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做有思想、有主见的Z世代,凯酷(ALL NEW K5)教你如何拒绝油腻

智选车

前段时间的大火综艺《乐队的夏天2》中,水木年华的出现带来了一波回忆杀,然而他们却被一位年轻评委打上了油腻的标签。这期节目过后,不少观众以及音乐人为水木年华打抱不平,同时也引起了更多人对于油腻定义再次进行探讨。油腻曾是2017年度十大网络用语之一,它不单单指的是外貌,有时也由为人处世的态度所评判。油腻自然会遭人嫌弃,但这个词毕竟是个模糊的定位,我们究竟该如何远离油腻呢?

就拿汽车行业来说,或许过去中型车在年轻人眼中就是车圈中的油腻代表,外观、内饰设计都没有鲜明特点,动力也算不上充沛,更不会强调智能化和人机交互,只靠一手大空间就俘获了中年消费者的欢心。

如今Z世代逐渐成为了购车主力人群,他们拥有自己的购车态度,选车时必然想要拒绝油腻。不同于老一辈人买车时偏爱的“中庸之道”,Z世代更渴望拥抱变化,追求创新和个性。车企近些年也为了迎合Z世代而纷纷展开年轻化转型,东风悦达起亚就找准Z世代的用车痛点而推出了全新中型车——凯酷(ALL NEW K5)。那么凯酷(ALL NEW K5)相较主流中型车而言都有哪些创新和突破?

今天我们就找来中型车市场里还算偏向于年轻运动定位且销量表现较稳定的别克君威与凯酷(ALL NEW K5)展开一场全方位对比,看看谁是真正的“去油腻”的代表作!

有些人让他人觉得很油腻或许就是因为对于自己的外形不注重,日常生活不修边幅。其实,对于一台车来说,外观颜值同样也很重要,毕竟这往往决定着消费者对一台车初印象的好坏。

韩系车的审美一向在线,犹记得初代K5在2010年初入国内之时凭借着惊艳的外观设计俘获了一众消费者的芳心。如今,凯酷(ALL NEW K5)的外观造型又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新车采用了灵犀美学设计语言,俯冲式灵犀前脸设计令车头视觉效果更显低矮,最新的家族虎啸式前脸以及心跳式LED日间行车灯都赋予了新车前脸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一看就是个不好惹的家伙。

凯酷(ALL NEW K5)还用溜背式车顶设计,勾勒出了优雅而极具动感的侧面线条。尾部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阵式的设计在夜晚点亮时十分瞩目,辨识度不言而喻。此外,双边共四处排气布局、尾部扩散器以及上翘的小鸭尾设计都进一步增强了凯酷(ALL NEW K5)的战斗范。

别克君威虽然定位也偏向于年轻,但毕竟这一代车型2017年就已上市,因此外观设计对于年轻人而言已经产生了些许审美疲劳。虽说君威GS相较普通版车型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但又似乎有些用力过猛。两侧导流口只是装饰性作用而并非实际贯通,还加入了不那么搭的哑光银色饰条来进行点缀。另外18英寸的轮毂造型太过朴素,纯黑的涂装又颇似汽配城风。

凯酷(ALL NEW K5)的外观设计紧跟时尚潮流,心跳式LED日间行车灯、双边共四处排气等“潮流单品”的穿搭相得益彰。凯酷(ALL NEW K5)整体激进的设计风格走到哪都是整条街最靓的仔,也正符合Z世代张扬的个性。而别克君威则本身就“长得有些着急”,而且熏黑轮毂、银色导流口装饰等略显浮夸,就像是某些中年油腻男刻意喷了劣质古龙水,结果反倒弄巧成拙。

在当今的智能化时代,人性化车机已是汽车圈的趋势。那么凯酷(ALL NEW K5)和别克君威如何通过汽车构建万物互联的新生态,顺应汽车行业的新四化变革呢?

凯酷(ALL NEW K5)的12.3英寸智能触控屏集成了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符合年轻一代的使用习惯,上手十分容易。这套车机系统的功能相当强大,在线导航、音乐和语音识别控制都是常规操作。它还支持UVO & BLE远程控制车辆,不仅可以远程启动、关闭车门车窗,甚至可以将手机作为蓝牙钥匙进行使用,大大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除此之外,凯酷(ALL NEW K5)还为Z世代打造了一套简单易上手的“智能车居”,IoT车家互联可以与家用物联网进行连接。下班路上在车里就可以把家里的灯或窗帘提前打开欢迎自己,是不是很有仪式感!值得一提的是,凯酷(ALL NEW K5)终身免流量,让你安心地上网冲浪。

别克君威的车联网则采用的是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技术,虽然也有在线导航、音乐等功能,但操作逻辑略显复杂,并且语音识别控制的准确率和识别速度还有待提升。而且相较凯酷(ALL NEW K5)而言,别克君威的8英寸中控屏尺寸略小,不仅营造的科技氛围逊色了不少,而且影响了显示信息的丰富程度。

Z世代所处的时代是网络世代,年轻人从小接触互联网、智能手机等科技产品,对于智能科技的追求一直走在时代最前沿。凯酷(ALL NEW K5)便顺应他们的喜好,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为用车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和便利,智能家居更是体现了未来科技的魅力。而别克君威构造车联网的思路过于传统,勉勉强强跟上时代快速变化的脚步。

油腻并不一定与年龄呈正相关,有些人到了不惑之年活成了魅力大叔,反之,年纪轻轻也有可能因为颓废而显得油腻。Z世代正值青春年少,满腔热血自然不能被座驾动力所辜负。

凯酷(ALL NEW K5)和别克君威都提供了1.5T和2.0T两种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光从账面数据来看,同排量发动机相比,凯酷(ALL NEW K5)无论是270T发动机还是38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都占据了优势,同时凯酷(ALL NEW K5)的270T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最高,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5.6L/100km。

之所以凯酷(ALL NEW K5)的动力表现出众,是因为发动机采用了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技术,可以精确控制气门开闭的持续时间,实现奥托循环、阿特金森循环、米勒循环三种循环以及4:1-10.5:1之间的可变压缩比。最直观的用数据来说,应用了CVVD技术之后,结果便是令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废气排放量减少12%。

别克君威则是采用了SIDI火花点燃直接喷射技术,主要改善了燃油雾化,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另外今年刚刚上市的新款君威GS搭载了LSY可闭缸2.0T发动机,可停止两个气缸的工作,同样也是为了燃油经济性所考虑。不过闭缸技术和SIDI火花点燃直接喷射技术一样都并非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况且闭缸针对的匀速行驶的情况,所以日常行驶时多少有些鸡肋。

在合资品牌中型车市场,凯酷(ALL NEW K5)和别克君威强劲的动力都相当抢眼,不过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是凯酷(ALL NEW K5)做得更好。相对来说,凯酷(ALL NEW K5)是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而别克君威虽然平时看着挺“壮”,但却不注重合理的健身技巧,过度透支了身体健康。

可能有老一辈人觉得Z世代是叛逆的一代,但谁又不曾有过叛逆期呢。更何况Z世代的成长环境较曾经更为开放,父母也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决定权。因此事实上Z世代是个性与包容并存的一代。选择座驾时,他们也会考虑到最终的实用性。而作为一台中型车,很大程度上决定实用性的空间表现自然不能忽略。

首先从数据上来看,别克君威的宽度以及高度占据小幅优势,但凯酷(ALL NEW K5)的车长却领先不少,轴距更是达到了同级最大的2900mm。

得益于同级占优的车身尺寸,凯酷(ALL NEW K5)的后排空间相当宽裕。身高172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合适坐姿后,后排能够收获近3拳腿部空间,车顶还有凹槽增加头部空间,剩余3指距离。凯酷(ALL NEW K5)的座椅宽大厚实,不仅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而且坐垫长度对于大腿承托相当到位,再加上出众的NVH性能,乘坐舒适性值得称赞。

再将视线转移至别克君威,同一体验者头部空间仍为3指,但腿部空间仅剩余2拳,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别克君威后排中间座椅没有独立头枕的做法显得对中间乘客不够友好。另外别克君威的后排座椅不够柔软,坐垫长度较短,偏硬的悬架调校也影响了乘坐体验。

凯酷(ALL NEW K5)不仅外形拒绝油腻,同时宽裕的空间表现还令它能够胜任照顾家庭的重任。而别克君威作为一台中型车,后排舒适性却很难令人满意。

通过上文对凯酷(ALL NEW K5)和别克君威的对比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凯酷(ALL NEW K5)的综合表现令人惊喜,彻底与油腻划清了界限,更适合作为Z世代的座驾。值得一提的是,凯酷(ALL NEW K5)如今已正式上市,包牌指导价仅16.18万元起;凯酷(ALL NEW K5)还有诸多充满诚意的购车政策:车辆价格包含商业保险以及购置税;终身免费保养、终身保修动力总成、终身免费UVO数据流量;至高20000元置换补贴;5年免息贷款方案;3种整车保修政策可选(3年/15万公里、5年/10万公里、7年/7万公里);起亚车主推荐购买凯酷可获得5000元保险奖励。

在如此出众产品力和购车福利的加持下,小智相信凯酷(ALL NEW K5)一定能够迅速获得消费者认可,从而取得出色的销量成绩。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