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试驾雪佛兰新探界者,体验难得的纯正美式SUV驾控感

沈丹

车讯网 报道】  作为雪佛兰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探界者无论是在北美还是中国,都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前不久,这款通用汽车旗下的“明星车型”迎来了中期改款。新探界者的定价比老款低了6000元左右,全系价格在16.99万-23.99万之间。此外,改款后的探界者在外观、动力和配置方面有22处升级,产品实力更强,性价比也更高。

  实话说,看到这样的变化我非常嫉妒,因为我自己开的就是老款2.0T的探界者,当初就是看上了它的空间和品质。而新探界者上市后,不得不说,着实挺让人心动的,各方面配置档次高了,也更好看了。作为探界者的“老粉”,新车上市后我自然是要试一试的。今天,我就从车主的角度,分享一下我的试驾感受。

  新增RS系列,双边双出排气口,就这么霸气

  首先说说外观,新探界者整体延续了老款那种力量感的外观,车头和车侧处几条明显隆起的肌肉线条带来了非常纯正的美式SUV观感。D柱依旧是采用了标志性的隐藏式设计,这在同级车中是很新颖的,让整体设计更融合。

  新车最大的变化就在前脸,它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式的双格栅设计,格栅中间一条镀铬饰条将分体式头灯组分割成上下两部分,上方的LED日行灯和转向灯造型狭长,下方的LED大灯点亮效果很好。

  试驾中我发现了一个小细节,就是新探界者的前车灯点亮后照在地上的形状是个“X”形,不知道算不算是设计师的小心思。

  新探界者的尾部设计没有太大变化,唯一的改动就是尾灯的造型,使用了全新的展翼式设计,巧妙的将尾门和车身连接到一起。另外新车提供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口,非常硬核。

  除了部分设计上的变化,新探界者还新增加了RS系列,相比普通版来说力道会更强一些。比如格栅中间的黑领结、车头和车尾的RS红标、熏黑的19寸轮毂等等,都让探界者显得更运动,有种性能车的味道。

  内饰变化不大,质感有所提升

  新探界者在内饰设计上的变化不大,仍然使用了雪佛兰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值得表扬的是新车全系标配了8吋液晶触摸显示屏,老款是中配以上车型才是8寸屏。

  新增的RS系列车型在内饰细节上有所不同,比如方向盘中间的logo使用了和外观一样的“黑领结”,座椅采用了耀红打孔真皮材质并带有RS标签,挡把处也镶有红色的RS标志。

  除此之外,中控台大面积的软包再加上红色的手工缝线,让新探界者的座舱不只运动,还更高档。

  空间依旧是强项,乘坐储物都满意

  我买老款探界者的时候,首先看重的就是它的空间表现,尤其是那个超大的后备箱,实用性真的非常高,平时搬运东西或是自驾游装大行李都靠它。新探界者在车身尺寸上基本没有变化,后备箱容积依旧是可观的431L-1505L,车内的储物格也相当丰富,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

  试驾的时候,我特意感受了一下新车的前后排乘坐表现,一切都是“原来的味道”。前排空间足够宽敞,后排座椅靠背也可以调节,这在同级里并不多见,所以探界者在乘坐舒适度上是不错的。除了入门版外,新探界者其余车型都配置了超大面积的双片式全景天窗,想象一下短途出游时抬头可见的蓝天白云,心情瞬间舒畅了不少。

 

  2.0T动力升级,乐趣更强更省油

  来到了最关键的部分,驾驶感受。很多朋友看了新探界者的配置表后都感到疑惑,怎么新车的动力参数反而比老款差了?其实一开始我也有点奇怪,后来经过研究和一段时间的试驾体验之后,我有了答案。

  新探界者2.0T车型搭载的是由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的雪佛兰2T9动力组合,优势就是低扭强、换挡平顺、节能省油,强大的动力性能在全新迈锐宝XL和雪佛兰开拓者上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2.0T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74kW/5000rpm,350N·m的最大扭矩在1500~4000rpm的转速区间内能持续输出。熟悉探界者的朋友一看就知道,新车的扭矩爆发点更早了,因此它的低扭更强。这对于我们日常在城市驾驶来说其实体验更好,起步和加速超车的时候动力来的更快。

  与之匹配的9AT变速箱换挡平顺,95km/h就能切入9挡。试驾的时候也能感受到,这个变速箱真的给这套动力加分不少,地板油的时候居然有点要挠胎的感觉,着实让我激动了一下。

  虽然新探界者的动力参数看起来比老款的稍弱一些,但真正开起来之后会发现,新车的动力其实很充足,不论起步还是中低速工况下,它都给人以蓄势待发的姿态,这点很符合雪佛兰这样一个对于运动有着极致追求的品牌应有的样子。并且,这套系统的动力输出很细腻,驾驶者对于动力有着绝对的主动权,脚下力度均会从速度快慢上有所反馈。

  新探界者的2.0T发动机使用了通用汽车全球首创的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可以根据不同工况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平顺切换,目的是降低油耗。试驾的时候我也着重体验了一下,在高速行驶的时候,由于油门开合度较小,所以发动机会选择两缸畅行模式运行来降低油耗,但我们丝毫不会察觉到发动机有闭缸的感觉。而当我们深踩油门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则会选择四缸澎湃模式运行,动力响应更快。不过此时,发动机会出现较明显的声音,但听起来是非常悦耳的,我不禁以为新探界者用了模拟声浪。

  刚才提到,新探界者这套动力系统的优势之一是省油,经过我的研究发现,这主要是因为它技术上有很多独到之处。首先,这台2.0T发动机属于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是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高效智能模块化发动机,按照全球最严苛的排放和油耗标准开发。发动机引入了ATM主动热管理系统、35Mpa高压直喷技术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因此不只做到了动力性能更强,同时燃油效率更高。

  新探界者一共有三款RS车型,其中次顶配和顶配车型是四驱版本,搭载的是常见的适时四驱,不过我觉得探界者这套四驱系统更智能一些。

  在走烂路之前,我们可以提前开启四驱模式,一旦前轮出现打滑情况,四驱系统能够在0.2秒内快速响应,实现前后轮最多50:50的扭矩分配,再配合上新车强劲的动力输出和19吋固特异低滚阻轮胎优异的抓地性能,我们在经过冰雪湿滑、泥浆砂石等低附着路面的时候就能更自如一些。

  配置更丰富,档次更高

  新探界者除了在外观、动力上有所提升,它的配置也丰富了不少。比如,全功能电子稳定系统新增了E-Boost电子辅助制动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行驶稳定性。顶配车型新增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在长途行车时可以有效缓解脚部疲劳。此外,新探界者的中配车型就配备了侧盲区警报、车道变更辅助、行人碰撞预警等11项智能化的安全配置,无论是在配置丰富度还是实用性上都比同级的中配车型更强。

  还有就是年轻消费者更关注的互联配置,新探界者这次是全系都标配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还提供了丰富的车载APP,以及OTA远程在线升级、个性账户、微信组队等功能。

  在我们试驾的车型上,它的语音控制系统已经升级为科大讯飞提供的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可以识别连续语音指令,同样也可以完成打电话、导航、调节多媒体等操作,功能更强、反应也更迅速。

  在比较体现品质的舒适配置上,新探界者也是毫不吝啬,全系标配ANC自动降噪、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无钥匙进入等。中配及以上车型提供了座椅加热、雨量感应雨刷等,重点是还提供了电动尾门,这一点着实让我这个老车主欣慰不已。

  经过一天的试驾,我觉得新探界者的实力确实是强了不少,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使用体验,都比同级车更有品质。除此之外,我也能感受到雪佛兰想通过新探界者,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更原汁原味的美式SUV驾驶体验,这对于我这种对美国车、对雪佛兰有独特情怀的人来说,真是一种难得的感受。

责任编辑:沈丹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