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长春车市 > 正文

谁才是配置王?和第三代哈弗H6会输?

2020年10月13日 15:46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长春站
分享到:

[车讯网-长春 车市行情]

  导语:自主SUV近年来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成为众多中国家庭的购车首选,其中哈弗H6长安CS75 PLUS就经常出现在车友们的备选项里,成为纠结的对象。究竟这两款车哪一个更适合全家人出行使用呢?今天小编也来帮大家分析一下。

  对比车型:第三代哈弗H6(1.5T Supreme版)/长安CS75 PLUS(1.5T自动尊贵型),均为各自1.5T车型中的最高配版本。

谁才是配置王?和第三代哈弗H6会输?

  动力组合,检阅实力

  在动力组合方面,第三代哈弗H6搭载1.5GDIT EVO发动机+第二代7DCT变速器,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且发动机电控增压器全面升级,最大扭矩输出范围提升到1400转-3600转,在燃油效率及性能表现上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在之前的试驾中,感受如下:起步加速阶段,发动机的动力响应很不错,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也令人满意,发动机运转的平顺性也很好。在中高速下进行再加速,变速箱的降挡响应及时,日常使用绝对是绰绰有余的。至于很多人关注的油耗表现,官方说,第三代哈弗H6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4.5%,通过近期提车车主的反馈,油耗约为8个左右,这一点确实很不错。

谁才是配置王?和第三代哈弗H6会输?

  长安CS75 PLUS搭载了蓝鲸1.5T发动机+日本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31kW,最高扭矩265N·m,驱动模式为前置两驱,整体调校风格偏运动。这款长安自研的蓝鲸发动机,一直宣称拥有较高的热效率、强劲的动力,但是对汽车稍有了解的伙伴一定在市场上听到不同的声音,毕竟口号喊得亮也没法掩盖问题。目前,长安CS75 PLUS的油耗表现让诸多车主难以承受,毕竟谁也不想自己的钱包和加油站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一直在吐槽,从未被重视,一直在维权,从未有答案。

谁才是配置王?和第三代哈弗H6会输?

  事实上,这款发动机一直存在着高成本、高油耗、高噪音的问题还亟待优化。毕竟量产年限太短,市场考验与反馈等各方面还不够成熟,所以问题的出现是必然,这也是为什么长安汽车并没有全线使用这款发动机。而在前一段刚刚完成的年度升级,也仅仅是对NVH进行了重新调整,没什么可期待的,小编还是觉得,买车不能只看脸蛋,一定要多多观望用户的评价再做打算。

谁才是配置王?和第三代哈弗H6会输?

  安全维度,防护考验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车辆的安全辅助系统,尤其是经历了今年的世界性灾难,人们对安全更是有了全新的认识,这也促使汽车行业加快了脚步,将安全概念由内而外无死角落实。

  第三代哈弗H6的碉堡级被动安全,有同级最强2000Mpa热成型钢应用;具备71.61%的高强度钢车身,达到全球顶尖标准;于国内首次使用热成型一体式门环结构;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等。

谁才是配置王?和第三代哈弗H6会输?

  在主动安全上,第三代哈弗H6给出的诚意真的很足,它支持超L2级的自动驾驶,配备全自动泊车、自动紧急制动、全路段智慧躲闪、全自动循迹倒车等22项功能。

谁才是配置王?和第三代哈弗H6会输?

  上市1月有余,目前的市场评价非常棒。以其全自动循迹倒车功能来讲,我曾经试驾过宝马X5,当时有一点让我感受深刻,就是它带有循迹倒车功能,这对很多新手和生活在像重庆、济南这样道路比较复杂的城市的驾驶员们来说是个大福音,可是,想要一辆宝马X5,起售价都接近70万。

  这样的循迹倒车功能第三代哈弗H6实现了,它是全球首款非豪华品牌搭载循迹倒车功能SUV,系统记录倒车前的行驶路线,可循迹自动倒回50米距离,无需驾驶者控制方向盘,再讲回来,宝马X5虽搭载这一功能,但自动返回需要人为控制车辆,而第三代哈弗H6在低速状态下完全可以靠车辆自己来控制。

谁才是配置王?和第三代哈弗H6会输?

  长安CS75 PLUS的被动安全也配备了6安全气囊配置。不过,高强度钢占比仅有60%,车身热成型钢配比更是不到位。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A柱出现变形且断裂,导致车门无法正常开合,如果是真实的车祸意外,宝贵的黄金救援时间很可能因此白白浪费掉。而且,在主动安全方面,缺少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前驻车雷达等配置,以这个价位来说不着实不应该缺失。

谁才是配置王?和第三代哈弗H6会输?

  或许你觉得这是在吹毛求疵,但小编不这么认为,因为以它们仅差1000元的经销商指导价来说,完全不应该有这样的差距,这年头买车还有嫌配置多的?用不用不说,咱得有!

谁才是配置王?和第三代哈弗H6会输?

  总结

  除了动力与安全配置方面的不同,第三代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在外观、内饰、科技属性上也均呈现了差异化,毕竟每个品牌都有独属自己的造车哲学。作为国内SUV销量榜中位数不多的精品自主SUV,第三代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的实力与用心都是值得肯定的。长安CS75 PLUS虽有槽点,就意味着有更大的进步空间,未来也可以创造更多惊喜,请大家和小编一起期待吧!

责任编辑:车讯网长春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