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特斯拉“碰瓷”小鹏 路虎“碰瓷”小鹏 这是肿么了?

鬼斗车

还记得车圈当中最“著名”的一次乌龙事件吗?奥迪Q8的傲视驾临,准备以202元的广告费用,在微信朋友圈中来个广而告之。结果因为使用了英菲尼迪的广告视频,所以疯狂被网友们转发,而能力超强的车企公关公司,也借势开启了非一般的营销策略,最终成功安利了奥迪Q8的广告。这种效果在之前是20万,甚至200万费用都难以达到的效果,却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成本,达到了!

这原本只是汽车圈和朋友圈的一次笑谈,结果,不知道是不是被特斯拉学到了精髓。在7月16日当天,特斯拉微信公众号推送一篇名为《等灯等灯灯灯灯灯灯》的文章,准备照例宣传下自家产品,结果在宣传中想要吹嘘的特斯拉行驶视频中,却出现了小鹏汽车XPILOT 3.0的红绿灯感知视频,然后官方好像并不知道,进而无限制的鼓吹。

特斯拉估计自己还不知道,但是眼尖的网友们则完全没有放过,很快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产品总监黄鑫也 “嗅”到了“碰瓷”的味道,转而在社交平台上公开发文“致谢”:感谢特斯拉在今天公众号推文中对小鹏汽车XPILOT3.0红绿灯感知视频的引用,合作愉快,千万别删啊。顿时觉得大快人心,让你特斯拉叫嚣,让你特斯拉号称先进,让你马斯克狂。看看现在,你还狂得起来吗?也不知道是这些官宣的人真是脑袋少了一根筋,还是觉得小鹏的XPILOT比自己家的好呢?

要说特斯拉的“碰瓷”,还算是同行之间的较量,可是对于小鹏来说,喜欢跟TA“碰瓷”的小伙伴,居然还有传统燃油车。2019年,今日头条的某一则信息流广告中,还是眼尖的网友(这帮家伙是不是天天盯着别人出错)发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广告中,居然出现的是小鹏G3视频。

但是这件事情之后,路虎官方则没有任何官宣,也不对此进行任何解释。小鹏汽车也处于无所谓的状态,你一个这么高端的车子进行宣传,用的都是我们小鹏G3的产品,我们有什么吃亏的呢?

然而这也不是路虎的第一次“自黑”。也不知道路虎到底要不要把自己的宣传团队进行重新梳理。在“碰瓷”之后,有小伙伴挖出,早在2015年,路虎也曾经发过一条微博。是一个问题:有哪辆车可以陪你走过200000公里?也许只有——天呢,二十万公里,这是啥车,出租车吗?于是有很多段子手在这一个破折号后面填写上了“丰田”二字。

鬼扯:当然,在汽车圈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博得观众的眼球。好在这款车还算不错,那个莫名其妙的宝沃,倒是真的笑料一枚。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