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访谈|广汽本田:打造完整的产品布局,有混动、有电动

沈丹

  【车讯网 报道】

访谈|广汽本田:打造完整的产品布局,有混动、有电动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创新业务部副部长汪伟:我们首先要打造一个完整的产品布局,有了混动,有了电动,接下来我们就要布局一个插混,而且本田的插混技术就是从燃油经济性也好、可靠性也好,还有运动性能也好,都是非常好的,这样能给用户既解决里程焦虑,又能够节省成本,然后还能提供很好的驾驶乐趣。就皓影系列品牌来说,它还能提升它的科技性、先进感。

  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您能否介绍一下,广汽本田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带来了哪些新产品,以及有哪些亮点?

  汪伟:好的。这次我们带来的是电动化核心车型,首先是我们的纯电动产品,VE-1+和VE-1S+,另外一个就是我们的锐•混动联盟的四款车型,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凌派锐•混动、皓影锐•混动。还有我们今天亮相的插混车型,皓影锐•混动e+。

  主持人:那么广汽本田在电动化方面,后续规划是什么样的?

  汪伟:首先我们要进行一个全系的架构,广汽本田以前是有电动产品,有混动产品,这次我们又布局了插混产品,完善了电动化布局方面。而且从目前国家新能源发展的路线图来看,2035年后的汽车市场将是一半为节能车,一半为新能源车,广汽本田也是紧紧以这个路线作为方向的。在混动方面,广汽本田自2016年便率先导入i-MMD,推出雅阁锐•混动,至今拥有5款混动车型。而在纯电动领域,广汽本田在2018年推出了VE-1,今年3月份也推出纯电动轿车绎乐。另外,我们还推出了皓影锐•混动e+这一款产品,完善了“HEV+PHEV+EV”全矩阵电动化产品布局。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本田中国本部的部长也宣布了未来五年会有十款电动车投入到中国市场,广汽本田也会加速在电动化领域的部署,敬请期待。

  主持人:明白,那么今年锐•混动联盟有什么样的新举措呢?

  汪伟:首先我们需要先了解为什么会成立锐•混动联盟。在2016年之前大家对混动的市场,以及对混动的产品清晰度还不是那么高,大家总会有一些担心,比如说虽然车子省油,但是它还有什么好处?会不会耐用性、可靠性不好?就在2016年,我们推出了雅阁锐•混动,让用户看到广汽本田的混动产品不仅动力好,更省油更安静,性能上也是值得放心的。基于此,广汽本田后面推出了更多符合用户期待的混动产品,扩大中国消费者对对混动产品的认知度,让他们从不接受到接受,到极力认可。去年我们还把四款混动主力产品组合起来,成立了一个锐•混动联盟,让混动魅力最大化普及。

  而今年的锐•混动联盟,还会举办第三届极限挑战赛,目的也是为了让更多消费者感知到混动技术的好处,目前这个挑战赛已经在广州、成都相继展开,接下来还将在全国其他城市陆续启动,展现“电机驱动 更混动”的技术魅力。后续我们也将持续导入更多混动车型,并提升锐•混动联盟的销售比例,加速本田电动化梦想在中国的落地。

  主持人:那么您能不能说一下广汽本田今年一季度的销售成绩,包括后续怎么样延续一季度的销量。

  汪伟:因为去年一季度受了疫情的影响,所以大部分企业一季度同比去年的成绩都很好。我们一季度成绩也还是不错的,发车和终端销量都是超过了18万台,同比分别增长了80%和54.9%。接下来我们还会有新车型的推出,另外我们会在下半年将最新的智能网联技术导入到我们新车型上,所以全年的销售成绩还是值得期待的。

  主持人:那么我们此前公布的第三代Honda CONNECT有什么亮点呢?也可以介绍一下。

  汪伟:这个也是我们期待了很久的,它基本的功能有AI智能助理、日常生活互联、手机远程控制,数字钥匙,OTA在线升级等,导入以后基本可以达到国内主流的车联网水平。

  主持人:再问一个问题,就是皓影锐•混动e+这个车型,它的定位和战略意义是什么?

  汪伟:首先对于皓影品牌来说,它能提升皓影的科技性、先进感。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它的出现,让广汽本田形成了“HEV、PHEV、EV”的全矩阵电动化。皓影锐•混动e+这款车型,在NEDC工况下行驶,纯电续航达85公里,每行驶一百公里的综合油耗是1.3升,它既能为用户解决里程焦虑,又能够节省成本,然后还能提供很好的驾驶乐趣。对于PHEV市场来说,它是一个更具实际意义的价值样本,可以更好地引导PHEV市场理性地发展。

责任编辑:沈丹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