车生活服务云平台“车讯互联” (股票代码: 834327)迎来一位资深汽车媒体人——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主编张宇星正式加盟,出任首席内容官(CCO)兼总编辑,履新后他将负责车讯互联旗下车讯网等独立媒体的内容报道和IP生态搭建,车讯互联的新媒体业务发展也将再度跃上新的台阶。

 

张宇星自1992年起,专注于汽车领域报道;他先后在中国汽车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都市报、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任职,他带领团队在多个传统媒体平台发展中实现内容从0-1的挑战和突破。

伴随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近30年,张宇星也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和互联网的崛起。2013年,张宇星在担任经济日报旗下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主编期间,搭建网站的汽车行业报道团队,实现“高频次、多维度、广传播”的立体报道矩阵。并在众多汽车企业重大变革的期间给予关键性的分析报道和高屋建瓴的转型建议,也得到了行业同仁和车企高层的认可和尊重。

对于汽车产业发展,张宇星认为:“过去,我们强调的都是弯道超车,太过于功利了。但是,规律性的东西我相信是绕不过去的,我们应该对这些成功的模式心存敬畏”。他预言,汽车产业发展“一定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汽车市场未来一定是微增长的趋势”。

在近30年的汽车媒体生涯中,张宇星完成数百万字的资讯报道、评论内容;发起、策划并参与合著《奥迪在华20年》等书籍;参与多起企业并购、品牌策划、产品营销、企业诊断、市场分析及产业政策修改、重大论坛文案等工作。

张宇星提倡用专属移动互联网的报道方式为客户和用户打造具有独特性的深度内容,他表示:“我一直钟爱汽车媒体行业,这次加盟车讯互联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自己将倾尽全力围绕影业、综艺、MCN 生态以及拆车坊在内的板块,打造专属车讯互联独一无二内容生态,回馈广大平台用户和合作伙伴的信赖。”

 

对于张宇星的加盟,车讯互联董事长綦琳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张宇星老师具备开阔的行业视野、丰富的汽车报道经历,产业政策、市场趋势及品牌营销的见解深刻而独特;张宇星老师的加盟,将在汽车产业变革、智能网联及 5G 技术日新月异、消费升级的行业背 景下,帮助车讯互联实现内容再造和资源整合,完善从 B 端企业到 C 端用户的纵深布局。”

车讯互联前身是车马驿站,创建于2008年,随后在2009年更名为车讯网,定位为一家以汽车原创IP为核心,覆盖汽车消费全链条的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2011年12月推出全球首个深度拆解类汽车栏目《拆车坊》,至今拆解300余款车型,积累15,000余项拆车数据,围绕安全、健康、工艺、驾乘、智能、消费六大评分维度74项评测标准打造全网独家的“拆车质量数据库”。

 

2015年,车讯互联成功登陆新三板;同年9月,旗下车讯网DAU(日活用户)超百万,在汽车垂直类媒体中位列第三名。2016年打造独立原创视频内容品牌《慢车道》,2018年新能源IP《EV知道》上线,2019年车讯内容创作平台上线,吸引超过1000家汽车自媒体和工作室入驻,并日均生产超过400条视频内容。

为更好满足用户对于汽车内容品质化的需求,并结合短视频社交新媒体的发展趋势,2020年8月,车讯互联成立MCN内容传播机构,作为首家汽车垂直网络媒体平台衍生的MCN内容生态矩阵。截止目前,已布局全领域、差异化且触达不同标签用户的8大IP,包括《拆车坊》、《慢车道》、《EV 知道》3大专业头部IP;《宇儿加个油》、《车手龙》、《老王说干货》3大风格化IP;以及《了不起的汽车》、《车评101》2大综艺化IP,内容涉猎看车、选车、购车、玩车、用车、探秘、视觉、改装、自驾、赛事等10余个板块,全网粉丝超3000万,累计流量超500 亿。

 

张宇星认为,高品质且多元化的内容是吸引用户的核心竞争力,鉴于车讯互联旗下影业、网络、新媒体等各板块业务积累的庞大用户群体和流量资源,是践行“流量至上、用户至上”独具特色的内容传播专属土壤,希望这些内容在不同类型的流量平台上,满足碎片化 时间用户对优质汽车内容充满期待的群体。

经过互联网+产业的多年历练,张宇星时刻对行业发展保持着清晰的认知和判断。凭借着敢为天下先的做事风格,将全身心投入“车讯互联”的事业中,相信也能为广大车讯互联的用户和汽车品牌的合作伙伴带来更多优质内容。

责任编辑:邓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