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C级车的定义,或许将由它来改写

爽爽侃车

如今,自主汽车品牌已经发展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也诞生了一些豪华品牌,给消费者的购车增加了更多选择,提升高度已经成为了近几年来自主品牌的大趋势。然而,每当我们说起自主品牌中的豪华品牌时,最先想到的也还是红旗,无论过去还是现在,红旗都位居自主品牌金字塔顶端,从未改变。


作为豪华品牌,红旗的产品均充分彰显了豪华元素,以品牌旗下最顶级车型红旗L5为例,用设计、用料定义了何为豪华,起售价格更是达到500万元人民币,这甚至已经超越了豪华的价格范畴,用奢华来定义红旗L5其实更为恰当。但在较高的购买门槛面前,并非人人皆有条件购买L5。


实际上,红旗也并非所有车型都如此高高在上,其余车型的定位都较为亲民。比如今年推出的新时代C+级豪华旗舰轿车——红旗H9,30.98万元的起步售价以及豪华的用料让它成为唯一一款与奥迪A6L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豪华轿车。


虽然红旗H9上市已有一段时间,在今年7月份的成都车展中也有展出,即便如此,刚刚开幕的北京车展中,红旗H9仍然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体验,成为了车展现场最热门车型之一。这也让我不禁思考,红旗H9对消费者究竟有哪些意义?

 

比BBA更具气场的外观,是H9的一大卖点

消费者买车向来都非常注重外观,外观所带来的气场非常重要,对于中大型轿车尤为如此。红旗H9之所以能吸引无数消费者的关注,首要原因就是这个自带强烈气场的外观设计,毕竟在同级别、同价位的其它车型上,似乎没有哪一款车型能的气场能媲美红旗H9。


平直的车头角度、极具立体感的直瀑式、扁平化的大灯造型,这些都是红旗H9的前脸元素,也正是因为这些元素的结合,才造就了红旗H9的强大气场,营造出十分庄重的视觉效果。


除了与众不同的前脸设计,红旗H9采用溜背式的尾部设计,提供拼色车身方案可选择,这一些又让红旗H9显得更加特别,充满了豪车气质。纵观整个C级车市场,也仅有红旗H9原厂自带这些元素,在设计同质化和年轻化的趋势之下,红旗H9这种独有的外观风格,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或许有人会说,双色车身通过后期改色也能实现,但原厂风格必然好于后期改装,首先颜色与车身造型更加协调,漆面质感更好,其次就是原厂双色方案符合相关法规和条款,无需担心年审及与原车颜色不符等问题。

 

就外观而言,红旗H9的许多设计都成为了同级别首创,直瀑式中网、溜背尾部、双色车身等都是它的独特元素,包括BBA在内的C级车市场都难以看到这些设计,即保留了东方美学营造出的庄严气息,又不失与时俱进的潮流,当这些元素结合于一身,也就让红旗H9拥有了同级别车型中最强的外观气场,即便与BBA停放在一起,红旗H9的外观也非常抢眼。

 

四座布局,同级别独一份

豪华型C级轿车,除了极具气场的外观,车厢氛围、用料和配置也非常重要,第二排乘坐体验都是成为重中之重,毕竟C级轿车的意义已经不是为了满足最基础的出行代步需求,而是在于提升出行享受。


红旗H9的车厢内部,使用了同级别最顶级的用料进行包裹和覆盖,Nappa真皮、铝合金装饰、木纹饰板等一应俱全,身体能接触到的部位都有着较高的触感,不会让乘客觉得有一丝廉价。


出色的车厢用料不仅是为了装饰,实际上也能提升乘坐舒适性,尤其对于使用率最高的座椅而言,上等的Nappa真皮让乘坐变得更加享受,坐在座椅上对红旗H9无怨无悔,这就足够了。


此外,我还看到了红旗H9的车厢氛围十分多样化,氛围灯颜色达到了256种,能够营造各种风格的内饰氛围,比奔驰更多色彩的氛围灯,也是红旗H9内饰的一大亮点。


当然,对于红旗H9而言,第二排才是车厢重点所在。红旗H9提供4座版本可选,第二排配备两张独立座椅,是同级别唯一一款提供四座布局的车型,可以满足该级别用户不同的使用场景和需求。


第二排两张座椅均带有通风/加热/按摩功能,而在最尊贵的第二排右侧座位,还可实现多达8项的电动调节功能,拥有“一键舒躺”功能,能够让后排乘客享受最舒适的乘坐姿势。试想一下,经过一天的劳累混长途的周居劳顿,“躺”在红旗H9的第二排,这是一种何等享受?

豪华C级轿车,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拼空间,想要把空间做大做长十分容易,但要把第二排舒适性做到同级别最强,除了空间还得看配置,在后排舒适性方面,红旗H9已经无可吐槽了。

 

同级别唯一一款四座布局的车型,后排配置也一应俱全,全车乘客都能得到最舒适的享受,这都是同级别其它车型无法实现的。

 

安全配置丰富,除了你能想到的,也还有你想不到的

汽车的作用不仅是代步,而且还得确保车内、车外人员安全,尤其近几年来,汽车安全得到了高度重视,作为红旗品牌的旗舰轿车,红旗H9搭载了全方面的安全配置,包括主动式和被动式,还有你能想到的以及想不到的。


例如“9H”笼式车身结构、8安全气囊、缺气保用轮胎、预碰撞预警、盲区监测、车道保持辅助等安全功能和配置,都可以在意外发生之前以及发生时有效确保车内、车外人员的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


同时还配备了高精度WHUD抬头显示、高像素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影像等辅助功能,也能让车辆在不同路况及天气条件下提升安全性,驾驶也能变得更加便利。


这些都是你能想到的安全配置,而红旗H9还拥有你所想不到的安全配置——森林氧吧健康环境系统。它带有PM 1.0级空气净化系统、AQS空气质量检测,核心目的都是为了给车厢提供更好的空气质量,确保人体健康和安全。

 

就安全配置来说,红旗H9几乎是能给则给,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在许多车型上都有配备,但对于车厢空气安全的配置还是被许多厂商互联,豪华品牌也不例外。在红旗H9车型上,空气净化和空气质量检测两项配置,就体现了红旗品牌的贴心和周到。

 

红旗H9适合什么消费群体?

选择红旗H9的消费群体相对来说是比较理性的,不会为了别人的眼光而选择BBA,而且选择整体表现更好的红旗H9。


红旗H9的车主身份或许也与BBA车主完全不同,相对而言是更加务实的成功企业家,风格也与红旗H9一样成熟稳重。

 

总结:

虽然在许多消费者看来,红旗与BBA等海外品牌仍有一定差距,导致了他们对自主品牌高级别车型的信心不足,但随着红旗H9的出现,它似乎给消费者打了一剂强心针,用自主品牌阵营中最高的设计水准、配置水平及制造工艺与BBA等豪华品牌进行竞争,与海外豪华品牌的距离也正在被拉近。

 

依靠极具气场的外观设计、奢华的内饰用料、越级的配置表现,红旗H9已经展现出明显的产品优势,在未来,C级车的市场规则有望被红旗H9重新定义。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