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访谈|一汽大众-奥迪:安全是电动化首要考虑的问题

陈晓霞

  【车讯网 报道】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市场公关经理付燕翔:一汽-大众奥迪很早就开始电动化布局了,整体布局相对比较谨慎,首要考虑的是安全问题,其次是驾乘乐趣,第三位才是电动技术层面。奥迪e-tron是基于PPE平台首个亮相的产品,和保时捷团队共同开发完成,这一平台目前主要用于C级电动车,未来会拓展到更多的产品上,包括B级、D级车。

  以下是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2021上海国际车展车讯访谈间,我是主持人梁一平,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公关经理付燕翔女士,付女士,你好。

  付燕翔:你好。

  主持人: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在本次上海国际车展,我们一汽大众奥迪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和新亮点?

  付燕翔:这次上海车展我们一共带来了四款首发车型以及22款明星产品,这次也是我们历年参加上海车展阵容最强大的一次了。首发车型里面包括两款全球首发车型,主要是我们今天上午九点新闻发布会给大家带来了全新奥迪Q5L以及奥迪e-tron概念车,国内的首发就是包括我们的e-tron GT以后中期改款的e-tron。

  除了这些首发车型以外,我们也带来了我们四个家族产品矩阵。首先就是高性能家族矩阵,就是我们的RS系列的车型,以及个性化产品矩阵,包括我们的A4旅行车,包括Q3、Q5的轿跑版本,就是溜背的版本,以及电动化的家族,里面就包括了上周末刚刚在三亚上市的国产版的e-tron,国产版的e-tron车型除外,还有一些明星车型,主要就是一些销量比较好的车型,例如A4L、A6L、Q5、Q3这些车型。

  主持人:明白,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基本上我们奥迪已经公布了一季度的销售情况,我们一汽奥迪的销售情况也非常的喜人,可以说一下我们接下来的三个季度如何延续我们一季度的销量增势?延续的过程中我们会有哪些动作和营销方面,您也可以帮我们介绍一下。

  付燕翔:今年的第一季度我们整体的销量是达到了超过20万辆的销量成绩单,我觉得成绩也还是不错的,同比增长的增长率达到了83.3%的数据。整体我们自认为整个的成绩单还可以,相信这样的一个销量也会助力我们去突破这个700万用户的大关,也就会成为这样国内唯一一个突破700万大关的豪华品牌。

  其实一季度我们也做了很多动作去完成这个,包括我们全新奥迪Q3的上市,我们也推出了王一博联名款的营销,包括RS家族的上市,今年一季度其实上了RS系列的几个王炸产品,当时其实没有策划线下的上市活动,反而是策划了一个凡尔赛式的概念,反而是达到了我们整体的营销量。

  接下来的三个季度,我们会更去关注一些能够达成我们整个品牌形象的一个产品,尤其是高性能产品,以及我们的一些偏小众但是整个的价值感比较高的产品,像旅行车,像Q5的轿跑这些产品。同时,针对这种量产车的产品,比如说全新Q5L会在6月份上市,所以这些整个产品层面的动作还是比较多的。同时,还有我们的电动车。

  主持人:明白,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其实更像一个新能源车展,我们奥迪在这一块儿的e-tron家族也是越来越强大,在接下来在电动化的战略里面,我们整个的电动化方向是一个什么样的?然后会有什么样的一个产品矩阵,可以请您介绍一下吗?

  付燕翔:今年上海车展确实非常热闹,我们可以看到奔驰、宝马、奥迪这次都带来了自己的电动化产品,然后很多带来的也是这种电动化的旗舰版的产品,这一块儿就是我们在上周国产e-tron家族上市的时候就提出的一个自己比较清晰的定位,我们不是做豪华的电动车,而是做电动时代的豪华车,所以其实我们考虑的就是像电动化的布局很早几年就已经开始了,但是可能现在才推出,整体的布局会相对的谨慎,也考虑的比较多。所以针对市场,其实我们第一个考虑的还是安全,第二个是驾乘的乐趣,第三位才是我们的电动的技术层面的事情。

  现在已经有了像A6、e-tron是我们基于PPE平台首个亮相的产品,这个PPE平台是我们奥迪主导,和保时捷团队共同开发完成的,现在主要还是用于推出C级的电动车。未来其实会拓展到更多的产品上来,包括B级、D级的。

  主持人:明白,我们看到其实在豪华电动车领域,反而是新势力造车的品牌他们目前所占的位置、影响力更大一些,作为我们传统豪华品牌,在电动车领域这一块儿如何去突破这些壁垒,然后把我们的优势更多的给用户去做展现,这一块儿奥迪是怎么考虑的?

  付燕翔:这个就是除了我们原来在做燃油车时代的这些豪华车品牌,其实现在新生了很多,包括现在做的比较好的像小鹏、蔚来这些电动车新势力。其实我们觉得这对整个市场来说是一个好事,会给整个汽车市场带来更多的活力。优势这一块儿的话,主要还是创新层面的吧,其实我们也一直在做,而且我们也一直不觉得说我们就是传统的,其实我们只是没有放弃燃油车领域,是这样双线运营的一个思路。

责任编辑:陈晓霞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