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访谈|比亚迪汽车:比亚迪的出行解决方案是不用油、少用油

陈晓霞

  【车讯网 报道】

访谈|比亚迪汽车:比亚迪的出行解决方案是不用油、少用油

  比亚迪乘用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 媒体中心公关一部经理马辉:从燃油车到电动车过渡时期,不管企业怎么去做,消费者还是有一些顾虑,所以比亚迪开始在混动方面重点发力。本届车展推出的唐PLUS DM-i,技术亮点可以总结以下几个关键词,快、省、静、顺、绿。除此之外,它兼顾了大空间,低油耗,其在亏电的工况百公里油耗只有5.3升,这是目前中大型SUV没有能达到的一个油耗水平,再比如搭载这款DM-i技术的秦PLUS DM-i,其百公里油耗仅仅3.8升。

  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有幸请到比亚迪乘用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媒体中心公关一部经理马辉马总。下面请马总介绍一下自己。

  马辉: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比亚迪的马辉。

  主持人:今天我们看到整个比亚迪在上海车展有很强大的战略布局和矩阵,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本届上海车展比亚迪产品的亮点和特点?

  马辉:比亚迪展馆是在7.1馆,我们带来了几款新车,还有一些新的技术。从新车上来说,最重磅的新车EA1,平行于王朝系列的新网络——e网,我们还展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车,叫X DREAM,今天还会发布一个重磅的技术—— e平台3.0技术。这个技术是从e平台的1.0、2.0,慢慢一代一代迭代出来的3.0技术,比之前提升了很多,专门为下一代电动车而设计,我们把它比喻成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非常值得期待。

  除了e平台3.0技术,我们还会带来之前已经发布过的技术,比如说DM-p、DM-i、刀片电池技术、DiLink 3.0[A1]技术。搭载这些技术的一些车型,包括秦、唐、宋、汉,都会在车展上同步展出。欢迎大家到我们展台上走一走看一看。

  主持人:前段时间比亚迪有很多重磅车型,我也有幸参加了发布会,非常的震撼。在本届车展上您能给我们再细说一下比亚迪的重磅车型和亮点吗?

  马辉:我重点推荐一下唐DM-i,之前已经上市的唐的DMP车型,唐DMP主要是性能、加速、极致的加速乐趣。DM-i这款车型主打DM-i平台技术一些共有的亮点,快、省、静、顺、绿。唐这个车是个中大型SUV,定位于七座王朝旗舰SUV,之前有部分消费者觉得这么大,对油耗有顾虑,买个大车,大空间,油耗可能不一定兼顾到,很多消费者对使用的成本方面有所顾虑。

  这次我们带来了唐DM-i,它兼顾了中大型的大空间,兼顾了油耗,它在亏电的工况百公里油耗只有5.3升,这是中大型SUV没有过的,中大型SUV至少得12个油起步,这款车型一下子达到了5.3升的百公里油耗。

  油耗很低,是不是加速很慢?它的加速非常不慢,可以达到8点几秒,高配版是8.5秒,低配版是8.7秒,在城市工况下还是可以的。综合了油耗和加速,平衡空间、安全,这款车我觉得肯定会吸引消费者。这以前在中大型SUV当中,从来没有一个把油耗和加速性能结合这么完美的车型,我们对这款车也非常有信心。

  另外一款新发布的EA1,这款车型是王朝车系下的一款车型,专门为年轻消费者所设计,包括它的造型,我们用了“海洋美学”的造型,简单时尚,比较灵动,在50米开外,它的整个侧面设计都是非常有辨识度的。

  我们展出了X DREAM,一款概念车,它沿用了以前的Dragon家族设计,这个设计相比之前的车型会延伸到轮眉,它非常有冲击力,这款车型会让你感觉到外形优雅与豪华于一身。这款车采用了中国大漆的工艺,中国大漆是中国传统的漆面的设计,我们把它带到内室的设计当中。此外,我们用了非常有喜庆的气氛的设计元素,未来这一设计元素还会用到其他的车型上,可能会成为一个家族设计的标志的特点。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去年9月中国提出力争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在新能源安全的大背景下,比亚迪的应对措施是?

  马辉:这个时间点很紧迫,2030年就要碳达峰,2060年要碳中和,我们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讲,相比发达国家来讲,发达国家进入到这个历程,比如碳达峰可能经历了一百年的时间,我们只用了50年,甚至更少的时间,给我们国家带来的任务非常的紧迫。

  作为企业来讲,我们是作为汽车制造业,我们有必要注意到几个数据,比如说中国的石油的消耗是70%靠进口,现在70%当中,70%的石油是经过马六甲海峡运输过来的,这所有的石油当中有70%用于交通行业,我们要想2030年或者2020年实现这些宏伟的目标,就必须在交通行业有所作为。汽车行业又是消耗石油比较多的行业,我们肯定要作出自己的贡献,怎么来做呢?比亚迪的方案一个是不用油,一个是少用油。不用油,希望我们能推出更多更好的纯电动汽车的产品,让消费者从燃油车直接过渡到纯电动车。

  我们4月7日在重庆发布了纯电的全系产品,开始切换刀片电池,一下子就把很多消费者的顾虑解决了。刀片电池的特点是全球首款可以真正通过针刺测试的动力电池,我们彻底把自燃跟电池自燃说再见,电动车的自燃很多,消费者买电动车是很有顾虑的,比亚迪搭载我们刀片电池的电动车彻底跟自燃说再见。

  刀片电池还有一个特点,它解决了以前磷酸铁锂体积能量密度比较低的问题,我们的刀片既是能量体,又是结构体,它把体积和密度相比以前的磷酸铁锂电池一下子提升了50%。以前同样大小的磷酸铁锂一块电池包,只能支持我们这个车跑400公里,现在可以跑600公里,比如汉,现在NEDC工况下最高可以达到605公里,把续航提升了将近50%,一下子就解决了消费者以前对磷酸铁锂续航低的里程焦虑。我们就想纯电全系更快更好的发展,让消费者更愿意用纯电动车。

  从燃油车到电动车过渡时期,不管怎么去做,消费者还是有一些顾虑,所以我们就在混动方面重点发力。这方面我们推出了比亚迪的DM-i,少用油。搭载这款DM-i技术的比如秦PLUS DM-i,百公里油耗仅3.8升。假如从深圳到北京,飞机是两千来公里,导航大概是2200公里,两箱油不到,100升油不到,直接从深圳两箱油可以开到北京,它比市面上所有燃油车的油耗要低,比市面上混动车的油耗还要低,它是革命性的技术。这个技术,包括这个车一上市,确实非常的受消费者的热捧。一个是不用油,一个是少用油,为我们国家的碳中和,碳达峰做出我们企业应有的贡献。

  主持人:非常感谢马总。有哪些希望对用户表达和分享的吗?

  马辉:感谢车讯网网友一直以来对我们比亚迪的关注和支持,车讯网也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汽车网络媒体,他们很多优秀的节目,对我们车型的讲解、分享,我也非常感谢。感谢媒体和网友对我们的厚爱,我们只能用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技术去回馈大家。

  主持人:感谢马总,期待未来可以看到更多比亚迪的车型。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晓霞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