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汽车圈不需要第二个特斯拉,但很需要第一个极星

车哆哩

传统燃油车经过上百年来的发展,最终还是面临着能源枯竭与严重的污染问题,而新能源车无疑是最近几年来车市的又一新风口。不难看出,汽车消费市场正在发生巨变,势如破竹的新能源车和造车新势力们,更是打破了传统的汽车市场格局。

说起新能源车,就不得不提电动车圈里的翘楚——特斯拉,以强劲的动力性能和续航里程以及超前科技如自动驾驶的加持,迅速走红并成为市场的香饽饽。可以说,特斯拉一路以来的发展历程,对于其他车企有着非常大的参考意义。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政策助推下,造车新势力不断涌现。毫无疑问地是他们在重走特斯拉的路子,从PPT卖概念到融资再到造车。但别忘了,特斯拉是在成立十年后才推出了首款产品,在如今的中国车市可不会有那么充足的时间。

每个造车新势力都想成为第二个“特斯拉”,可残酷的市场环境下,能留下来的已经是寥寥无几。在同质化严重的新能源车市场,模仿者大概率是会迷失自己,第一个创新的人才能有螃蟹吃,而极星汽车就是其中一个。

传统车企下的“新势力”

有着特斯拉中国门徒之称的蔚来汽车,无疑是众多造车新势力的榜样,成为中国赴美上市的第一个电动车品牌,这样的成就确实值得嘉许。可由于缺乏生产资质与属于自己的工厂,产品只能由江淮汽车负责代工生产,这就非常容易出现各种不确定因素。

2014年11月成立的蔚来汽车,首款车型ES8一度推迟至2018年中旬交付。当然,随之而来的是层出不穷的各种质量问题,由于急急忙忙地量产交付,ES8初期甚至被媒体称为“半成品”。由于缺乏生产资质而导致交付时间不确定、品控得不到保证的影响,更是一众造车新势力的缩影。

造车新势力虽然在产品定义、性能、服务体验、智能科技方面要强于一般的传统车企,但互联网造车基因就是以产品为王、体验至上为宗旨,落到行动层面就是“短平快”,在造车领域缺乏经验的积累,技术的沉淀,产品上当然会存在弊端。

而优秀的产品和严格的品控,恰好是极星汽车的拿手好戏。

极星汽车可不是中途蹦出来的造车新势力,它的前身是出自瑞典的Flash Engineering车队。“7次杆位荣誉、93次最快圈速、96个冠军”,这就是Flash Engineering车队的功绩。2015年,Flash Engineering车队被沃尔沃正式全资收购,以Polestar为名成为沃尔沃旗下御用的高性能部门,正如AMG之于奔驰,M Power之于宝马

在电动化加速的时代背景下,吉利和沃尔沃于2017年宣布Polestar成为一个独立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中文名字为“极星”。享有沃尔沃汽车的技术工程协同优势,还有吉利汽车强大的规模经济效应作支持,从设计、研发到量产交付上,极星汽车也是快人一步。

全球品牌显优势

得益于吉利、沃尔沃两大集团的协同支持,极星汽车在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上明显比大部分造车新势力更加沉稳、靠谱。特斯拉成立十年才推出首款产品,蔚来ES8熬了差不多4年才实现量产交付,而独立运营两年多的极星汽车,已经推出了两款量产车型。

就在上个月,首批极星2已经运抵比利时泽布吕赫港,将在未来几周内逐渐交付到瑞典、挪威的用户手中。与此同时,后续供应欧洲的极星 2也已从上海启航,将迎接全球最挑剔的消费者——欧洲用户的检阅。

敢于直面挑剔的欧洲用户,极星2的自信来源于路桥工厂严苛的生产标准和先进的制造工艺。

作为极星2的诞生地,路桥工厂完全按照沃尔沃全球生产标准建造并由其团队运营,遵循严格、高水平的制造标准与品控管理,无论是制造工艺还是配套设施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加上全球统一零部件采购,对所有来自供应商的原材料进行严苛的品质管控,能确保每一辆极星2能有应对全球市场的品质和安全标准。

极星2顺利开启全球交付,更展现了极星汽车“欧洲研发、中国制造、全球销售”的全球发展实力。背靠母公司吉利汽车的强大支持下,加上沃尔沃在安全领域上的造诣,极星汽车有着一个先进且成熟的生产、制造、研发体系作支持,“极致”更是极星2撕不掉的标签。

以“极致”彰显差异化

极星汽车能够成为电动汽车品牌中独树一帜的存在,离不开“极致”二字。

由设计师出身的全球CEO执掌一个汽车品牌,这在整个汽车圈中也算得上非常罕见的操作。正是这样反常规的操作,赋予了极星汽车独特的品牌魅力和产品基因。从极星2 上,也完全能够感受到极星纯粹、先锋、高性能的品牌理念

极星2不仅延续了极星汽车极简的北欧设计美学,车身多处运用折线、折角和几何图形,整体呈现出很强的视觉冲击。同时,还采用了行业首创的无边框后视镜设计,将创新技术融入极简设计中,展现出了精工品质,以高颜值的极简主义风格抓住用户的眼球。

在安全上,极星2更是将沃尔沃“安全至上”的造车理念发挥到极致。非常厚道地标配了Pilot Assist的驾驶辅助系统,即使是蔚来ES6和Model 3车型上,部分功能还是要选装的。除此之外,配备的SPOC模块和内侧安全气囊均为行业首创,可以说,极星2将沃尔沃全球五星的安全标准发挥到了极致。

另外,作为一款追求极致性能的座驾,极星2在加速方面表现也不错,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

更重要的是,以往在电动车上处于弱势的操控表现,在极星2身上得到了很大改变。为了让用户拥有更丰富的驾驶乐趣,其还提供了包含22段可调节的Öhlins DFV双流阀减震器、4活塞Brembo制动卡钳、20寸锻造铝合金轮毂等在内的高性能套件,使得电动车也能有完美的驾控体验。

结 语:

论及一个汽车品牌的强大与否,不能单纯地用销量和认知度来衡量,毕竟,汽车制造的本质还是要回归到产品身上,销量登顶的特斯拉却换来垫底的新车质量表现,这样的结果不是我们想看到的。

极星2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先锋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应有的品质表现,一辆豪华车该有的设计和档次感表现。背靠吉利和沃尔沃两大集团,极星汽车无疑能更加快速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在同质化严重的车市之中,极星 2更是以“极致”的设计、安全、性能表现,开辟了一条差异化之路。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