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造型原汁原味,动力无变化 第八代高尔夫GTI国内首秀

张刚

车讯网 报道】提起高尔夫GTI,许多人都会有着不同声音:“小钢炮”、“dream car”、“最强2.0T”,这些都是车迷们对它的情感外露,也是对它的高度赞扬。论其缘由,没有几款车能像它一样,以一己之力成为品牌符号,成就经久不衰的市场热潮。

  进化到第八代的高尔夫GTI沿着前辈的足迹,再一次登陆中国市场,联手一汽-大众,用亲民的方式满足消费者对于“平民性能车”的幻想。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一汽-大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第八代高尔夫GTI,在整体造型简洁的第八代高尔夫基础之上进行了“精修”。

  高尔夫经典的中网红线在第八代车型上得到沿用,一条红线贯穿两侧头灯组,并连接至中网LOGO处,GTI标识同样也出现在了“老地方”。

  硕大的前保险杠内部采用蜂窝状格栅,獠牙般的黑色饰条由两侧汇聚中央,红黑配色继续演绎性能色彩。巧妙的设计不止于此,由五颗LED光源组成的日间行车灯,隐藏在两侧蜂窝格栅中,形成完整的前格栅造型。

  新车在侧面保持了克制,没有用力过度,仅在黑色的侧裙、窗框与后视镜适度渲染,以提升运动氛围。经典的战斧式轮辋为了与车身姿态更好的融合,盘辐面积减小,角度更加倾斜。实拍车型轮胎规格为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系列,规格为225/40R18。

  行至车尾,造型十分饱满,行李厢盖板中间外凸的棱线与两侧LED尾灯相连,营造出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底部配备有两个粗壮的排气管,为双边单出形式。值得注意的是,尾标380TSI字样,也是前几代车型都没有出现过的。

  内饰方面,第八代高尔夫GTI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提供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并在车内加入了红色元素进行点缀,凸显运动与性能。

  第八代高尔夫GTI搭载的是EA888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经历了多轮进化之后,使得它原厂即有245匹的最大马力、37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最新的7挡双离合变速器。抱歉的告诉你,以上都是海外版车型专属,由一汽-大众国产的第八代高尔夫GTI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162千瓦(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

编辑点评

  对GTI拥趸们来说,我们乐于厂商还能继续重视性能车市场,带来更多纯粹的驾驶乐趣。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为第八代高尔夫GTI注入了新鲜血液,将先进的电子设备与前沿技术再次融合。看似岁月静好,只是电动化的汹涌浪潮逼近,未来留给拥趸们的“理想”还剩下多少?在传统车企纷纷转型之际,第八代高尔夫GTI显得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张刚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大众高尔夫

官方指导价:12.98 - 23.18

全部拆解:72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