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雪佛兰即将推出新款探界者 新车到店实拍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0年9月,雪佛兰即将推出新款探界者。该车将成为2020北京车展当中,雪佛兰展台的主要亮点。目前,新车已经到店,尚未公开展示。本文用一组实拍图,为您介绍这款新车。

  探界者定位于中型SUV,2017年首次在我国上市,目前在售的是2019款。即将上市的新款车型,属于中期改款,在外观、配置方面,存在一些变化。

  新探界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646×1843×1695毫米,轴距2725毫米。2.0T车型整备质量1710千克,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18度和20度(数据源于汽车公告第328批,公告型号SGM6469DBX1)。

  雪佛兰在我国的SUV,主要有4款——创酷(小型,9.99万起)、创界(紧凑型,13.99万起)、探界者(中型,17.49万起)、开拓者(中大型,22.99万起)。新探界者的售价尚未公布,但估计不会有什么变化,依旧会保持现有价格。

  外观方面——新车车头变化较大。虽然还是双格栅设计,但贯穿中网的镀铬饰条变为双条,两侧融入车灯之中。与目前在售的探界者相比,新车显得很“激进”,动感十足。

  由于镀铬饰条的出现,车灯被分割成上下两部分,上方为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下方为双模组大灯。整个前照灯的造型呈狭长状,有种犀利之感。

  下图为2019款探界者RS版的前脸,通过上下图对比就能看出,新探界者在外观方面的不同之处。

  车身侧面,依旧由3条腰线构成,前倾的C柱与隐藏式的D柱,与在售车型相比,基本一致。

  车尾方面变化同样不大,主要是尾灯造型有所改变,整体视觉效果依旧是一副很饱满的模样。

  此次实拍车是RS版,照例配有曜黑运动下包围和19英寸黑色轮圈。装车胎为固特异的御乘II代,这是一款在噪音和湿地方面有着不错表现的SUV胎。

  车尾方面最为醒目的变化是排气管,由原来的矩形双口,改为圆形四口。

  中期改款车型通常不会涉及到底盘,故该车悬架部分没有变化,比如后悬架,依旧是多连杆独立式。

  动力方面——该车机仓盖靠双液压杆支撑,开启很便利,机仓盖内侧铺设着面积较大的隔音层。

  探界者RS版是2.0T动力,最大功率174千瓦,最大净功率169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近两年来,通用汽车旗下各品牌,陆续换装第八代Ecotec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亮点是智能变缸,在保障动力的同时,满足排放法规。

  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据厂家数据,新探界者百公里加速7.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7.3升(市区9.5升,市郊6.0升),而2019款探界者2.0T的综合油耗是8.2升,如此说来,新车在效率提升方面,下了工夫。

  与现售的探界者RS版一样,这款新车同样具备四驱。该四驱属于适时四驱,平时以前驱为主,有需要时,能将动力进行分配,据说响应时间仅为0.2秒,且能实现前后轮50:50的扭矩分配。

  内饰方面——内饰造型没有显著变化,依旧保持了以软包为主的风格。

  事实上,通用汽车的这一代车型,基本上都是以软包为主,视觉效果与触摸效果均很不错。

  此次实拍的RS版,突出之处在于座椅上的RS徽标、方向盘上的黑色领结、挡把上的红色徽标,以及红色手工双缝线,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组合在一起,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与质感。

  由于新车并未正式公布,故目前还不知道它的车型配置。仅以实拍的这辆RS版来说,它在配置方面,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加。

  比如,新增的自适应巡航,对于长途自驾游来说,非常实用。至于其它安全配置——前车距离提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变更辅助、侧盲区报警、行人碰撞预警等,自然不会缺席。

  中控台的样式及材质,并无变化。

  中控台顶部的8英寸中控屏,装备着上汽通用推出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苹果、百度、蓝牙等连接。车载APP涵盖智能导航、娱乐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生活、信息查询等实用功能,并提供OTA远程在线升级、个性账户、微信组队等便捷功能。

  据介绍,该车后续还将通过OTA,进一步升级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包括“一键注册”、“轻应用平台”、“随心听”、“生活服务”、“车主锦囊”等个性化定制功能;并引入可连续对话的升级版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功能,通过语音可完成播放、导航、查询、空调等操作。

  中控屏下方,是一组快捷键——它的存在,使操作者多了一个选择,或屏上触摸,或按动这组物理键。再往下,是空调控制面板。

  最下方的储物槽深处,是USB接口、Type-C接口、SD卡插槽、音频输入插孔和12伏电源。

  中间平台前部左侧是挡把及电子驻车键,右侧是双杯座。

  中间平台最后部,是中央扶手+储物盒,形式和材质,与座椅相同。

  目前在售车型,除入门级为普通天窗之外,其余各款均为全景天窗,估计新探界者很可能会保持这一配置。

  空间方面——前排座椅为电动10向调节,并具备加热与通风。座椅高低可调,调节幅度约为90毫米,以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者。

  后排座宽1420毫米,高960毫米,椅面进深490毫米。椅背的角度分为两挡可调,但调节幅度不大。

  后排座配备带双杯座的中央扶手和出风口,此外还具备USB和Type-C接口,以及220伏电源。第5乘员的面前,地板无凸起。

  根据不同需要,后排座椅可分段折叠。

  座椅折叠后,地板很平,后部最大长度1760毫米(地板长1520毫米),容积1505升。

  单看后备厢,进深890毫米,最小宽度1040毫米,最小高度760毫米,容积431升。

  后备厢地板下,有个较大的储物盒,长、宽、高约为690×820×140毫米。这是个相当实用的设计,可以存放不少杂物,从而保持后备厢整洁。在储物盒下面,是备胎仓,放置着小尺寸备胎及换胎工具。

  后备厢侧壁上,安置着座椅折叠按键及12伏电源。这俩设计同样值得喝彩——前者可以让座椅折叠变得很简单,后者可以为冰箱等电器供电,从而为假日郊游带来便利。之所以要为它们喝彩,是因为,国内有些SUV车型将其省略。

  在现售探界者中,从中配开始,便具备电动尾门,并带有位置记忆。此次实拍的这辆新探界者RS版,依旧如此。

  在中型SUV阵营里,途观L、汉兰达、冠道等极为常见,与之相比,探界者的长度与轴距比较小,因而车内空间随之小一些。比如,途观L后备厢容积495升,探界者是431升;途观L的后部最大容积是1780升,探际者是1505升。

  也就是说,如果追求大身材,探界者显然不会成为首选。它的特点在于,内饰材质不错,配置比较丰富,价格相对更划算。而2.0T+9AT+四驱车型在性能方面,更上一层楼。

  目前在售的探界者,是2019款,动力分为1.5T与2.0T,1.5T车型均为两驱/自动,共有3款,指导价17.49-19.99万元;2.0T车型均为四驱/自动,共有2款,指导价22.59万元和24.59万元。历经中期改款的新探界者,价格应该仍在这个范围,估计不会有什么变化。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雪佛兰探界者

官方指导价:16.99 - 24.5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