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能否靠实力站位 雪铁龙旗舰C5X 凡尔赛全球首秀

莫让

车讯网 报道】  4月12日,雪铁龙全新旗舰C5X在上海与全球同步首次亮相。并且,取了一个极具话题性的中文名——凡尔赛!无论是以“凡尔赛宫”贵族气质的名义,还是“凡尔赛文学”体现优越感的网络热梗之意,这一次,雪铁龙新旗舰的诞生赚足了眼球与关注度,为即将揭幕的上海车展增加了关注热度。

  不走寻常路的雪铁龙=轿跑+SUV+旅行车

  在本次发布会上,雪铁龙全球设计总监Pierre Leclercq说到:“C5X突破传统,承袭“大胆创新”的品牌基因,融合轿车优雅、动感,旅行车的实用性以及SUV的稳健与通过性,充分彰显了雪铁龙大胆创新的时尚风格。它独一无二的造型设计、法式航空空气动力学线条和现代化灯光标志,充分印证了纯正的雪铁龙血统,让人在拥挤的人潮中,一眼就能看出它就是雪铁龙”。

  说她是轿跑,更多在于修长的车身设计,以及C5X尾部的悬浮式双尾翼,在降低风阻系数的同时表现出应有的运动风格,稳健而不失力量感。同时,车尾采用大面积弧线截面设计,后保险杠两侧的“人”字形镀铬装饰,视觉上降低了车身高度、延展了车宽,整体视觉效果稳健而优雅。

  说她是SUV,源于C5X空载离地间隙达193毫米,与一般城市SUV的离地间隙相当,满足郊野非铺装路面的良好通过性,不是问题。

  说她是旅行车,是因为区别于一般轿车,她的掀背式尾门和修长宽扁的车身造型。

  活动现场,Stellantis中国研发中心造型设计部总监朱红艳进一步阐述了C5X针对中国市场的设计考量。C5X是雪铁龙的全新旗舰车型,它结合法兰西设计风格和中国市场需求而生,拥有黄金比例设计,通过法式航空动力学、精准线条切割和流动型面运用,打造出极具张力的车身姿态,传达出稳健、宁静和舒适的感觉,完美契合中国市场的新审美。

  C5X的命名含义

  C5:在雪铁龙产品命名体系中,“5”属于中高级的产品序列代码。C5X是雪铁龙中高级车旗舰代表作之一,是全新车型。

  X :凝萃了雪铁龙中高级车 CX、XM等经典车型的精华,同时C5X的设计灵感来自于CXperience概念车。X还代表着大胆、创新和想象。

  C5X:在雪铁龙 inspired by you的品牌主张指导下,C5X是一款引领潮流、重塑B级新标准的新势座驾。

  C5X是第三代EMP2平台产品,EMP2模块化平台是Stellantis集团最先进的中大型车平台,在该平台的赋能下,C5X以大胆创新的设计理念勾勒出动感的车身比例、优美的车身造型,让人过目难忘。

  标志性X型LED日间灯和尾灯与雪铁龙全新C4为同一代视觉设计。C5X飞梭流光前脸采用“双人”字 LOGO 设计,凸显雪铁龙身份标识,前大灯造型也以“X”字设计元素为基础,通过镀铬装饰与车标相连,在前脸处形成一条X形光影流线,让人过目难忘,极具视觉冲击感。尾灯采用了与前灯相同的“X” 字形和技术细节,与前大灯相呼应,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辨识度。

  轿跑式流线车身跃然而出,打造出随时出发的车身姿态。C5X车身侧面灵感来源于太空飞梭,修长的车顶线条动感优雅,一直延伸至极具空气动力学的悬浮式扰流板上,进一步拉长了车身轮廓并制造张力。动感有力的高腰线带来水银般流动的视觉感受,运动双尾翼及时下流行短前后悬设计,配以19寸大轮毂,轿跑风格造型跃然而出,尽显优雅动感之美。

  同级罕见360°通透视觉舒适光感,成标杆性存在。C5X还注重“光感”舒适的打造,360°环绕式车身玻璃设计拥有高达4.04 ㎡的玻璃面,带来360°通透视觉舒适感,外飘式奢享全景大天窗,内部透光尺寸达0.37㎡,约为普通天窗的1.5倍,让每一位驾乘者都能乐享沐浴阳光的美好。

  靠实力站位 法式舒适及前卫设计将是C5X的最大卖点

  对雪铁龙造车理念存在认同的朋友,一定能理解法国人对舒适的定义存在于三个方面,分别是靠视觉延展感带来的空间舒适表现;靠人机工程学设计带来的温馨生活气息;靠堪称独特的底盘动态风格带来的驾乘感受。

  在这台旗舰车型上,雪铁龙拿出了足够诚意,首当其冲的便是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号称“魔毯”的PHC,全称ProgressiveHydraulic Cushions字面翻译:进阶的液压魔毯,可谓是早年雪铁龙DS液压悬挂的紧凑版,作为忠实的雪铁龙拥趸,自然对这一系统的实际表现充满期待,只不过东风雪铁龙官方安排C5X凡尔赛的正式上市时间是2021年的下半年,希望届时能够给法系车粉丝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就如同官方所说:“C5X搭载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能更好的过滤震动,有效解决各种恶劣路况、恶劣天气以及噪音对车辆行驶品质的影响,为用户带来“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三不”动态驾乘享受”。

  C5X采用Advanced comfort seat技术打造舒适体验,高密度填充层和加厚结构化高级泡沫,让人长时间乘坐也不会疲惫。一体化环抱式设计提供更好的包裹感,加之按摩、加热、通风等功能,带来不错的舒适表现。

  雪铁龙一贯十分重视宽敞空间的打造,其车身尺寸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标准的B级车规格。相比其它竞争对手,C5X的短前后悬的设计,让车辆造型更加动感的同时也带来了宽裕的后排乘坐空间,后排膝部空间达到238mm,这一数据大幅领先于上一代C5,甚至领先于国内绝大多数主流B级车。

  与旅行车相似的掀背式后备箱提供了545L的后备箱空间,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进一步将空间提升至1640L,且座椅放倒后与地板之间的角度小于9度,还有非常欧洲化的卷门帘,确保行李物品的存放安全及隐私,当然电动无触碰开启自然是标准配置。

  “凡尔赛”的由来

  首秀发布会上,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说,“凡尔赛不仅是法国的艺术明珠,也不仅是互联网热梗凡尔赛文学,它将是东风雪铁龙即将推出的全新旗舰产品。这是神龙汽车20年前就已经预定好的名字,一直在等待一款和这个名字交相辉映的产品。今天,众望所归。”

  神龙公司早在2001年就将“凡尔赛”这个名字进行了商标注册。东风雪铁龙素有以法国名人、地名和宫殿命名产品的传统,比如爱丽舍、塞纳、毕加索等车型,都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凡尔赛宫作为世界五大宫之一,代表了气质、优雅和高贵。而这次发布的全新旗舰C5X无论从设计,还是技术含量和整体的舒适配置级别来看C5X都配得上“凡尔赛”这个称号,对于懂法国车的人而言,她便是骄傲;对于懂“凡尔赛”的人而言,她便是内涵;对于追求真实价值呈现的购车者而言,她便是一个打破常规的新选择。

责任编辑:莫让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雪铁龙雪铁龙C5

官方指导价:17.99 - 21.99

全部拆解:67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