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这才是RAV4的双生换壳车,才不是雷克萨斯NX

陈庆镒

铃木正积极扩大在欧洲的休旅产线,最新产品是品牌首款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SUVAcross,不过这并非由铃木所开发的车款,而是基于和丰田合作架构下的成果。铃木Across 其实就是换了招牌的丰田RAV4 Prime PHEV,这也是去年加强合作后的第一个成果。

2017 年铃木与丰田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在技术与产品上便展开了交流。去年更加大、加深合作范围,除了丰田提供油电混合技术、铃木提供小型车研发成果之外,更透过交叉持股强化资本合作。由 RAV4 Prime PHEV 改头换面而来的 Across 只是开头,未来这两个品牌应该都还会有更多类似新车推出。

RAV4 Prime PHEV 是 RAV4 发表后才推出的性能版本,外观上 Across 仍然保留了绝大多数原本的设计,甚至可以在上面看到不少来自丰田的设计语言。铃木仅在上面做了一些修改,以呈现属于品牌自我风格。象是水箱护罩与更加狭长锐利的头灯组,车侧与车尾则几乎没有更动。铃木Across 预计今年秋天在欧洲上市,并提供 6 种车色选择。

Across 搭载与 RAV4 Prime PHEV 相同的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以一具 2.5 升汽油引擎和 2 颗分别位于前后轴的电动马达搭配,前者最大马力为 173 匹,后者分别是 180 匹和 54 匹。虽然 铃木尚未公布纵效动力数据,但是从整辆车不大的调整幅度来看,应该会是和 RAV4 Prime PHEV 相同的 302 匹马力。Across 宣称拥有 75 公里纯电续航力,在此模式下极速可达 180km/h。

根据状况不同,传动系统可以将前后轴扭矩分配从 100:0 调整到 20:80,此外 Across 还搭载循迹模式,作用效果类似限滑差速器,不过是透过控制刹车个别控制车轮,在打滑的情况下重新引导扭矩分配到其他尚有抓地力的轮胎,借此获得良好车辆控制。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