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4月底预售/5月上市 斯柯达全新明锐PRO上海车展首秀

吕程

车讯网 报道】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PRO迎来公众首秀,新车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据悉,新车将于4月底开启预售,5月正式上市。

  全新明锐PRO是此前发布的第四代斯柯达明锐的国产版,新车外观造型愈发棱角分明,车身线条凌厉,直瀑式多边形进气格栅向前凸起,营造出强烈的立体感,格栅造型也更加宽大,据悉其设计灵感来源于蛙泳运动员。

  保险杠两侧采用了海外RS版明锐上才有的造型设计,不仅是「真开孔」,而且倒L型装饰换用了镀铬材质,平添几分攻击性。

  大灯采用全LED光源,灯组内部双L型日行灯与前保险杠线条进行了配合设计,二者形成了视觉上的连接。

  明锐PRO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相比海外三厢版车型,轴距增加了44毫米,可见斯柯达也是深谙中国消费者之喜好。

  值得注意的是,明锐PRO并没有因为轴距的增加而放弃车身比例,反倒是很好的延续了海外版车型上舒展的溜背姿态,侧窗线条在C柱位置形成了锐利的夹角,有效拉伸了车身的视觉长度。另外,新车还提供了两种全新车身颜色:星云蓝和能量橙,后者更是首次应用在斯柯达品牌车型之上,用以满足时下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追求。

  车尾造型富有立体感,上翘的「小鸭尾」下方镶嵌有斯柯达品牌的英文,两侧LED尾灯内部采用C型灯带设计。两侧的镀铬排气管装饰属于「RS元素」,虽然并非实际排气位置,但结合底部的扩散器造型设计,还是充满了运动感。

  明锐PRO内饰变化同样显著,中控台以一条粗壮的贯穿式银色饰条为视觉重心,并通过与中控屏、空调出风口的巧妙设计营造出一种悬浮感,整体视觉效果非常清爽。

  时下流行的「大屏」如约而至,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令新车内饰科技感骤升。

  三辐式方向盘与海外RS版车型造型相仿,电子挡把采用了小巧的拨杆式设计,提升了车内档次感。

  动力方面,明锐PRO搭载的依旧是代号为EA211的1.4T高功率版发动机并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与现款1.4T车型参数保持一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悬架由原来的扭力梁式升级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悬则依然保持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编辑点评

  曾经「务实」的斯柯达明锐,借由此次换代之际,顺应市场潮流,进行了大幅自我蜕变。全新明锐PRO基于新平台打造,并将外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令新车富有运动感和科技感,并以此来满足如今年轻消费者们的喜好。

责任编辑:吕程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斯柯达明锐

官方指导价:10.99 - 21.09

部分拆解:63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