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智能电动车最猛浪潮来袭!上汽通用汽车投入500亿背后的稳与狠

厂商供稿

车讯网 报道】智能汽车产业的变革已是必然趋势,不管是自主品牌、新势力、互联网造车企业还是主流合资车企,都纷纷快速入局。但赛道很长,需要各方都必须拼劲全力,新势力企业一时的领先并不意味着能在新赛道上最终的胜利,毕竟汽车行业巨擘们转身后迎头赶上的势头愈发明显。就在4月,上汽通用汽车在科技体验日上带给了我们一系列全新的想象。其将全新电动化平台、电子架构、智能座舱、辅助驾驶等多项创新技术带到了公众面前,并预计到2025年,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的规划投入将超过500亿元。

  500亿的决策,关于一个企业未来的命运。“面对产业转型和消费需求的持续升级,上汽通用汽车将充分整合母公司双方的优势资源,叠加打磨了24年的强大体系力,不断提速,‘双擎’驱动,将电动化与智能网联的前沿科技和创新服务快速转化为用户触手可及的安全、智能、互联的用车体验,带来更美好的智慧出行生活。”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先生如是说。

智能电动车最猛浪潮来袭!上汽通用汽车投入500亿背后的稳与狠

500亿的快战略与慢转身

  合资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的上汽通用汽车正在用切切实实的战略布局,向外界展示自己的变化。其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的电气化经验和前瞻技术优势的Ultium平台将引入国内,未来到2025年有超过10款以上的国产新能源车型将基于它打造,覆盖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

  同时,2025年前,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全新一代VCS虚拟座舱系统、基于VIP智能电子架构的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一系列超级新平台将重磅落地。

  全力发力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新赛道,从投资力度、技术覆盖的广度,都彰显出革新者的决心。

  在外部,这看似是一场主流车企的“冒险”,但在上汽通用汽车是对下一个五年的精准判断。

  我们在2021上海车展,看到基于Ultium平台打造的凯迪拉克智能纯电概念车LYRIQ的首次全球公众亮相,更重要的是其量产车型将于年内开启预售,明年上半年国内上市。

  上汽通用汽车对于新一代电动化产品的落地可谓是速度超前。

智能电动车最猛浪潮来袭!上汽通用汽车投入500亿背后的稳与狠

  更重要的是,在这些全新打造的平台和架构背后,是上汽通用汽车的厚积薄发。

  经过10年来的积累,上汽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共同整合了试验资源,于2021年3月建成泛亚新能源试验大楼和广德电池安全试验室这两大“三电”技术试验中心,这是新能源领域少有的能够囊括电动化试验开发的全过程能力的「硬核投入」

  在这样清晰的「快战略」背后也有上汽通用汽车的「慢」,它正在利用自己的「全局思考」去构建新的势能,这样的提升不仅需要决心改变,同样需要时间积累。

  同时,在先进技术背后,上汽通用汽车更是构建了全新的「新能源试验体系」,以保证技术不只是花哨的名词,而是真实落地。

智能电动车最猛浪潮来袭!上汽通用汽车投入500亿背后的稳与狠

500亿投入背后的「触手可及」

  作为企业电动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新能源试验体系」的建设以应用一代(技术)、开发一代(技术)、预研一代(技术)为策略来展开。它也是通用汽车全球试验体系的一员,按照通用汽车试验室最高标准和流程体系建设,与通用汽车共同开展新能源电池、电机和电控的开发和验证,做到全球数据共享。

  携手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以及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上汽通用汽车目前可以完整覆盖从研发、试验到制造的新能源技术全链路的综合体系能力,在国内主机厂中首屈一指。

智能电动车最猛浪潮来袭!上汽通用汽车投入500亿背后的稳与狠

  对上汽通用汽车来说,电动化、数字化就像是在重新造车——在从 A 点到 B 点这样的出行工具之外,跨越到更大、更长维度的场景中去思考产品问题、思考用户需求。

  在中国用户更重视的智能驾驶方面,上汽通用汽车正在快速推进先进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落地以及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展。

  今年,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在凯迪拉克车型上首发,增加指令变道等更多辅助功能。同时,「新一代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将通过更全面的感知技术,支持更多种类车位识别,同时引入遥控自动出入库模式,以应对中国复杂的泊车场景。

  你很难想象,这些新技术的落地速度毫不逊色。在看过许多巨型企业转身之后,我们又看到了一头汽车领域的大象转身奔跑。当它目标坚定、奔跑从不迟疑的时候,也许你会发现这样的「大象」带来的势能甚至是极其可怕的。

  面对产业转型的持续升级和行业加速洗牌,上汽通用汽车将全面向“新”,与未来共振。它正在将一个冷冰冰的工具,变成一个连接更多应用场景的产品;用全新的战略在新变革时代,再次点燃一个集团的势能;更是真正为下一个五年甚至十年创造「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刚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