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港务浐灞大队揭牌成立

陕西购车网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港务浐灞大队揭牌成立

陕西购车網讯  2021年4月7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港务浐灞大队揭牌成立仪式在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梦想公社内举行。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西安市委编办、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及灞桥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嘉宾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马步理主持。

上午10时,揭牌仪式正式启动。西安市委编办正局级督查专员张忠芳宣读设立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港务浐灞大队的批复。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和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赵亚平共同为港务浐灞大队揭牌。

港务浐灞大队负责人严鹏从突出党建引领,锻铸港浐交警铁军、突出统筹兼顾,推动“十四运”安保及辖区建设发展、突出笃定务实,树立忠诚为民良好作风等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志胜先后对交警港务浐灞大队的揭牌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并结合“十四运”安保、各自园区发展定位及交通实际,就下步强化部门协作,共同推动区域交通管理工作水平提升,保障经济建设发展工作提出了期望。

最后,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赵亚平代表市局党委对交警支队港务浐灞大队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市编办、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及灞桥区政府等单位长期以来对西安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就抓好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方面,要求全市公安交警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在打造“四个一流”上出新招、在推进安保维稳上当先锋。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交警港务浐灞大队临时办公区及宿舍营区。

根据《中共西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港务浐灞大队的通知》(市编发[2020]16号)精神,交警港务浐灞大队为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内设执法勤务机构,核定政法专项编制84名,下设科级机构6个,分别为:政秘与法制科、交通管理科及4个执勤中队。大队临时队部位于国际港务区汇通路梦想公社1号楼二楼,总面积约500㎡。

西安市交警支队港务浐灞大队辖区包含国际港务区和浐灞生态区两个开发区,辖区内人口约100万,管辖面积约166平方公里,共有道路139条,道路总里程281公里。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呈现出“五多五繁重”特点。即“在建工地多、新修道路多、大型车辆多、务工人员多、农村区域多”等“五多”问题;“五繁重”包括人口众多,服务保障任务繁重的交通管理特点;同时路网密集,受两条河道制约,通达性不足,加上过境车辆频繁,导致交通保畅任务繁重;另外人多车多路网密,事故频繁,除隐患、降事故任务繁重等。

港务浐灞大队负责人严鹏在采访中表示:“围绕区域交通特点,港务浐灞大队坚持‘四个紧盯’。紧盯与‘十四运’保障紧密关联的拥堵‘焦点’问题;紧盯群众关注、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紧盯小区周边乱象、大型车辆管理‘难点’问题;紧盯辖区事故多发的‘隐患点’问题,通过优化勤务布防、完善交通设施、突出源头管理、强化联合整治,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自2020年11月8日,至2021年4月6日,在国际港务区内,已实现连续149天无亡人事故发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