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智能再度升级, 2021款哈弗F7/F7x实力不允许低调

爱车兵团

“连现场的试驾教练都被圈粉了,因为2021款F7/F7x不仅颜值高,智商更高。”

“它不只是一台车,更像一个会思考、懂交流的贴心伙伴。”

日前,通过一场智能出行新体验活动,给我的感觉就是,2021款F7/F7x这款车型凭借强大的硬核科技,将会圈粉无数。

持续两个小时的智能体验,智慧驾舱、AI主动服务、车载微信功能等一项项智能黑科技的集中,为众媒体进行了一场关于汽车智能的技术展示。

有人说,世界的进步,往往需要一些“懒人”来推动。以前人们传递信息只能靠写信,而且需要人力去运输,耗时又耗力,后来人们觉得写信慢了,于是就有了电话的发明;有人嫌爬楼梯会累,懒人不想爬,后来就有了电梯的发明;有人嫌走路太辛苦,懒得走路,于是人类就发明了汽车,成为代步工具。

但如果你想说,开车我也嫌累,那么则可以考虑2021款F7/F7x了。为什么呢?

其实开车时最累的就是右脚,要一直踩着油门,而2021款哈弗F7/F7x就用其丰富的智能装备,让右腿变得更加轻松。它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在TJA交通拥堵辅助和ICA智能巡航辅助的帮助下,可在0-150km/h范围内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并时刻保证安全车距,在前方车辆减速或停车后,可及时作出制动响应,全程解放你的右脚。

不仅如此,如果你是新手司机面对侧方位停车、倒车入库等在2021款F7/F7x亦可让你解放双手。它可全自动融合泊车系统并可帮助驾驶者实现垂直、侧方泊车。当你向车辆发出指令时,系统可通过自行转动方向盘实时调整车身角度,控制车辆按最佳的泊车轨迹行驶,在驾驶者不控制方向盘的情况下即可完成泊车。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可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米路线,并自行控制方向盘、油门、刹车,按原路线退回,让出行进退有余。

另外,虽然如今很多人买车还是为了满足于日常代步,但现在2021款哈弗F7/F7x已经将未来智能的出行方式和消费者用车生活联系一起。对此,2021款哈弗F7/F7x的亮点便是“智能汽车”。而提到智能汽车,我想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遥不可及。不过,这些都将会被2021款哈弗F7/F7x打破。

在现场“极限AI任务挑战”中,2021款哈弗F7/F7x率先搭载Fun-Life 2.0系统,并和腾讯车联TAI 3.0功能进行互搭,实现了“细致入微”的智能车机。挑战者仅需“张张嘴”,便可完成K歌、车载微信约饭、发布车载抖音状态等多项挑战。同时该系统也支持中间打断命令以及连续任务指令,尤其在实现设定导航目的地时是相当有用的,比如“我想先去广州塔,再去长隆欢乐世界”这样的命令,也能非常好地被实现。

其实,除了一般的车机系统可以提供语音助手、在线音乐这些常规的智联功能之外,2021款哈弗F7/F7x还可为用户提供X反应堆、生态账号一键绑定等海量智慧服务,而且基本都能实现语音唤醒。

好了,说完2021款哈弗F7/F7x的人工智能之后,作为一辆车还是要回归到它的本质,即是行驶质感。虽然,只是一个场内短暂的试驾环节,但2021款哈弗F7/F7x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搭载“中国芯十佳发动机”,以及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的2021款哈弗F7/F7x最高能够爆发出385N•m的扭矩,现场百公里加速6.6秒就可以完成。其次,在通过现场蛇形绕桩的时候,2021款哈弗F7/F7x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车身的侧倾控制和循迹性都表现得相当优异。当然,这还得益于底盘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四轮独立悬挂的组合。

最后,据悉2021款哈弗F7/F7x即将9月中旬迎来上市。目前2021款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是侧重于年轻化的设计,前脸采用更加帅气的六边形中网,搭配多透镜LED大灯、倒钩式日间行车灯,视觉观感愈显潮流。而F7x作为轿跑SUV更是不用多说了,作为哈弗第一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溜背造型的车型,完美契合运动控追求个性、动感的渴求和标签。

在内饰上,2021款的F7/F7X虽然并没有作出太大的变化,但作为改款的升级,笔者认为还是相当的有诚意的,中控台采用太空舱环抱设计,让新车内饰无不展现出科技感与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哈弗F7/F7x将原本的9英寸屏幕变为了支持1080P的12.3英寸中控屏,而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功能均出现配置下延至低配版本,同时新增黑棕、黑色配色方式,以及银色丝印装饰亮条、滚边设计、座椅压花图案等细节,内饰氛围更显质感高级。

虽然作为年度改款的2021款哈弗F7/F7x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当消费者真正坐进了车内,便会体会到2021款的强大智能升级。

从目前来看,无论是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还是车企产品研发导向都在发生了转移,而2021款哈弗F7/F7x又集成了哈弗最前沿智能网联系统,让其产品吸引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