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哈弗H6购车手册」12.29万的Pro版就挺好!

萝卜报告

8月30日晚,全新一代哈弗H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1.59-13.49万元。作为中国市场常年的SUV销量霸主,哈弗H6的换代对于整个车市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通过上图可以看出,全新哈弗H6各个配置之间的差价基本都在6-7千元,价格控制还是非常理性的,没有出现过大的差价。接下来,我们就详细分析一下全新哈弗H6的具体配置情况以及各个配置的性价比。

首先来简单回顾一下全新哈弗H6的产品力。作为一辆爆款车型,哈弗H6在设计语言上并没有太过激进,在延续了上代车型整体风格的同时,编织状的中网更加宽扁,大灯更为犀利,前杠的线条也更具运动感。

侧面线条依旧是比较沉稳中庸的风格,上扬的窗线让整车增加了一丝时尚气息,后翼子板处隆起的线条甚至还有点肌肉感。尺寸方面,全新哈弗H6相比同级别的CS75 PLUS以及博越PRO都具有一定优势,倒也非常符合这个级别消费者对于“大”的需求。

尾部最大的变化在于增加了贯穿式LED尾灯,中间则是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下方的排气采用隐藏式设计,略显保守。其实对于哈弗H6这样的车型来说,在外形上只要看起来有气势、不显小就足够了。

在车身配色方面,此次全新哈弗H6共提供了7种车身颜色可选,除去相对常见的灰色、白、黑色外,还有比较亮眼的红色、蓝色等颜色,可以满足更多年轻用户对于个性化的需求。轮圈风格选择较少,顶配车型标配19寸星旋轮毂,其余配置均为18寸设计。

内饰方面,全新哈弗H6整体风格更偏向简约,平直的中控台线条内融合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相比老一代车型不对称式的设计,新车的内饰更加沉稳有质感。

在颜色搭配上,全新哈弗H6提供了4种风格,除了全黑色以外,剩余3种均为双色拼接风格,质感十足。

动力方面,先期推出的车型均搭载一台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N·m,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采用前轮驱动。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的参数虽然相比老款H6没有变化,但却经过了重新的技术升级。在350bar高压直喷、CVVL可变气门升程以及新的电控涡轮增压器的配合下,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8%。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经过了优化,换挡速度达到了100ms,油门响应速度也仅为200ms。

至于大家很关心的底盘平台方面,全新哈弗H6也采用了长城正向研发的柠檬平台,新平台对于电气化更加友好,悬架结构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并且得益于新平台的优化,全新哈弗H6相比老一代车型成功减重了100多公斤,能有效提升整车的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

简单回顾完车型的信息,接下来我们来逐一分析哈弗H6各个配置的特点和性价比。

首先是全系最低配的Plus版,售价11.59万元。虽然是全系最低配车型,但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例如10.2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大屏、18英寸轮圈、定速巡航、手机无线充电、矩阵式LED大灯,这些配置全部做到了全系标配。

不过最低配的哈弗H6,连小天窗都没有配备,而且座椅还是织物面料,比较适合追求实用的消费者。总体来说,最低配的哈弗H6依旧是比较值得推荐的,基础的配置已经非常丰富,推荐指数4颗星。

往上加7000元,就能升级到售价12.29万的次低配Pro版。在配置方面,Pro版增加了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7000元的差价补足了最低配车型的舒适性配置缺失,就一般家用来说,Pro版的配置足够丰富了,也称得上目前4款配置中最值得购买的版本,推荐指数5颗星。

再加6000元,将能买到售价12.89万的Max版,相比Pro版,这6000元的差价主要体现在一套带有全速域ACC功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并且还有HUD抬头显示功能。如果从配置和价格差异来看,其实是划算的,但是考虑到它的指导价已经接近13万,对于哈弗H6的目标用户来说,可能一套驾驶辅助系统并不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因此,这个版本我们的推荐指数只能给3颗星。

最后就是目前最顶配的Supreme版了,虽然不知道这个版本与潮牌“Supreme”有什么关系,但从英文单词Supreme的中文意思--“至高无上”来看,这个配置尽可能地把配置都给到了消费者。总共增加了19英寸轮圈、电动后备厢、自动泊车、内置行车记录仪、副驾驶电动调节等配置。对于这些配置对日常使用来说提升不大,我们也就不太推荐购买顶配车型了,推荐指数2颗星。

有意思的是,顶配车型还有一个循迹倒车的功能,这个功能与此前宝马3系宣传的50米自动倒车类似,能够记录车辆最后一段行驶轨迹。在狭窄的胡同、停车场等不方便调头的区域,会有一定的用途。

总体来说,全新一代哈弗H6先期推出的4款配置还是比较合理的,尤其是中低配车型,满足日常的使用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如果未来全新哈弗H6在终端还能给出一定的优惠,那么中高配车型也会更具购买价值。

说完新车本身,我们再简单聊聊哈弗H6上市后的竞争对手。首先,全新哈弗H6最大的竞争对手必然是连续数月威胁到其销量冠军地位的长安CS75 PLUS。在售价方面,CS75 PLUS的1.5T车型,指导价为10.69-13.19万元,撇开最低配的手动挡版本,它的整体价格区间依旧比哈弗H6要便宜了3000元左右。

在硬件方面,CS75 PLUS的1.5T车型匹配爱信6AT变速箱,2.0T车型则匹配爱信8AT变速箱,相比哈弗H6使用的7DCT来说,AT变速箱在终端市场肯定会更受消费者的欢迎,这也是CS75 PLUS连续畅销的原因所在。因此,未来哈弗H6要想继续守住自己的冠军宝座,除了同堂销售的老一代车型持续降价外,新车也得给出更具竞争力的终端售价,起码不能比目前终端优惠3000元左右的CS75 PLUS更贵。

除了热销的长安CS75 PLUS外,比亚迪刚刚发布的宋PLUS也会成为未来哈弗H6的一个强劲对手。全新的宋PLUS外形更霸气,并且还用上了比亚迪全新研发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马力,最大扭矩288N·m,热效率达到了38%,并且还换装了最新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参数层面相比哈弗H6还有一些优势。

更重要的是,宋PLUS目前的官方预售价为11.88-14.68万元,价格区间与全新哈弗H6非常接近,也摆明了是要跟哈弗H6正面硬刚了。

至于这个级别的老牌选手吉利博越PRO,依旧会是哈弗H6一个稳定的对手,不过考虑到博越PRO“年事已高”,在一众新车的冲击之下,竞争力已不如从前,全新一代哈弗H6反倒不必过于担心博越PRO的威胁。

总体来说,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全新哈弗H6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换代,外形内饰焕然一新的同时,在底盘平台也彻底更新,用上了长城自主研发的柠檬平台。在配置方面,无论是基础标配还是中高配车型的划分,都称得上诚意十足。

但是,如今的自主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压力极大,各大厂商基本都瞄准了这块蛋糕,全新一代哈弗H6要想继续坐稳王座,除了自身的产品力以外,还得在终端给出足够具有竞争力的优惠才行。

面对月销量仅差2000台的CS75,你觉得全新哈弗H6还能稳操胜券吗?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