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纯电天下燃油车没货?不,这6款热门燃油轿车上海车展必看!

邓江

车讯网 报道】时间过得很快,2020北京车展的场景还在脑子里浮现,转眼6个月过去了,2021上海车展悄悄来临。对于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与汽车产业相关的社会各界人士对它们的重视程度想必不用多言了,毕竟它们是国际A级车展之一,所以这一次2021上海车展,全球各大汽车厂商或零部件相关厂商都带来了他们最新的产品,那下面就跟随小编来提前看一看在2021上海车展中有哪些燃油轿车吧!另外,您如果对SUV或者新能源车感兴趣的话,欢迎前往车讯网查看更多关于2021上海车展的其他新车吧!

 

■ 梅赛德斯-奔驰-奔驰C级长轴距版

国内首发

特点:国产长轴C级首次亮相

  时间返回到2021年2月23日,全新一代奔驰C级在海外进行了全球首发,这次底盘代号为W206的全新奔驰C级成为了奔驰首个全系动力系统电气化的车型,并且还一同发布了全新C级的旅行版车型。

  全新奔驰C级从外观尺寸、内饰设计和动力系统等多方面和现款车型相比都发生了改变。长相和自家大哥奔驰E级和S级靠近,并且整车在外观尺寸上和现款奔驰C级标轴相比,车身长度增加了65毫米、宽度增加了10毫米,轴距增加了25毫米,高度降低了9毫米,所以全新C级标轴看起来更加运动和协调。此外内饰的改变是天翻地覆的,直接越过了二哥奔驰E级,直接和最新的大哥奔驰S级保持了基本一致,真是有点花小钱大享受的意思。

 

 

  相对于海外的全新标轴C级来说,国内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是国产后的长轴距版奔驰C级,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带“L”的奔驰C级,这一次2021上海车展,北京奔驰将带来最新的长轴距奔驰C级,这也是长轴距版奔驰C级首次与我们正式见面。

 

 

  从目前小编掌握到的信息来看,奔驰官方对它的一些细节又进行了曝光,这其中包括了中网、大灯组、整车侧面、C柱、尾灯、轮辋等等细节。先看中网部分,硕大的奔驰LOGO位于中网中间,左右两边的展翼式辐条深入中网两侧,内部的星辉点状格栅十分精致,前大灯组能看到这个新的造型,带一点勾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和E级S级的日间行车灯主体造型基本一致,和自家大哥E级S级一样,C级也只有一条灯带,不一致的在于大灯组内部LED灯珠的区别。

 

  车身尺寸上,全新奔驰C级长轴距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毫米,轴距为2954毫米,它比现款C级长轴版和全新C级标轴版的长度都要长,空间也得到了优化,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表格来具体了解一下差异。

 

  车内部分目前并没有太多的预告,预计和海外标轴的全新奔驰C级保持一致,另外在配置上由于车型的不同,肯定会有一些差距,这个问题到时车展现场我们体验之后再做分享。

  动力部分,长轴版的奔驰C级将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1.5T直列四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和2.0T直列四缸发动机,预计还会是C200L、C260L和C300L。关于这辆车的更多消息,我们上海车展见吧!

■ 梅赛德斯-迈巴赫-迈巴赫S级

国内上市

特点:豪华升级,国内上市

  在2020年11月下旬的广州车展前夕,全新一代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正式发布了,而现在在即将到来的2021上海车展中,全新迈巴赫S级将正式在国内上市,悄悄地问一句各位老板们,这辆车加价多少您会选购呢?

 

  全新迈巴赫S级基于全新S级打造,车头中网部分也是用的迈巴赫专属的竖向格栅,加上奔驰立标的点缀,整个车头十分大气典雅。车身侧面,经典的复古大饼轮辋是迈巴赫S级的专属,另外双色车身(高配车型)和D柱位置的迈巴赫LOGO都是迈巴赫S级的身份象征。

 

  关于侧面第二排乘客车门,网上还有个段子教大家分辨是迈巴赫S级还是S级,现在小编再告诉大家一次:后门位置的三角窗和D柱在一起的是迈巴赫S级,而三角窗和车门在一起的就是普通S级,大家可以看下面两张图。

 

 

  关于迈巴赫S级的更多信息此前我们都有过详细的报道,本次我们就重点来看看价格,毕竟这一次是在国内上市公布价格。从此前的迈巴赫S级来看,在售的2020款3.0T S450典藏版的指导价格145.88万元,停售的4.0T S560和6.0T S680的相关车型来看,价格在200多到300多万不等,而根据相关网站显示的提车裸车价来看,S450四驱版无优惠乃至少量加价,而S680加价40万、S680双调典藏版加价80万都是有例子的,所以,本次上海车展中全新迈巴赫S级的价格会是多少,未来又会加价多少呢?不妨大胆猜测一下!

 

■ 上汽奥迪-奥迪A7L

全球首发

特点:全新车型,开辟上汽奥迪新篇章

  聊到奥迪,以前我们会脱口而出一汽-奥迪,不像大众那样,还需要考虑一下这款车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但是现在不太行了,因为除了一汽-奥迪之外,上汽奥迪也算是正式要来了,并且将在2021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它的首款轿车A7L。

 

  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上汽奥迪A7L是奥迪A7 Sportback的加长轴距车型,它将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值得注意的是它是首款来自于该平台的国产车。从车型名称上也能看出来,A7L比A7多了一个L在尺寸上会做出进一步的加长。现款在售的A7长宽高为4976/1908/1405毫米,轴距为2928毫米,未来A7L的尺寸进一步加长之后有可能和A6L的尺寸相差不大,长度将超过5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曝光的图片来看,A7L抛弃了A7那种轿跑溜背的设计,整个车尾的造型结构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三厢轿车,所以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头部空间预计表现会更加好一点。

 

  动力部分,全新A7L预计将沿用进口A7的动力系统,不同车型分别搭载2.0T和3.0T两种发动机,高配车型依旧是55 TFSI quattro,奥迪的精髓quattro不会缺席。整体来看奥迪A7L是一个比A6L更加年轻定位更高的车型,但是它也应该远没有A8L那样庄重和严肃,所以A7L到底会是一个什么样子,乃至未来会是什么价格呢,我们一起期待2021上海车展上的更多消息吧。

■ 长安福特-福睿斯

中期改款

特点:内外升级、配置更优

  从2014年北京车展福特福睿斯正式诞生,到现在也有7年左右的时间,曾经作为长安福特的主销车型之一,福睿斯在16、17年是非常受欢迎的,不过在这一两年来看,它的市场表现不尽人意。

  本次2021上海车展,长安福特带来了中期改款的福睿斯,它在外观和内饰等方面发生了很多改变,整体走上了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风格。前脸不规则多边形中网格栅内部用了点状设计,和此前马丁脸的设计来看,新的设计看上去更加年轻。

 

  侧面部分,新款福睿斯和现款相比变化不大,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3/1825/1490毫米,轴距2687毫米,和老款车型相比,新款福睿斯长度增加了46毫米,其他方面保持不变,空间表现进一步提升。尾部,整体变化不大,但是整个车尾会显得更有层次,另外尾灯组部分进行了熏黑的处理,看上去会更运动,贯穿尾灯的镀铬装饰也让整个尾部看起来精致了一点,排气部分采用了隐藏排气的布局。

 

  车内布局的变化很大,采用了一套新的布局语言,更加有层次的中控台,采用了双联屏幕的设计,看上去更加时尚潮流。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比较运动,从目前能看到的图片上看,在方向盘左侧控制区还有一个专属的微信按键,另外在车内的色彩搭配上,目前能看到黑色和雅棕的搭配,未来上市后的具体配置还有待曝光。

 

 

  动力方面,新车延续现款将搭载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目前长安福特官方已经发布了新款福特福睿斯部分车型的预售价格,其中1.5L自动钻石版的预售价格是10.58万元,就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和中国品牌轿车存在很大的竞争关系。另外可能很多朋友在意的还是它的三缸发动机,关于三缸发动机影响销量这个事,聪明的雪佛兰在很多车型上已经恢复使用四缸发动机了,不知道福特未来有没有这个意思!

■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Pro、威朗Pro GS

首发亮相

特点:PRO升级,颜值配置均提升

  别克威朗、一款最近不怎么被提起的车型,在它的级别里面,单就销量来说被丰田、大众、本田狠狠碾压,不过要是论设计配置,威朗还是有些实力的,尤其是现款威朗,整体设计和家族其他车型保持了一致。现在各种车型都流行出一款PLUS或者是PRO车型,威朗那自然也不例外,这不上汽通用别克在2021上海车展中就将要推出威朗PRO和威朗PRO GS。

 

  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威朗PRO是由通用全球设计与整车开发工程团队打造,可以说是新一代全球车型,这个定位就有分量了。从此前的部分预告图能看到它的外观上将要采用别克家族最新的飞翼式格栅设计,同时格栅左右两侧上方的镀铬装饰与前大灯组相连接,形成一体,看起来比较完整时尚。另外发动机盖中间位置有凸起来的线条,会让整个车头力量感增强,进一步突出运动。另外从威朗PRO GS的尾部图片来看,尾灯组有一些熏黑处理,另外还有一个黑色的小鸭尾设计,进一步突出运动感,值得留意的是底部保险杠做出了一些类似扩散器的造型,目前看不出来会不会给动态驾驶带来一部分的空气动力学作用。

 

 

  车内部分,目前能看到曝光了一组双联屏幕的中控设计,中控大屏可以分屏显示,支持导航、音乐等功能,这个双联屏设计看起来和新款福特福睿斯的设计类似,算是跟上了时代潮流。

 

  动力部分,新款威朗PRO和威朗PRO GS搭载的是四缸发动机,并搭载上汽通用最新动力组合,看到这里就放心了,幸好没用三缸发动机,这个坎在国人心中似乎过不去了,至少现在是这样。

■ 广汽传祺-EMPOW55 影豹

开启预售

特点:战斗范十足、动力强的国产轿车

  上面几款车都是进口或者合资车,现在我们来看看中国品牌的国产车。本次上海车展上,广汽传祺将要带来全新的一款紧凑级轿车影豹,并且将要开启预售。

  它是基于传祺GPMA平台打造的首款运动轿车,定名影豹,这就不难看出厂家想要突出什么。从外观来看,整车气势十分凶狠,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使用了黑色的竖向格栅,并且左右两边的设计犹如两颗豹牙,在高配车型上还有特殊的颜色涂装,整个前脸来看,线条十分复杂,设计师为了突出运动,着实下了不少功夫。

 

  整个侧面的线条层次感很强,并且C柱后面还有一些溜背的设计,并且侧面的线条比较舒展。轮辋的造型比较复杂,看起来就是为了运动而生。尾部,尾灯熏黑处理,LOGO上方的线条似乎营造出一个小鸭尾的意思,进一步突出运动。底部在普通版车型上采用了双边双出的隐藏式排气布局,而在高配版车型上是一个双边共四处的真排气,这个设计实在是太凶了。

 

 

  动力部分,影豹将要搭载1.5T发动机,另外它的0-100km/h加速成绩已经进入7秒以内,在中国品牌的紧凑级轿车里面,这个成绩还是很不错的,要知道2.0T的领克03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要7.3秒,所以这么来看的话,心里大概就有数了。关于这款车上海车展上会开启预售,同时也有价格了,我们一起期待吧!

 

编辑点评

  2021上海车展马上来临,这一次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上海车展,有了很多新的面孔,单就拿燃油车领域来说,SUV车型似乎更多,当然轿车领域也不乏一些重磅产品,例如全新长轴奔驰C级,全新奥迪A7L等等。如果你能去车展现场,那一定会大饱眼福,如果你去不了车展现场,那就快来车讯网看新车吧,关于上海车展的一切新车都能随时随地想看就看,好了,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我们一起期待上海车展的到来吧!

责任编辑:邓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