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想要“深海静音”般的NVH,这几台车值得一看

五号车论


汽车家用属性极强的中国,隔音是很多人追求的品质。我们这期给大家推荐一些隔音超好的车型,当中很多属于非主流车型,算是沧海遗珠推荐了。

 

马自达CX-8

 


每次赞CX-8,都有人说我充值了。试想人家长马真充值,也去充CX-5啦!CX-8这台车上市后,伴随都是争议声。非马自达粉,会说它比汉兰达指导价贵。马自达粉,会说这么大台车,用2.5L自吸去推,没意思啊。

 

包括很多媒体同行,也是不太看得起这台车。但试过之后,立马改口。因为这台车行驶起来,静谧外加底盘平稳,驾驶和舒适两头都做得非常锋利。最能归纳这台车厉害的场景,就是能带着一车乘客,舒舒服服地劈山。

 


大家常觉得马自达闭门造车,不谙世事,其实不然。马自达借改款把各车型的静音大幅提升,包括CX-5,也是很静谧舒服。CX-8在这方面做得最极致,没辜负旗舰身份。

 

理想One

 


理想One跟马自达CX-8有共通性,就是没试驾之前,也是带着各种鄙视。理想One造型缺点意思,尤其跟蔚来比起来。


车头贯穿式的灯带,看起来还有几分“后装”味道。最招黑就是增程这种驱动形式,大家会觉得没技术含量,还拖着副烧95号油的三缸1.2T。

 


但开过之后,大家会对这台车的舒适性赞不绝口。超安静,加上底盘有50万以上豪华SUV的厚重感(车本身确实重)。最初担心的三缸机抖动问题,再次证明可以靠后天补救,哪怕是低电量状态,发动机运转时抖动,也只是跟一台汉兰达相当。

 

当然啦,我只是对理想One在NVH方面进行评价,耐久性等有待时间考验,避免立flag。


比亚迪汉

 


此前比亚迪,已经被大家赞静音做得好,如今汉在这方面更加极致。包括之前昊哥试驾,都说汉底盘很有C级车的味道。


所谓C级车味道,就是比凯美瑞雅阁等B级车更有沉稳感。当然啦,可能有人会怀疑我们瞎说,大家可以骂,但请去试驾完再骂。

 

雪铁龙C6 & 福特金牛座

 


这两款车都属B+级的轿车,B+级轿车在中国,至今还不太成气候。这类车在美国非常吃香,基于B级车底盘拉长。拉长之后,通常顺势提升NVH的表现。

 


雪铁龙C6和福特金牛座就是这方面的典型,都比自家B级车有了明显提升。话说雪铁龙C6还有款兄弟车型,叫做东风A9。东风A9比雪铁龙C6更偏科,安静加滤振好,真有飞毯感觉,犹如整台车飘在路面上行驶,只是驾驶起来大车感明显。

 

当然啦,不是所有的B+级车,静谧性都有大提升。例如别克君越,过去曾是隔音标杆。但新款为了减重,NVH退步比较明显。

 

丰田亚洲龙&雷克萨斯ES

 


说起雷克萨斯,很多人会想到安静。但其实雷克萨斯很多车,不见得比同级安静,例如NX就不怎么有静谧感。但雷克萨斯ES,就一直没丢这个卖点。

 


买不起雷克萨斯ES,退而求次可以买丰田亚洲龙。如果闭着眼乘坐,不太好区分出来。当然啦,一分钱一分货,内饰精致度就比ES差不少。

 

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



这两款就不说太多,属于大家都猜得出的安静车型。冠道算是最不本田的本田,舒服得一塌糊涂。至于汉兰达,准备要换代了,整个生命周期都在加价啊……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