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全新国产奔驰C级长轴距版正式亮相,轴距加长89毫米

吕程

车讯网 报道】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全新一代国产梅赛德斯-奔驰C级长轴距版正式亮相,相比不久前奔驰在海外发布的全新一代C级标准轴距版,新车轴距加长了89毫米,动力总成也略有调整,并非全系电气化。

  新车前脸与海外标轴版并无明显变化,依然延续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梯形格栅配合保险杠下部造型设计富有运动气息。多边形前大灯造型与「大哥」S级颇为相似。另外,全新国产C级将依旧提供立标版本,参考此前海外版本发布的官图,全新C级立标版将成为中国特供。

  来到车身侧面,这也是中国专属的长轴版最精彩的部分,从图中不难看出,新车的后车门明显更长,C柱的位置依然保留了上代车型中出现的长轴标记。

  全新国产奔驰C级长轴版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毫米,轴距为2954毫米,与海外标轴版相比,除车身宽度相同,其余车身尺寸数据均大幅领先,其中,中国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轴距更是增加了89毫米之多,若与现款C级长轴版相比,仍增加了34毫米。

  倘若将全新国产C级长轴版的车身尺寸与「老对手」宝马3系长轴版和奥迪A4L进行对比,不难看出,三车各有胜负,C级车身最长,A4L最宽,3系最高,至于轴距,C级以7毫米的微弱劣势屈居3系之后,A4L劣势较为明显,只得位列第三。

  车尾整体造型简洁,「收眼角」造型的尾灯不出预料地出现在了新车之上,另外,后保险杠两侧分别设计有通风孔,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运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全新国产C级长轴版与海外标轴版基本一致,可以看做是S级的下放产品。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1.9英寸OLED中控屏格外醒目,车机系统搭载了第二代MBUX。方向盘同样提供豪华和运动两种风格,造型设计与S级相似。空调出风口造型相比S级存在较大差异,全新C级运用了类似圆角矩形的出风口造型。

  至于中国消费者尤为看重的后排,除了长轴距带来的更加宽敞的腿部空间之外,配置同样丰富,实拍车型配备有电动座椅调节、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出风口、柏林之声音响等。

  动力方面,与海外车型的全系电气化动力总成有所不同,全新国产C级将搭载1.5T直列四缸、1.5T直列四缸+48伏、2.0T直列四缸三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25千瓦、150千瓦、150千瓦,传动方面则均匹配9速自动变速器,部分车型还提供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将全新C级称之为「小S」并不为过,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与自家旗舰S级颇为相似,而全新国产C级长轴版更是在此基础上,实现了车身尺寸的全面提升,更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立标版车型以及丰富的后排配置,唯独没有全系电气化的动力总成对于喜欢走在时代前沿的中国消费者来说略有遗憾,但瑕不掩瑜,宽敞的空间、舒适的配置、豪华的氛围,相信这些已经足以俘获大多消费者的「芳心」。

责任编辑:吕程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奔驰奔驰C级

官方指导价:30.78 - 47.48

全部拆解:82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