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艾瑞泽家族增添新成员 盘点艾瑞泽5 PLUS车型配置

夏星

  【车讯网 报道】奇瑞汽车在艾瑞泽5基础上,推出升级版——艾瑞泽5 PLUS。该车目前处于预售阶段,预售价7.49-9.99万。既然已经预售,估计距正式上市不远,在此,将车型配置盘点一番,供选车参考。

  艾瑞泽5是一款紧凑轿车,目前在售的2020款车型分为1.5与1.5T,指导价6.59-7.49万元。即将正式上市的艾瑞泽5 PLUS,长、宽、高分别为4680×1825×1490毫米,轴距2670毫米,整备质量1280-1344千克,底盘最小离地间隙127毫米。

  外观方面的特色,是分为两款前脸——厂家将其称为“大气风范”与“凌厉风尚”。

  除了前脸不同,车身其它部分基本一致。

  该车尾部同样很漂亮,采用贯穿式LED灯,上锁/解锁时会点亮,颇具仪式感。实用方面,后备箱容积570升,在紧凑型轿车里,这是个很棒的成绩。

  车轮分为2种——除1.5T高配车型采用17英寸轮圈,配备205/50R17轮胎外,其余各款均采用16英寸轮圈,轮胎型号205/55R16。

  内饰方面,色泽与材质比较用心,视觉效果相当不错,看不出这是一款7万元起步的车。

  双10.25英寸液晶屏是配置方面的一大亮点。

  其中,10.25英寸中控屏具有1920×720的高分辨率,内置3套视觉主题。

  10.25英寸智联多功能液晶仪表可根据不同用户的喜好随意切换,更可实现分界面显示导航等信息,让路况和车辆情况便于读取。

  动力方面,分为1.5升与1.5T发动机,前者型号SQRE4G15C,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43牛米;后者型号SQRE4T15C,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

  变速器分为5速手动与无级变速器两种。其中,无级变速器(CVT)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9速无极变速器,曾荣获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该车0~100公里加速最佳成绩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值6.8升。

  1.5动力车型有手动、自动2款,均为“享”;1.5T车型分为“型”、“享”、“智”3款,“型”是手动,“享”和“智”是自动。刚才说到,该车分为2款前脸,如此一来,这5款车型就变成了10款——小艾系列与小泽系列。

艾瑞泽5 PLUS预售价
1.5手动 享PLUS 7.49万元
1.5自动 享PLUS 8.39万元
1.5T手动 型PLUS 7.69万元
1.5T自动 享PLUS 8.99万元
1.5T自动 智PLUS 9.99万元
制表:车讯网

  接下来,为您逐一盘点每款车的主要配置。

  1.5手动 享PLUS,7.49万元

  虽然是入门级,但这款低配车型的配置,并不低。尤其是全液晶仪表、后视镜自动折叠、车身稳定控制、自动车灯、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四门车窗一键升降,一应俱全。

入门级车型——1.5手动 享 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上坡辅助、方向盘上下调整、疲劳驾驶提示、LED自动车灯、日行灯、车窗防夹手、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
便利配置 天窗、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驾驶席无钥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蓝牙电话、手机映射(支持苹果、百度)、USB接口(前2后1)、4喇叭音响、仿皮座椅、前排中央扶手、后排整体折叠、前排双化妆镜、手动空调
制表: 车讯网

  1.5自动 享PLUS,8.39万元。

  在入门级基础上,增加9000元,是自动挡。不过,除了自动挡,还增加了2个侧面气囊,以及自动驻车、后排出风口和驾驶模式。

1.5自动 享 增加的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自动驻车(电子手刹)
被动安全 前排侧气囊
便利配置 驾驶模式(运动、经济)、驾驶席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如果对动力要求不高,这款1.5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相当实惠。值得考虑。

  再往下,是1.5T车型,该车型分为“型”、“享”、“智”。

  第1款:“型”——1.5T手动 型PLUS,7.69万元。

  与1.5手动低配相比,1.5T手动低配取消了天窗、LED车灯、后排USB接口、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音响降为2喇叭。也就是说,多花2000元,主要换来的是涡轮增压动力。

1.5T入门级车型——1.5T手动 型 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上坡辅助、方向盘上下调整、疲劳驾驶提示、自动车灯、LED日行灯、车窗防夹手、自动驻车(电子手刹)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
便利配置 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驾驶席无钥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蓝牙电话、手机映射(支持苹果、百度)、USB接口(前2)、2喇叭音响、仿皮座椅、前排中央扶手、后排整体折叠、前排双化妆镜、手动空调
制表: 车讯网

  第2款:“享”——1.5T自动 享PLUS,8.99万元。

  在“型”的基础上,增加1.3万元,是“享”,该款车型除了自动挡,还增加了如下配置。

1.5T自动 享 增加的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LED自动车灯、
被动安全 前排侧气囊、内置行车记录仪、道路呼叫救援
便利配置 天窗、远程启动、驾驶模式(运动、经济)、导航、路况显示、语音控制、面部识别、车联网、OTA升级、4喇叭音响、驾驶席电动调节、后排USB接口、单色车内氛围灯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如果喜欢涡轮增压动力,这款“享”值得重点考虑。一是自动挡,二是配置丰富。

  第3款:“智”——1.5T自动 智PLUS,9.99万元。

  在“享”的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智”。这款顶配车型所增加的配置如下:

1.5T自动 智 增加的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雨刷、自适应远近光
被动安全 前后排头部气帘
便利配置 手机无线充电、6喇叭音响、64色车内氛围灯、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杯架、自动空调、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PM2.5过滤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从上表可见,该款车型所增加的,主要是驾驶辅助。如果经常自驾游,这款车型倒是应该优先考虑。


  更多内容:如用电脑阅读,点击下图即可直接进入。

  2020年12月18日,以“玩得酷 靠得住”为主题的艾瑞泽5 PLUS上市。所谓PLUS,指的是“升级”,那么,这款新车究竟在哪些地方进行了升级?它为何被称为“靠得住”?带着这些问题,我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试驾。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