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深度:一款车型一年7次调价,看特斯拉花样割韭菜!

新能源情报分析网

国庆刚开始,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降价消息瞬间刷屏网络,十月一日根据特斯拉中国官网的显示,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的售价从27.155万元降至24.99万元,纯电续航反而从445公里升级到468公里;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降价3.415万元至30.9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Model 3自2009年在国内发售以来已经第七次价格调整,综合降价幅度超10万元。笔者不得不赞叹特斯拉“割韭菜”的能力实在太强了。

某论坛的厦门特斯拉Model 3车友透露了自己被极限割韭菜的经历。车主公开自己与销售的私信截图,本来原定提车时间为9月24日,被临时提前调整一天,当十月一日特斯拉宣布降价时,已经是提车的第八天,刚好过了特斯拉承诺的7天不满意退车日期,活生生的被套路,成为了热乎乎的韭菜,最主要车主还问了特斯拉销售是否会降价,得到的回复都是不会降价,简直拿中国消费者好骗。

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即使新车主满足特斯拉7天无理由退车的条件,但是原先特斯拉的订金是不会退的,而且过户费的一两千块钱也需要自己出,中间还需要车主自己排队验车,流程非常复杂,还有一点最为重要的是车主不能立刻购买降价版的特斯拉车型,必须一年以后才行,妥妥的套路啊。

其实笔者在之前文章中都提到了特斯拉很多不靠谱的案例,特斯拉Model 3实际的产品力而言,真实售价其实应该在15-20万元这个区间,可能很多人会认为特斯拉高级辅助驾驶那么强,笔者预测的价格偏低了,但你们要知道,特斯拉的高级辅助驾驶是需要额外付费购买的,原厂提供的AP功能就是目前大多数新能源汽车上面都能够实现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就目前国内15-20万元级别的纯电动汽车而言,不仅续航比特斯拉Model 3长很大一截,车身做工品质也更加优秀,车辆动力电池安全性也更为可靠。

特别是随着特斯拉Model 3交付量的提升,自身产品质量差导致的问题出现越来越频繁。

特斯拉Model 3较为突出的质量问题有后备箱漏水、全车钣金接缝大且不齐、充电盖板易折断和密封条褶皱容易进灰尘等等,让众多特斯拉车主异常头疼,更加不用说特斯拉普遍的全车异响了。

就在前阵子Model 3还发生一起驾驶过程中方向盘直接脱落的情况,差点引起极为严重的交通安全事故,厂家轻描淡写的回复称是因为出厂忘记拧螺栓了!笔者想说就这样特斯拉还卖三十几万,简直完全把消费者的生命当儿戏。

特别是关于特斯拉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失灵的几起事故,特斯拉官方都没有给出明确的事故分析,统统甩锅给特斯拉车主,认为是车主的驾驶问题有关,温州那起特斯拉特斯拉失控导致车主差点死亡的事件现在还在互相扯皮的阶段,让人无比寒心。

因此,奇怪的画面出现了,特斯拉老车主在痛心疾首地维权,但准车主那边则是一派欢天喜地。只是估计特斯拉老车主应该用同情的眼光看待这些新车主,你们只是特斯拉的下一波韭菜而已,毕竟特斯拉车型降价是品牌传统,而且笔者认为特斯拉Model 3目前的售价依旧还有非常大的盈利空间。

而且从车辆保值率方面来看,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不断降价其实不仅仅是影响自己品牌车型的保值率,更是在击垮国内好不容易开始建立的新能源汽车保值方面的努力。众所周知,进入2020年,目前市面上10-20万元级别的纯电动汽车纯电续航基本上都突破了400公里,最长的接近600公里的纯电续航,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日常通行需求,纯电续航的增长进入了一个相对平缓的状态,对于纯电动汽车保值率的提升有着不错的积极影响。要知道前几年购买纯电动汽车的车主几乎要不把车砸手上,要不就是挥泪大甩卖。

特斯拉Model 3不顾已经购买消费者的切身权益,肆无忌惮的降价,不仅让车主自身的利益收到极大的损害,同时让潜在消费者感觉到电动汽车凄惨的保值问题,从而打消他们的购买欲望。这不仅影响特斯拉本身的销量,对于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同样是严重的打击。

笔者有话说:

韭菜好吃吗?好吃。可是特斯拉的韭菜吃起来就有些酸爽了。

这两天刷到韩路老师的抖音视频,里面提到了他作为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车主在长期使用后的一些吐槽,其实也真实地反应出特斯拉造车水平其实是噱头更大于实际用车体验。很多人把买特斯拉当做购买一件电子科技产品,但其实车作为代步工具,当你长时间驾驶后,车上的科技配置会让你越发的乏味,最后,车主真正在意的就是车辆的行驶品质和驾乘舒适性,但特斯拉其实远远不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所以,在面对特斯拉可能继续降价的情况,广大的特斯拉准车主们,你们是想做一个“活生生的韭菜”,还是所谓的“等等党的胜利”呢?

新能源情报分析网新闻组出品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