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访谈|东风日产:未来我们将加速导入e-POWER、日产纯电动力技术

陈晓霞

  【车讯网 报道】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副部长朱晓竹: 本届车展上,全新奇骏无论从外观上还是智能化的配置方面,均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同时,我们也发布了e-POWER技术。从产业政策上看,我们坚持纯电驱动的战略,目前e-POWER和EV日产的纯电,是东风日产实现全面电驱化战略非常重要的两个支柱,更是东风日产电动化的一个利刃,在未来全面普及EV之前,e-POWER在节能高效方面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技术,为我们未来探索绿色出行带来了更多的可能。

  以下为专访实录:

  车讯网:我今天刚进展台的时候印象特别深刻,奇骏是一个全新的该款车型,真的非常漂亮,我家里之前有买过奇骏。近期我看到全新一代在上海车展亮相了,你觉得它的设计上有什么特点?

  朱晓竹:首先从外观上看,我们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你会发现外观上会有非常大的改变,充分展现奇骏的力量美学的设计。整个Vmotion 3.0设计的语言,所以也用到了一些奇骏拥有的独特的前脸,还有LED分体式的大灯和很有力量感的腰线,它的侧身是非常有力量感的,配合19英寸的轮毂和悬浮式的车顶,整体是双色的配色,这个在以前奇骏是没有做过的,今天亮相的也是全新的车色,这个灰色是一个新的车色。整体的车身的姿态是超长的车身和轴距,去展现它的力量和全面强大的姿态。这次的全新奇骏我们无论从外观上还是整体的智能化的配置方面,是进行了一个全面的升级的。

  车讯网:现在奇骏真的是有备而来,产品非常强。现在电动化是一个大趋势,e-POWER的推出对东风日产实现电动化战略有什么意义?

  朱晓竹:从产业政策上看,我们坚持电驱的战略,是国家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重点的计划,其实EV依然是重要的发展方向,e-POWER和EV日产的纯电,是东风日产实现全面电驱化的战略的非常重要的两个支柱,更是东风日产电动化的一个利刃,在未来全面普及EV之前,e-POWER在节能高效方面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技术,为我们未来探索绿色出行带来了更多的可能。

  车讯网:之前有幸参加过东风日产的年会,那个时候已经在说e-POWER的事了,而且也是搭载了很多车型。e-POWER会搭载在轩逸车型上吗?

  朱晓竹:大概率是这样,很快和大家见面。

  车讯网:现在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对日产品牌有什么影响吗?

  朱晓竹:中国市场对很多品牌都有非常大的意义,目前国家处于出行发展的最前沿,中国消费者还有个很大的特点,对于新兴的技术有着非常高的接受度和关注度,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电动车行业其实是在非常快速发展的阶段,对智能驾驶也好,智能网联也好,电动技术这种先进技术的采用率,目前我们相信中国应该是最高的。而且中国市场对于日产的重要性,从数据上应该可以看得出来,现在中国在日产全球销量的占比是35%以上,非常高的一个占比,对于日产来说,中国日产汽车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非常核心的市场,所以中国对它是具有巨大的战略意义。

  东风日产极力的致力于打造未来的交通和智慧城市,这是我们中国提出的一个发展方向。提供可持续的交通解决方案,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你看我们推出了VC-Turbo,节能方面节能高效,还有接下来推出的e-POWER,未来EV纯电的Ariya车型,今年明年都会和大家见面。这些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包括日产五大技术的品牌的落地,整体来说是始终坚定的去不断提升车型的产品质量,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先进的技术和生活,这都是符合目前在中国市场走在战略前沿的方向的。终极的目标都是为中国的消费者去打造一个持续的,健康的,环保的交通解决方案。

  车讯网:我们看到日产在电驱化方面发展是比较迅速的。现在看到中国整个的大趋势,各个品牌都在发力新能源,我们日产品牌将会怎么应对这样的大环境?

  朱晓竹:回顾一下整个日产电动车发展的历史,可以如数家珍了。1947年日产就开发出了一款两座的原型车,我不知道你有没有了解过,TAMA,在当时获得了挺高的声誉。2010年推出了首款量产的聆风,至今累计全球的销量超过50万,聆风的10亿公里电池事故为0的记录,在全球来说也是名列前茅的。到了2018年,我们发布了全球专业纯电家轿轩逸纯电,这个技术和全球最畅销的电动车聆风是同源的,整个三电系统会为消费者带来一个非常高品质的生活。

  去年我们也和大家亮相了一款车,就是第一款纯电动的跨界SUV Ariya,这款车是日产汽车技术和设计的巅峰之作,我认为它是一个未来的产品的代表作,它在设计语言上面是永恒的日产的未来主义,在技术方面集合了日产汽车的顶尖技术,非常值得期待。

  日产其实在电驱化方面它是早有深耕的,我们从1947年开始就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准备,几十年。未来我们将加速导入e-POWER、日产纯电这些动力技术,在未来日产应该是在动力技术方面,能够给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选择的一家公司。

  车讯网:我个人也是非常向往的。

  朱晓竹:整个电驱化的技术储备还是很丰富的,非常多元化。

  车讯网:你对网友有什么想说的吗?

  朱晓竹:这次的上海车展我们的新一代奇骏全新亮相,我们也发布的e-POWER的技术,未来我们相信新一代奇骏会马上和消费者见面,e-POWER搭载的第一款车型也将在今年和大家见面,所以这次也欢迎大家能够到东风日产的展馆来参观一下我们的车型,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责任编辑:陈晓霞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